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就在我和阿華從早班調到晚班的同時,我們兄弟倆也都平平安安的升上了大三,告別了男生宿舍,在學校附近找了房子,順理成章的成為室友。

  

我很高興終於開學,因為那代表著我又可以經常看到她了。

  

開學後的第一次見到雨天同樣是在社團博覽會上,些許不同的是她的頭髮長長了許多,髮尾燙了大波浪,還換上了以前少見的裙裝,整個人看起來相當亮眼,

 

當然,圍在她身邊的色鬼也成正比的增多不少。

  

阿華還是一樣愛和她裝熟,一見面就有許多說不完諂媚的話,而我,卻也還是一樣,看見她會臉紅,要說話之前必須先在大腦裡打草稿。

  

「學姊,一個寒假不見妳變得更美了,就像一朵綻放的玫瑰般嬌豔欲滴。」

 

我看阿華可以去當詩人,每次見到女生說話都會自動變成這樣,雖然如此,但十個女生仍有八個會被他哄得笑呵呵,而,剩下例外的兩個一個是男人婆另一個一定是同性戀。

  

「真的嗎?」雨天傻傻的笑著,彎彎的眼睛和好久不見的酒窩很是令我懷念,「我燙了頭髮,阿浩都嫌老氣呢!!」

 

「不會啊,妳燙這樣真得很好看。」

  

「謝謝,」她忽然轉向我,「那你覺得我燙這樣好看嗎?」

  

「嗯。」我來不及想該怎麼讚美她的新造型,只好點頭如搗蒜「很好看,真的。」

  

「呵呵,謝謝,對了,寒假有沒有乖乖練吉他?」她的語氣像是在詢問學生有沒有完成寒假作業似的,我就說她比較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嘛。

  

「有啊,」但我只彈爛了一首歌,那就是讓我『前』室友抓狂的招牌歌,『愛情的模樣』,「我彈‧‧‧‧‧‧」

 

正當我想和她報告時,一旁的學長已經在催她趕快幫新生填入社單了。

 

「對不起,下次再聊囉,現在太忙了。」她俏皮的伸伸舌頭,順便遞給我社團護照。

 

「不會,」我取回自己的社團護照,然後再一次真心的讚美她,「妳燙這樣的髮型真的很適合妳,很像洋娃娃,很可愛。」

  

「謝謝。」她滿足的笑著真的就像是一尊洋娃娃似的,而我卻為了她這個笑容臉紅心跳了一整個下午

 

其實,我本來想說的是,不管是怎樣的妳,在我眼中都是最好看的。

  

但我沒說,因為我沒有勇氣這麼說,因為我還是跟以前的我一樣,只敢駐足在玻璃櫥窗外靜靜看她。

 

而,之前提過的,就在我和阿華從早班調到晚班的同時,我們兄弟倆也都平平安安的升上了大三,而且還成為了室友。雖然白天上課、晚上炸薯條雞塊還有跑腿拖地,常常累得翹課補眠,但我還是很高興終於捱過嚴冬開學了,因為,那代表著我又可以每個禮拜去上社團,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燙了一頭捲髮遠看像是一尊洋娃娃的雨天了。

 

我很高興過了一個寒假她還記得我的名字,點名她喊我的名字時我都覺得特別好聽。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會在我表現良好時給我一顆糖果,然後摸摸我的頭說我好乖,阿華說我這樣太沒男子氣概了,但我卻甘之如飴。

 

常常我坐在她的左邊,聽她為我講解或是示範,常常,我也會坐在她的右邊,拗她唱歌給我聽。

 

我是真的很愛聽她唱歌,尤其是聽她自己寫的歌,因為她總是可以深深的唱進我的心坎裡。曾經,我看過她寫的東西,感覺很不像她,因為大多數的歌詞都十分的悲傷,我問她是在怎樣的感觸之下可以寫出這樣的東西,她沒說,只是笑笑的。

 

有一首叫做「晴天下雨」的歌我尤其記得,其中有幾句歌詞是這麼寫的:

 

晴天怎麼下雨了

 

沒有你

 

我不會真正快樂

 

笑的臉是晴天   心是雨天

 

假裝忘了 還愛著

 

阿華跟我打賭說雨天一定是被吳浩學長甩了,才寫了這麼一首失戀的歌,還叫我要把握機會,如果真是這樣,我倒希望雨天還能快快樂樂的和學長在一起,因為我不想她哭、不想她傷心。

 

「你白痴唷,如果雨天真的失戀了你就可以趁虛而入耶!!」

 

他說,根據他以往的經驗,通常要追這種剛失戀的女生是最容易到手的,當時的我卻沒想到日後的一切幾乎都被阿華這張烏鴉嘴給料中了。

 

 

 

***如果妳心裡在下雨,我會做很多晴天娃娃,願妳早日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