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自從「全鴨半鴨」事件之後,雨天就似乎和我還有阿華熟稔許多,也會在社團的時候,對我們兄弟倆「特別關照」。

 

雖然,這種「特別關照」只局限於每星期三社團時間短短的兩小時,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十分的珍惜。我可以毫不猶豫的翹掉煩人的計算機概論、翹掉微積分、翹掉電機機械甚至電子學,但每一堂的社團我卻從來不遲到。

 

當然,對於我這種孜孜不倦、認真向學的態度惹來阿華相當的質疑。

 

「兄弟,」他用一種、很銳利的眼神,正打量著我,「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告訴我?」

 

「沒有啦,別瞎猜好不好,」我趕緊否認心中的想法,「我只是想學好吉他而已。」

 

就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瞥見教室的另一頭,雨天正在和兩個學長談笑風生,不知道聊到了什麼她笑得好開心,那雙原本圓溜溜的大眼睛也一下子就變成了兩道閃著亮光的彎月。

 

看見她那可愛的笑靨,我的目光不自覺在她身上多停留了幾秒。

 

「兄弟、兄弟?」阿華順著我的視線,發現我正痴呆的望著雨天,「兄弟,你!還說不是為了女人?」他賊賊的竊笑,讓我好不自在。

 

「你也想太多了吧,」雖然被發現了,但我仍矢口否認,「雨天,她是學姊耶。」

 

「對厚,那女人是學姊耶。」阿華望了望雨天,這才杜絕了他奇怪的想法。

 

其實,不是因為她是學姊我才否認的,只是因為‧‧‧‧‧‧

 

因為她,就像是坐在玻璃櫥窗裡的洋娃娃,不只是對著我笑,也同樣的會對路人甲乙丙丁微微笑,我只能隔著一層玻璃看她,卻沒有勇氣走進店家去詢問她的價錢。

 

因為她是學姊的這個理由可以杜絕掉阿華的猜測,我,卻沒有十足的把握能用這個理由不站在櫥窗外看她。                                                

 

     也許,早在遇見她的第一天,我的眼裡,就再也看不見別的女生了。

 

 

 

 

***她是學姊,我是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