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周六清晨。

因為根本沒睡,我很早就起床了。

用不著下樓,就在樓梯間聞到撲鼻而來的甜甜香氣,肚子接著開始咕嚕咕嚕作響。我這才遲鈍想起,昨天被媽媽那樣一鬧,我幾乎沒吃飯就倉皇逃上樓了。

我餓得發昏,本能地依循食物香氣往廚房走,媽媽不知道是在烤小西點還是麵包之類的,怎麼會這麼香啊,卻在跨進門的那步次倏地打住!

我傻眼的望住眼前這副詭異的情景,昨天那個娃娃音雅婷怎麼會出現在我家廚房呢?還亦步亦趨的貼在媽媽的屁股後面,露出甜美花樣的燦爛笑容,彷彿她才是我媽的女兒,我則是走錯廚房的路人。

於是,我只能夠悶悶地退出廚房走到客廳,盯著坐在沙發上正和爸爸聊天的機車男,一個上前,我頗不客氣的質問起來,「那女的怎麼會出現在我家?」

「什麼那女的?人家叫作雅婷好不好!」出聲回答我的是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我轉身,突然發現這孩子兩眼無神、雙頰泛紅的模樣,難不成連魂都被那隻小狐狸勾走啦?

機車男趕緊跳出來解釋,「雅婷一直吵著要來,她說想和劉主任打聲招呼的。」

「是啊,這小女生還真有禮貌。」什麼?現在連爸爸都變成那個娃娃音雅婷的死忠粉絲了嗎?

不能輸不能輸、劉慕心妳不能輸!

我深吸口氣,決定二度闖進廚房,先用我迷人的翹臀推開了那個娃娃音雅婷,再擺出我畢生最為諂媚的笑容對媽媽示好,咳咳,還要加上蜜糖般的聲音對吧,於是,我以高八度的說話音調開口。「媽咪,昨天是我不對,我也來幫忙!」

「媽……咪?」媽媽扭頭過來注視我片刻,一副『妳是在叫我嗎?』的懷疑,接著毫不客氣的拒絕了我的真心。「我們要烤布丁耶?妳哪會啊?平常只為了吃飯才會進廚房的人連碗筷都洗不乾淨了還……」

「我會!」就是不想讓那個娃娃音雅婷繼續在一邊奸笑,我搶走媽媽手上的布丁杯,直接走向冒著熱氣的烤箱,「怎麼不會?烤布丁不就是……」

話沒說完,我已經先發出慘叫,不小心碰觸到烤香頂部的手指立刻被燙得紅腫起泡。

「話說,女兒啊,我們是要烤布丁,不是烤香腸耶。」

「呵呵,幕心姊好可愛唷。」

「慕心妳還好嗎?」

這個時候,顯得最有良心最關心我的人竟然是機車男,雖然只是被燙傷了我一根手指,不需要沖脫砲蓋送,但他還是很有耐心以及愛心的等我沖為冷水再幫我上燒燙藥。

「就叫妳不要逞強了吧,妳呀,就去把早餐吃ㄧ吃,然後回房間把換衣服、化妝、弄頭髮,把自己弄得漂亮點,中午準備和張媽媽的兒子吃飯就好了嘛。」

頓時,娃娃音雅婷冒了出來,不安好心的追問,「慕心姊有約會唷?」

「嘿呀,她有多挑妳都不知道呦,每次叫她去相親都給我抵死不從,都要三十歲了還這樣,到時候嫁不出去怎麼辦,唉……」

「相親?」

不用看我都能想像媽媽唉聲嘆氣的苦臉和那個娃娃音雅婷輕蔑竊笑的欠揍表情,卻都無力反擊,這個時候,機車男剛好走來,立刻被我眼明手快的逮住,我揪著他,這下怎麼也不肯放手。

「啊,我突然想到今天要和機車男去看電影耶。」

機車男顯得無辜,「有嗎?」

「當然有啊,」我忍不住在背後偷擰了他一把,要他配合點,「上次你約我的時候沒約成,就說好了要改今天不是嗎?」

終於接收到我暗示般,機車男乖乖點頭就範,「對吼,差點忘了。」

「真的嗎?」娃娃音雅婷聽聞,馬上飛奔到機車男的身邊,嘟嘴道,「人家也想要去!」

我冷不妨開口,「妳不是要忙著做妳的實習報告嗎?」

見娃娃音雅婷好不容易語塞的安靜下來,我得意的快要大笑出來,只是,沒有料到……

「二姐,」天使般的可愛弟弟跟著飛撲而來,只差沒有抱我大腿撒嬌了,「人家也好想去唷!」

就這樣,雖然我終於可以免除和張媽媽兒子相親的悲慘命運,卻非得帶著這兩隻跟屁蟲出門看電影。

整路上,那個娃娃音雅婷除了沒事對著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放放電,其餘的主力還是全部投注在機車男的身上,三不五時就甩甩頭髮、嘟嘴裝可愛,這樣矯作的模樣看久了還真會讓人眼睛痛。

無知的男人啊,偏偏就吃這一套。

要尬是嗎?我睨睨了她一眼,趁她小女孩般的拉拉機車男的手,親暱的聊天說笑,我則豪氣的大手一撈,搭上了機車男的寬闊肩膀,硬是把他給拉了過來,還得佯裝自己並沒有打斷她們的對話,這一切發生得相當自然,「欸,機車男!等一下要看哪一部電影啊?」

我刻意忽略掉那個娃娃音雅婷氣極鐵青的臉,哇,從不知道惹人生氣這麼有趣!

我再過分些的揉揉機車男那頭深巧克力色的頭髮,機車男便笑得像孩子一樣。

我敢打賭,娃娃音雅婷看見應該已經氣得要吐血了吧。

後來,趁著機車男去買飲料爆米花、雅婷去上廁所,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湊了過來,「幹嘛一直勾引機車男啊?看了真不舒服耶!」

自己要跟來看電影的,誰管你看了舒不舒服啊!

我悶哼一聲,「就是不想輸那隻小狐狸嘛,況且,幫你清除機車男這個障礙還不好唷?」

「好是好啦,」弟弟躊躇片刻,欠湊的吐出了下句,「不過,什麼小狐狸?妳才老狐狸咧!」

唉呀,好一個吃裡扒外、胳臂向外彎的弟弟!

把我上次請你吃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吐出來還我啊!我才要開口,機車男和娃娃音雅婷已經回來,也正好輪到我們買票。

我趕緊收起凶神惡煞的嘴臉,轉而對櫃檯小姐微笑說出要看的電影。

「那,請問幾位?」

我還沒回答,只是很自然而然的伸著被早上被燙紅像香腸般的食指,沒放下來。

「一位?」她看了看我的手勢。

「四位。」我回答,還是舉著我被燙紅像香腸般的食指。

「可是妳比一耶?」

那我背後的機車男、娃娃音雅婷和我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是鬼嗎?

我只得耐著性子,忍痛搖搖食指,語氣非常堅定的告訴她,「四位。」

總之,歷經和櫃檯賣票小姐你來我往的幾番纏鬥,拿到電影票後,找到四個併排的座位,娃娃音雅婷立刻搖身變成公車上愛拿包包佔位子的大嬸,她大嬸二話不說,拉著機車男兩個立刻屁股一坐,算盡心機的坐在我和機車男中間,可憐情竇初開的思春少年劉慕翃,連這小狐狸的邊都沾不上,只能坐在我的另一邊當回我的乖弟弟。

我摸摸他的頭,「少惹名為雅婷的女孩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