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慕心,下班後一起吃個飯吧,反正和研發那邊的廠商沒什麼好說的,會議大概半小時就能結束,今天預計可以準時下班!」

尹婕並沒有發現沉淪回憶的我,只是拉著我逕自開心的計畫著,「我們去吃日本料理,順便還可以逛個百貨公司,如何?」

我無不好的點點頭,反正如果沒有跟尹婕去吃日本料理,我也是自己窩在小沙發上吃泡麵看韓劇,我想,這大概就是往後二十年我餘生生活的固定模式了吧,直到某天孤獨的老死在房間裡,屍體發爛臭到隔壁鄰居來敲門才會被發現,叫我年邁的雙親來為我收屍……

稍晚,當我們坐在尹婕朝思暮想很久的日本料理店,她嘴裡猛塞生魚片,滿足的臉頰泛著幸福洋溢的微笑,我說起了自己慘澹的人生計畫,她才拿著捨不得放下的筷子敲我的頭殼,看有沒有壞掉。「有沒有這麼悲情啊妳!」

怎麼沒有?我幽幽地沒有回嘴。

「好吧,那我們明天去東區喝個貴婦般的英式下午茶,怎麼樣?前幾天看到一間新開的店,裝潢是走低調奢華路線,妳一定會喜歡的!」

尹婕不知節制的繼續說了下去,甚至,提到明年特休要去日本北海道度假,我望著她,好羨慕妳,尹婕。

可不可以也教教我,該怎麼做才能像妳一樣,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過得開心、睡得安穩、冁轉反側的失眠夜裡不會因為想起了誰而抱著枕頭偷哭到天亮,假裝自己從來都沒有在意過他、當爸媽提起他的近況,還要很努力的裝做莫不關心的樣子?

我真的,沒有辦法。

因為,我,好想好想王諾軒。

好愛,好愛他。

「想什麼啊?問妳意見也不回?」

尹婕再度輕敲我的腦袋,我看著她手上的筷子已經不見,而是改拎著兩雙高跟鞋,一個回神,我們已經身處某個品牌的專櫃,尹婕怪我怎麼下了班連我的精明態度都跟著打卡下班,換了個魂不守舍的空殼子慕心在陪她吃飯逛街。

「沒有,在想剛剛那雙高跟鞋要買什麼顏色呢!」

我漫不經心的低下頭,一雙黑色平底娃娃驀地闖入視線,像極了諾軒那個時候為我套上的那雙鞋,沒有來由,我真的,好想念。

「嗯?沒聽到專櫃小姐說已經沒有妳的尺寸了嗎?」

尹婕放下了原本緊抓著不放的高跟鞋,她抓住我的肩膀將我定住,逮到我散渙的空洞眼睛,「明明就想那個機車男想得要命,幹嘛不回去找他?自己在這裡過得行屍走肉的生活、把自己弄得那麼悽慘,看得我超難受的!

慕心,過了今年我們就三十歲了,已經不年輕了,就算還有體力跟公司那些貌美如花的妹妹們去聯誼夜唱,也會被對方嫌老了,妳卻這麼輕易的就打算放棄可能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忍受妳大小姐脾氣、還任妳頤指氣使、被妳騙去買衛生棉還會對妳傻笑的絕種好男人?」

「對,」

我被尹婕成功的激怒了,抓狂般的叫了起來,連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偷瞄了我幾眼,這個時候,櫃姊倒是默默倒退了兩步,不知道她會不會誤解因為我沒買到她們家的鞋所以發癲。

「我是瘋狂想他,每天吃飯睡覺洗澡尿尿就連月經來在換衛生棉的時候都會想著他,走在路上呼嘯而過騎著相同型號的路人甲我也都會自作多情的以為是機車男來找我,這樣妳滿意了吧?

可是又能怎麼樣?他說不定早就和那個娃娃音雅婷在一起了!」 

「那就,」

尹婕摟住我,一副世界末日也沒在怕的無懼表情,「連哄帶騙的把他搶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