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國外那邊的客人聯絡得怎麼樣了?到底能不能請他們延交期啊?明明就年關將近了公司還硬要接這個案子,也不怕生產線排不出空檔,到時候延遲了又要付空運的龐大費用……」

我對著電話咆哮,儘管另一頭已經被我吼得乖乖噤聲,我仍止不住暴躁情緒,像頭發怒的獅子叫個沒完沒了。

「拜託,妳也饒了她吧,才二十出頭的小女生被妳這樣一吼,不嚇到哭著離職才怪咧!」

「我哪有……」

一轉頭,意外發現尹婕帶著笑意出現在辦公室門口,我驚喜的站起身來,接過她探班帶來的香醇咖啡。「怎麼有空過來?」

「來看妳呀,」尹婕燦然一笑,頗俏皮吐舌,「順便和總經理過來視察,等一下還要再去和研發那邊的廠商開會咧。」

我沒有反駁她刻意顛倒來看我的輕重緩急,陪笑道,「是是是,大忙人!」

尹婕沒有閒置下來,圓睜著眼睛到處走馬看花,她檢視著這嶄新辦公室的格局以及算得上時尚設計的小會議廳,寬敞的空間怎麼都比原來的公司來得明亮舒適,她呼地一聲,「哇,這是我第一次來分公司,裝潢得不錯嘛。」

「還好啦,不過,硬體設備還沒有那麼完善就是了。」我領著尹婕導覽起來,順手將桌上的簽呈帶著等下剛好可以交到部長室那邊。

「欸,那個小帥哥長得好可愛唷。」尹婕指著營業二課的年輕小夥子,猛朝他放電嬌笑,「他有沒有女朋友?」

我趕緊把她拉回正途,「那傢伙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跟SUPER JUNIOR一樣,一看就不是認真來上班,專門來公司惹花捻草的!」

「哪會啊?妳幹嘛這麼憤世忌俗!」

尹婕怨怨地被我帶出了辦公室,我們來到電梯口,叮的一聲,電梯向上,我的回憶,也都一同浮湧上來了。

那天,機車男吻了我。

縱然如此,卻改變不了什麼,我回到台北任職多久,我們就有多久沒有聯絡。

已經,四十五天了。

離家那天,媽媽做了一桌子豐盛佳餚,沙茶洋蔥炒蛋、蛤蠣鮮湯等等的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色,她迭忙為我夾了青菜又盛湯的,「自己一個人在外,吃的要健康知道嗎?」媽媽不知道,整頓飯吃下來,其實她已經重複了好多次。

換好鞋,拖著行李要出門的前一刻,媽媽急急忙忙從廚房衝了出來,她切了好多不同種類的水果分裝在大大小小的保鮮盒裡,硬是要我帶上。

「去了台北,妳一定會懶得自己弄水果來吃!」

捧著媽媽塞過來的保鮮盒,那都是她對我言不及意的滿滿關愛,卻忘了,我只有一個人,那麼多的水果我根本吃不完。

一直到了坐上尹婕的車,爸爸都仍沉默不語,我不敢看他落寞的眼睛。最後,自己這個任性的女兒還是辜負了他要我留下來的期盼。

尹婕開始倒車,從後照鏡裡注視著站在家門口慕送我的爸媽身影逐漸變小,不知怎地,心上,像被狠狠擰得發酸,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反應會不會太誇張,只是回到台北工作而已又不是去到美國對吧?卻還……

「尹婕,停車!」尹婕應聲,馬上扭轉方向盤來個漂亮的煞車。

我鬆開安全帶,即刻跳下車奔跑至家門口,才不管爸媽會被我嚇得花容失色,已經緊緊一把環抱著他們兩個了。

埋在他們溫暖的肩頭,我冒出濕濕的鼻聲,「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許久,爸爸在我耳邊說著,「傻孩子,又不是不回來了。」

是啊,又不是不回來了,只是……

離開東勢之前,尹婕曾經開車刻意繞到機車男家,我下意識的想要逃避,卻怎麼也敵不過尹婕濃厚的好奇心,正好撞見了那個娃娃音雅婷,手上抱著幾本看來沉甸甸的書本,而,我日思夜想的機車男從後面出現,貼心的接過了她手中的書本,她則親暱的改攬住他的臂膀,兩個人不知道討論到了什麼,開心的笑了。

我瞥開視線,卻撇不掉心上五味雜陳的感傷,如漣漪般一圈、一圈的無聲擴大。

早該知道,他不再是專屬於我的機車男了啊。

「那不會就是那個三八娃娃音雅婷吧?」尹婕的評斷一向很毒辣,「哼,不就村姑一個!」

至少,她能一直留在王諾軒身邊啊。

尹婕和我,後來沒有再多交談,回到台北的路程上,我只若有所思的捏著手機,對著王諾軒留在LINE上面的最後一句話發呆,那是,那個時候,我的手機突然沒電,沒能及時收到的訊息。

 

沒錯,我只和喜歡的女生打情罵俏,那是因為……

劉慕心,我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