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妳的腦袋裏面是裝豆腐還是石頭,早該行動了不是嗎?」

尹婕在飛車前往高鐵站的途中按耐不住,她騰出原本駕著方向盤的右手敲敲我的頭。

「應該是石頭吧。」儘管是這晚第三次被她東敲西打的,我還是乖乖的沒有還手,「最近覺得頭又重又痛的,連脖子肩膀也都硬得要命哩!」

「這樣妳也能接話唷!」尹婕受不了我,翻著白眼表示她超級無言。

因為我們隨興而行的決定,導致兩個人興沖沖的來到買票櫃檯才發現早就沒有南下的班次,我們傻眼的呆望了彼此兩秒之後,我決定獻出我這輩子最為諂媚的笑容。

「尹婕,我的好姐妹……」

話沒說完,她已經又拉著我上車,豪氣的將油門踩到最底線,全速往高速公路南下的方向行進,直接用行動證明了她的義氣相挺。

能見證妳的幸福便是我此生最大的欣慰!當然,依尹婕的直爽個性不可能說出這種古裝劇才會出現的矯情對白。

她只訕訕開口,「別太感動,因為我平常壞事做太多,怕死後上不了天堂,所以偶爾也會為自己積點陰德,阿彌佗佛!」

「知道啦!」我感激的笑了。

其實,才不是這樣的。其實,尹婕只是不想我道謝,這樣只會讓她覺得太見外扭捏,這份謝意,即使不說出來她也都能了解。

我接著翻出手機,得要先把諾軒約出來才行。

這個時候的他在做什麼呢?睡了嗎?還是正在和那個娃娃音雅婷手牽著手漫步在繁星點點的夜空底下、享受這個放鬆浪漫的星期五週末夜?

我的思緒持續翻攪,不安隨著無人接聽的來電答鈴逐轉擴大,不,諾軒不可以被搶走!

此刻,我交雜的內心已經逕自演起戲劇化的獨白,天知道我有多麼著急焦慮,如果,諾軒真的和那個娃娃音雅婷在一起……

我不死心的撥了第二次諾軒的手機,好半晌,才終於被接起來,「喂?」

我欣喜若狂的因此一股作氣的告白出來,「諾軒,是我,聽我說,拜託,不要和那個娃娃音雅婷在一起,因為……

因為,我喜歡你!」

「……」

卻,不如我想像的換來一陣沉默,片刻,「我不是諾軒唷,我是王諾騫,張騫出西域的騫!」

「是你?」

頓時,沉睡腦海的老舊記憶連結到小時候寫名字的那堂國語課,原來如此,難怪,我會一直覺得諾軒的名字莫名耳熟!

我因此不可思議的大叫出來,連旁邊開車的尹婕都對我側目。

「我是小霸王劉慕心呀,記得嗎?快幫我叫你哥來聽電話!」

「妳說妳是以前那個小霸王劉慕心?」電話那頭,王諾騫的聲音顯得很質疑。

「不然咧?我不是詐騙集團啦,我真的是小霸王劉慕心,你以前都被叫作王諾賽,落賽的賽啊!」

非要我提起你不堪的往事才肯相信嗎?尹婕已經在旁邊竊笑起來。

「你哥在嗎?請你把電話拿給他,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說!」

他非常不情願,「妳剛已經說過了,不要跟那個娃娃雅婷在一起,因為妳愛他!」

這傢伙是怎樣?難道真的如諾軒說的,唸研究所唸到腦袋都壞啦?

「你哥到底在不在啦?」

「我為什麼要幫妳?」

我不耐煩起來,這傢伙不會是還在氣我當年對他悔婚吧?那時候我們也才國小三年級耶!

瞄了瞄置身事外的尹婕,我的歪腦筋不得不動到她身上,我的好姐妹啊,妳就當作在積陰德囉!

「你幫我的話我就介紹一個正妹給你,是有品質保證、包你驚為天人的唷,這樣一來,你就不用老是窩在家裡看A片消磨時間啦。」

他沉默片刻,不知道是在思考我怎麼知道他平常在家裡的嗜好、還是尚在考慮要不要和A片女主角分手?

我則不耐煩的先叫起來了。「拜託,都端出這麼優渥的條件跟你交換了還猶豫唷?算了算了,談不攏拉倒,你就繼續對著電視螢幕談戀愛吧!」

我放慢動作,作勢要掛電話,這王諾騫果然中招,趕緊出聲。

「哎,我又沒有說不好!」

我已經在這邊露出勝利的竊笑。

「我哥還沒回來啦,」他不情願的透露,「他今天南下去高雄參加不知道是蝦米碗公的教育研習營,晚點才會回來,妳要我怎麼幫妳?」

「這樣乖乖合作就對了嘛,」

我靈動的眼珠子轉呀轉的,這下,一定要像尹婕說的那樣,連哄帶騙的把諾軒搶回來。

於是,思慮縝密的頭腦開始密謀一樁搶救剩女大作戰,這可是攸關了我往後二十年會不會還是繼續孤獨的窩在小沙發上吃泡麵看韓劇,直到某天老死在房間床上的關鍵之戰哪。

我吞了吞口水,百般慎重的對著王諾騫說了,「你就按照我待會說的去做,知道嗎?等諾軒回來先按兵不動,等到明天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