翌日。

天亮,精神飽滿的陽光透進屋裡彷彿能刺穿我深睡緊閉的眼皮般,使我不得不睜開眼睛,原本還沒醒來的自己卻被眼前所見嚇得幾乎屁滾尿流、超級清醒!

這是哪裡?

登時,我瞪大愕然的眼睛,將眼皮撐開到及我所能的最大值好仔細週詳打量這一切不屬於我的陌生房間、還有這套男孩子氣的床單花色,我悄悄地拉下棉被,赫然發現裡面還躲了個……

機車男!

他大爺的整條腿就這樣大剌剌的掛在我衣服翻起的肚皮上,我終於忍不住尖叫出來,他接著被我驚醒,連忙伸手摀住我的嘴,一副要殺我滅口的狠勁。

「哥,你幹嘛啊?」沒多久,門外趕來救兵。

機車男趕緊揚聲報平安,「沒事啦,被蟑螂嚇醒然後腳抽筋!」

「唷,就叫你不要看太多A片了……」

「我哪有啦!」

睨了一眼身旁的機車男,我非常確信這句他是專門喊給我聽的,這個人面獸心的傢伙,根本就是披著小紅帽外衣的大野狼!

趁著機車挪開他大爺的腿,我趕緊跳下床檢查自己的衣服,一面檢查,卻也發現那傢伙一臉純情而且驚恐的也正在檢查他有沒有衣衫不整。

唷!現在是什麼情形?我們應該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偷瞄那傢伙一邊找褲子穿,一邊快要哭出來的抽噎表情,怎麼辦?我需要對他負責嗎?

我百般無奈的撐起發疼的額頭,可怕的宿醉肆無忌憚的朝我侵襲而來,像是要吃掉我的大腦似的興風作浪,我揉揉頭皮試圖安撫,卻意外摸到了頭頂某個突起的腫包,一按下去,整個痛感沒有預警的突然發作,我當場痛得幾乎飆淚。

這個瞬間,就連昨日的種種片段都一同浮湧重現了。

他沒有吻我。

他不但沒有吻我,竟然還將我一把推開,害我撞到他家浴室牆壁!

「你這個機車男!」我氣得大吼,已經弄不清楚我到底是在氣他沒有吻我、還是氣他害我撞到頭頂受傷了。

才要找他算帳,門外又有動靜,「兒子啊,下來吃早餐啦,昨天是跑去哪了,整天不見人影的……」

機車男又得伸長脖子回應他媽,「唷,好,我等等下去。」

語畢,他轉頭對我商策,「等一下趁我家人都在餐桌上吃早餐,我們就默默的繞到客廳然後默默的溜出門唷。」

我悻悻然地瞪著他,全然不想搭理。

卻不得不配合。

揹起我的包包再拎著昨天機車男為我套上的鞋,向賊一樣的踮著腳走下樓,機車男在前面探頭探腦的確認他的家人都在餐桌前,示意我趕快走。

我們才走沒兩步,就因為機車男他爸突然打了個飽嗝兩個人嚇得趕緊打住,我煞車不及直接撞上他的後背,恰巧碰觸到我頭頂的腫包,我痛得忍不住唉了一聲。

「唉唷喂呀!」

他媽從餐桌上隔空傳來關切。「怎麼啦?叫得跟女人似的?」

機車男一手拎著我ㄧ手摀著我的嘴,「唷,沒事啦,撞到腳而已!」

「就叫你不要看太多A片了!」我聽得出來,那是機車男他弟。

直到走出門口,警報終於解除,我好奇問機車男,「你是不是搶了你弟的A片哪?」

「別理他,他唸研究所唸到頭腦都燒壞了!」

「是這樣?」我挑著眉毛,根本不打算相信。縱然你有著這麼清純的外表,但內心總有邪惡的一面吧?不然怎麼稱得上是男人呢?是不是?還是,你還沒有轉大人啊?不會吧?

我話還沒有開口,一個女生驀然出現並且大肆橫在我和機車男之間,讓人怎麼樣都無法忽視她的存在,接著,她用酥麻麻嬌滴滴的娃娃音叫住了機車男。「諾軒哥!」

唷,對吼,一直以來都機車男機車男的叫著,幾乎都要忘了機車男的本名是什麼。

不過,小姐妳哪位啊?

才剛發動機車的機車男聞聲回頭,「雅婷?」

「我想要找你一起去圖書館找資料,這個實習報告的題目好難做唷,你教教人家嘛!」她邊說,一邊撒嬌樣的挨近機車男,臉上綻開了無敵甜美的笑靨像朵花似的,然後,又狐疑轉過來看看這邊煞風景的我,「她是誰啊?」

「這是劉主任的女兒,她……」

「那她為什麼會穿你的衣服啊?」

這個雅婷一說,我才又想起自己因為昨天酒後亂吐,梳洗乾淨之後就穿著這機車男的破T恤啦。只是,大清早的,穿這樣出現在某個男人家門口,一看就是昨天和這男人『有怎樣』的錯覺。

「這說來話長啦。」

機車男話中有話,娃娃音雅婷立刻提高警覺,毫不客氣的目光從我腳趾開始上下打量。

「你說她是教務主任劉主任的女兒?可是怎麼會一大早的出現在這裡啊?而且,我昨天打給你你都不接電話!」

這下有好戲看囉,我於是雙手抱胸,默默的退居角落。

機車男果不期然耐不住娃娃音雅婷的追問,只得把她拉到一旁解釋,我看著那個娃娃音雅婷的表情,一下子又是甜蜜的撒嬌、一下子又是耍脾氣的嘟嘴,儼然一副小女朋友的模樣。

卻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場景看久了,心,怎麼開始莫名的發酸。

雖然平時老是被我嫌東嫌西嫌得要命的機車男,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男生、也是有小女生仰慕暗戀的啊。

約莫十多分鐘,機車男終於結束娃娃音雅婷的糾纏,他走回我的身邊,頗為歉疚,「不好意思啊,她是……」

我則早先一秒打斷了他的話,「不用向我解釋。」

因為我不是你的誰。

我瞥開頭,並不想讓機車男知道我此刻複雜的心情,想到這裡,我就有點不是滋味。

後來,直到他載著我回到我家,離別之前,我隨口問起,「那個雅婷,是哪個雅哪個婷?」

「嗯?」機車男沒有奇怪我問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只是乖乖據實回答,「文雅的雅、女字旁婷。」

雖然是菜市場名,但居然這個娃娃音雅婷和張至迅的那個小金礦雅婷名字是一樣的!

我不禁打了個超大的寒顫,頓時脊背發涼。

難道,我和名叫雅婷的女孩們都犯沖嗎?不會吧,我幼稚園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徐雅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