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而,自從我無意間窺伺到雨天的心事後,我和她之間的距離就不知不覺的縮短了一大步,我們從只聊教本上的東西很快的進階到她的喜好。

 

她說她超愛吃洋芋片的,我當天晚上就跑去宿舍樓下的7-11買了各家廠牌不同口味的洋芋片,她說她很喜歡粉紅色,我買了粉紅色的馬克杯和枕頭套:她說她最愛貓咪了,所以每次在路邊有看到野貓,我都會停下來親切的和它們打招呼。

 

我以為,自從我發現她的心事、一起彈了「愛情的模樣」還有了解了她的喜好之後,雨天就會更進一步的認識我,可是,事實好像是相反的,其實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她並沒有因為如此而對我特別認識。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就在昨天我從雨天的教室「刻意」走過,「不小心」的遇到她時,她,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熱情跑來和我打招呼。

 

在這之前,其實我已經在寢室裡練習了一百多遍和她「巧合」遇到的情形,我想像著一百多種她微笑和我揮揮手或是一臉困惑不知道我是誰的樣子,但,就是沒想過她會這麼熱情的專程跑來和我噓寒問暖。

 

「嗨!學弟!你怎麼在這?你不是電機系的嗎?」她手裡捧著書,今天的她夾了藍色的小髮夾,戴了一副粗框眼鏡,雖然看起來有些老氣但還滿有書卷味的。

 

「順道來找朋友的!!」其實是專程來看妳。

 

「雨天!哦‧‧‧‧‧‧」她的路人甲同學看到我,立刻滿臉曖昧的擠眉弄眼起來。

 

「不是啦,他是我社團的學弟啦,他叫何家華,是電機系二年級的‧‧‧‧‧‧」

 

等一下,我有聽錯嗎?

 

何、家、華?

 

沒錯,當我聽到雨天對我的介紹之後我就開始顏面失調,臉部嚴重抽筋。

  

其實臉部抽筋是還好,但受傷最嚴重的還是這裡,我的心。

  

我踏進吉他社也有一段時間了,就算平常沒什麼交集但在社團裡雨天總會很熱心的教我,偶爾還會小聊一下,我以為如此,就代表著我在她的眼中還是比較特別的,可是經實驗證明是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而且,我開始忌妒起阿華那傢伙‧‧‧‧‧‧。

 

「我不是何家華,」雖然臉部仍處於嚴重的抽筋狀態,我還是勉為其難的擠了一個微笑在臉上,「學姊,我是張子堅唷。」

  

尷尬。

    

雖然她的頭頂上頓時飛滿了不知何處冒出來的烏鴉,但她那臉既錯愕又呆住的表情還真是可愛。

  

「我叫張子堅,電機系二年級,目前參加的社團是吉他社。」我很有禮貌的又自我介紹了一次。

  

   「張子堅,」她小聲的重複一次,還是一臉呆樣,「張子堅?」

  

「對,我叫張子堅。」

    

「那,何家華又是誰?」她盯著我,滿腹疑問。

  

「他是我的豬朋狗友,同時也是吉他社的社員。」

    

她被我逗笑了,原本圓溜溜的眼睛又變成了彎月,「原來如此啊,好吧,張子堅,我記得你了。」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有點熟悉,忽然,想起了前年的那個夏天,我初進吉他社的時候雨天也這麼說過。

 

沒關係,就算下次相遇她還是忘記,我也會跟今天一樣的自我介紹直到她有一天可以喊出我的名字為止。

 

     但是,希望那一天別讓我等太久。

 

 

 

***妳不是說,妳記得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