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就在我吃到了雨天賞給我的第六顆糖不久之後,糊裡糊塗的應付完期末考,只要是學生都會期待的暑假終於來了。

  

這雖然不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卻是我第一個過得有意義的暑假。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跟我一樣吧,從小學開始,寒暑假等於是才藝班的時間,明明對音樂沒天份,老爸老媽卻還是會把我送去學鋼琴、小提琴,甚至打擊樂,明明喜歡的是籃球,卻被送去學桌球、羽球還有網球,明明功課已經算是不錯了,卻被送去某某知名的補習先修班;而到了國中和高中時期,寒暑假等於留校自修或是補數學、英文、理化的時間;等上了大學,我才真正的見識到原來什麼叫做寒暑假。

  

上大學後的寒假和暑假,我幾乎天天都沒事閒閒的待在台中老家,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打電動、上網、彈吉他,等到眼皮覺得沉重了才結束了一天,然後如此渾渾噩噩的渡過冷到不行的冬天。

  

已經這樣浪費了好幾個寶貴的長假,而,在阿華的慫恿之下,我決定不再輕易浪費時間過米蟲的生活,決定在這個暑假做件有意義、而且是多數大學生會做的事情,那就是打工。

  

聽從「兼職小天王」阿華的建議,我這種毫無社會經驗連洗碗都會打破的人應該從初級的開始應徵起,而,所謂的初級,泛指所有便利商店、咖啡廳、速食店的計時工讀生。

 

「為什麼不去找份家教就好了?而且時薪又高也不會打破碗。」我邊填履歷邊問。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他現在是這麼回答我的,但在好幾個星期後他才告訴我因為可愛的女生總是會出現在便利商店、速食店或是咖啡廳。

 

那雨天會出現在便利商店、速食店還是咖啡廳?

 

答案是出現在吉他社裡、出現在我的白日夢裡。

 

最後讓我應徵上的是麥當勞的計時工讀生,與其說是應徵上,但其實是經理好心的收留了已經被便利商店和肯德基拒絕很多次的我。

  

為什麼?我只能說我真的很無辜。

  

就在我下定決心要放棄米蟲的生活、體驗自己賺錢的樂趣之際,學校附近的7-11剛好有在徵人,我高興的拿著履歷走進了第一站。

  

「為什麼想來應徵便利商店?」一個自稱店長的中年男子拿著我的履歷卻瞧都不瞧一眼。

  

「因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這樣應該回答對吧,因為阿華是這麼告訴我的啊,當然,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其實這個理由是他瞎掰的。

  

「那你為什麼不去應徵隔壁的全家?」

  

「全家也有在徵人嗎?謝謝你告訴我,我剛好有帶好幾份履歷,等下可以順便去‧‧‧‧‧‧」

  

結果想當然爾,我被逐了出來。

  

「為什麼想來應徵便利商店?」進了全家,店長還是問我一樣的問題。

 

「因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既然問題一樣,那答案就沒有理由不一樣,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那你為什麼不去應徵隔壁的7-11?」

 

很可惜的我不能回答跟剛剛一樣,因為我已經應徵過了7-11才跑過來的,「有啊,我剛從隔壁出來的。」

  

「雖然都是便利商店,但你認為全家和7-11有什麼不同?」

  

「有很大的不同啊,像是制服的顏色不就差很多了嗎?還有7-11的三明治真是超好吃的,那個大亨堡也很不錯,尤其是要淋上番茄醬、芥‧‧‧‧‧‧」

  

我都還沒說完要淋上番茄醬、芥茉醬、酸黃瓜才會好吃,整個人就像是一包垃圾被丟出了店門口。

  

而稍後去應徵的肯德基,那位肯德基先生還是問了我類似的問題,「雖然都是速食店,但你認為麥當勞和肯德基有什麼不同?」

  

為了避免再被丟出來,我決定要很認真的想個讓他足以心服口服的答案,一個抬頭,我看見了牆上掛著肯德基爺爺的照片正對著我微笑,我想,我知道最大的不同在哪裡了。

  

「因為,肯德基爺爺比麥當勞叔叔還要老。」

 

 

 

***對我而言,雨天就像淋了番茄醬、芥茉醬、酸黃瓜的可口大亨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