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說歸說,但畢竟我不是聖人,距離心如止水的修行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偶爾的裝瘋賣傻也只是為了藉此抒發心中那股幽深的失落感。

  

雖然我沒有再穿上厚毛衣或是在寢室裡打傘,但每當我一打開琴袋要拿出吉他時,不知怎麼的我都會遲疑了很久,然後又自動的把吉他放回去拉上拉鍊收好擺在角落。

   是因為怕想起阿華那天提起的事實嗎?我想應該是吧。

  

以往我閒閒沒事在寢室裡都會抱著吉他的,現在卻只能抱著棉被枕頭,不然就是強抱著我那些無辜的室友,然後在他們的肚皮畫上六條絃。

  

「還好我不是你室友。」社團時間裡阿華興災樂禍的說。

 

「你就不要哪天被我捉來當吉他彈。」

  

「你說什麼?」他提起手中的吉他,糟糕,我又忘了不能在他手上握有凶器的時候惹他。

  

「啊!!」沒錯,這聲「啊」正是本人的慘叫。

  

「這裡發生命案啦?」

 

倏的,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終止了我一切的思想和動作,我像是瞬間被冰凍的急凍人,呆住在原地。

  

是她,是這個可愛卻永遠無辜的始作俑者朝我倆走來。

  

看著雨天,看著一臉笑盈盈的她揹著她自己的吉他朝我們兩個走來,我,卻始終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

  

是該微笑嗎?可是我忘了我整個人已經被她瞬間冰凍起來了。

 

正當我還被凍在冰塊裡的時候,雨天已經微笑的走到了我和阿華身邊。

  

「這裡發生命案啦?」她笑笑的問。

 

   「對啊,而且主謀已經親自來自首了。」阿華看看她,然後用手肘敲敲包圍著我的冰塊,頓時我從冰的封印裡衝了出來,一切的思想和動作又恢復了運作。

    

「什麼?」當然,她聽不懂他的話中有話,意思是說她就是那個主謀。

  

「啊,沒事,學姊,今天要教什麼啊?」話鋒一轉,阿華壓根把我拋在腦後,自顧自的和雨天聊了起來,這也難怪了當初我會被誤認為阿華那傢伙。

 

   看著她們愉快的談話,我真的很是羨慕,我也很想像阿華那樣,像他一樣那麼自然的和她說話,而不是我這般的要和她說話之前還必須在腦海裡打一次草稿。

 

「先驗收之前教的吧,」雨天忽然把她手上的吉他塞給我,「你先。」

  

是她的吉他耶,我抱著她抱得有些溫暖的吉他忽然之間有點感動,因為我們是「間接擁抱」。

 

所謂的間接擁抱同理間接接吻,而間接接吻,不用我多說大家也有經驗吧,就是某女生喝過的飲料某男生因為暗戀她很久了所以當她喝不下的時候他便自告奮勇要幫她喝個精光等等之類的。

 

雖然我早就過了那種青澀小男孩的年紀,但是因為雨天的吉他而間接擁抱的時候卻還是會臉紅。

  

「張子堅?」雨天看我滿臉通紅,關心的伸手摸摸我的額頭,「不會是發燒了吧,最近感冒很流行耶。」

  

「妳只要離他遠一點他就會退燒了啦。」阿華在一旁興災樂禍的說。

  

「為什麼?我又沒感冒!!」她莫名其妙的看著我,當然,我的臉紅程度和她的眼睛看哪裡是成正比的。

  

我當然知道妳沒有感冒啊,可是妳沒聽過「我不殺伯仁,伯人卻因我害羞而死」嗎?別再這樣看我了吧,在這樣下去,我很有可能成為史上第一個是因為害羞發燒死掉的人。

  

正所謂「妳不殺我,我卻因妳看著我而害羞得死掉」。

 

「你們兩個很怪耶。」

 

於是雨天嘟著小嘴,不高興的翻開了教本第一百八十六頁,封閉和絃的推算。

   

本來我的臉已經漸漸退燒了,但是當我瞄到雨天打開了封閉和絃推算的那一頁,我臉上的一片赤紅又像漲潮般的湧上來。

 

糟了、糟了、糟了,因為雨天上個禮拜教的東西我回宿舍後連看都沒再看一眼。

 

「上星期我教的是E指型,你先按個E、F、G、A來。」

 

還好,這個簡單。

 

就在我有驚無險的過關之後,她又冒了一句話出來,「好,再來是Em、Fm、Gm、Am ,Em7、Fm7、Gm7、Am7,還有Emaj7、Fmaj7、Gmaj7、Amaj7。」

 

「啊?」

 

此刻,所有的和絃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堆天文數字。

 

「懷疑啊?」雨天笑得好得意,一副「誰教你惹火了老娘我」的樣子。

 

「我‧‧‧忘了。」

 

「忘了?」她的聲音一下子飆高了兩個八度。

 

我把頭低下,知恥近乎勇,我的雨天姑奶奶啊,我已經覺得很可恥了,拜託妳就別再責備我。

 

「好吧,」本來以為她會對我耳提面命一番的,沒想到她卻把手伸進了衣服的兩個口袋像是在找什麼東西,我稍稍的抬頭想偷看她,她剛好從口袋裡搜出了兩個糖果伸到我面前,「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兩顆猶如寶石般閃閃發光的糖果。」因為我覺得只回答糖果兩個字真是太沒創意了,所以我就這麼回答她。

 

「很好,」她似乎很滿意我的答案,「只要你下星期乖乖回家練好我上課教的,我就賞你一顆糖吃;如果不乖,就沒有糖吃,還有,只要等你吃了第十顆糖我就另外送你一個神秘小禮物唷。」

 

忽然覺得,她不適合當社長,是適合當幼稚園老師。

 

 

 

 

***雖然噁心,不過我還是要說,妳就是我的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