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家門就望見媽媽守在玄關,等候多時的樣子。

她雙手環胸,酸溜溜的開口了。「回來啦?今天面試結果怎樣?不會又是要遙遙無期的蹲在家等通知吧?」

我彎下身體換鞋,原本愉悅的情緒瞬間冷卻,「很抱歉,真是不如妳意啊,下星期我就要去分公司報到,沒時間和王媽媽的宅男兒子相親吃飯了。」

換好室內鞋,我迅速的掠過媽媽身邊,她一邊碎念、一邊跟了過來。「那是張媽媽啦!」

「管他什麼媽!」進了廚房,我自顧自的拿杯子倒水喝。

「劉慕心妳……」媽媽顯然是被我輕浮的態度氣得發抖,她一個上前,揪著我質問,「好,沒空跟張媽媽的兒子吃飯就算了,那,那諾軒怎麼辦?就這樣拍拍屁股回台北了,妳要怎麼跟諾軒交代?」

「交代?交代什麼?我們只是朋友耶媽。」我忍不住大翻白眼。

「只是朋友人家會三天兩頭的來找妳嗎?拜託,妳是恐龍沒有神經啊?本來想說跟張媽媽的兒子搭不線上的話就算了,至少還有諾軒,結果現在妳竟然這樣!」

「妳很奇怪耶,到底把我當作什麼了啊?感情又不是跟誰都可以的!」我受不了,一面大喊,一面衝出了廚房。

剛剛說的話都被機車男聽到了吧?

我驀地打住,停在客廳,望著就坐在沙發上的機車男,忘了我們約好要去逛夜市的。

他凝住我,那樣複雜的眼神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

我望向他,儘管心像被緊緊揪著,驕傲的自尊卻不容許我再多說什麼。

半晌,他開口,「那,還要去夜市嗎?」

我撇開頭,只能違背心意的繼續逞強。

「我要去新光三越多買幾套上班穿的衣服,你總不能騎著你的破機車載我去吧?」

 

 

當我意識當自己已經傷透機車男的心時,他早先說了再見掉頭走人,我並沒有在家裡逗留,抓了包包又衝出家門,獨自站在公車站牌下等車。

忽然覺得很想哭,為什麼會這樣,找到了工作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媽媽又要那樣抓狂反對?還有,機車男他……

看著熙來攘往的車潮,唯有獨處的時候,才能捨棄掉在人前的好強與驕傲自尊,只是,現在說,也來不及了吧?

我其實,真的很希望機車男騎著他的破機車出現在我面前,對著我說他可以。

想著想著,沒用的眼淚一滴一滴掉了下來,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一輛白色轎車安靜地出現在我已然模糊的視線,按下車窗,是機車男。

頓時,我露出比哭更難看的勉強笑容,淚水落得更兇了。

「上車吧。」他如是說。

一路上,機車男都沒再說話,於是,我也就這樣靜默著。他不知道,如此的緘默比起開口責罵更讓我難受。

我低著頭,無暇欣賞窗外稍縱即逝的閃爍街燈,只是,無聲滴落的眼淚,怎麼也停不下來。

直到抵達新光三越地下室停車場,我們都還是沒有破冰合好的跡象。

我根本無心買衣服或是欣賞秋冬最新款式的包包了,我只是想、只想要……

只是想要再偎著你為我檔風的寬闊肩膀後頭,和你騎著破機車奔馳在逆風裡,去逛原本約好要去的夜市,吃著那攤阿伯烤香腸!

我說不出口,所以,只能在隨意繞著專櫃的時候偷偷打量機車男若有所思的惆悵側臉,當他心有所感的回頭,我則早先轉身佯裝自己很認真的在挑衣服了。

整個晚上,不知道這樣偷瞄他幾次,他始終沒有發現我追隨的目光,像躲迷藏那樣,或許,是他故意的也說不定。

我忍不住這樣想,心,緊緊縮著、揪著,真的好疼。

手上抓著不知道亂買什麼的紙袋,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到底刷卡刷掉了多少錢,只曉得,機車男,那樣眉頭深鎖的沉默表情一點都沒有好些……

對不起,機車男,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你。

走著走著,縱然是亦步亦趨,機車男卻站得好遠,這樣陌生合宜的距離像在說明,我已經完完全全被區隔他的世界之外了。

今天過後,他應該不會想再見到我了吧。

帶著這般酸楚難耐的心情,我領著他來到電梯口,打算要回家,按了向下鍵,電梯門應聲開啟,沒有注意到是上樓的電梯,就要走進去,機車男一個上前拉住了我。

這瞬,就如同今天站在我家門前幫我看眼睛的貼近距離,我,傾倒在他的懷裡,望住他的臉龐。

「對不起,我……」

語未畢,他一個俯身,吻住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