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當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阿華會一語成籤,我只知道我每天不是上課就是在炸薯條,不是在炸薯條就一定是在抱著吉他大唱愛情的模樣。

 

一個星期就在我每天早上起床看著鬧鐘大喊「啊!又要遲到」的同時就這樣偷偷摸摸的溜走了。形容時間過得偷偷摸摸對我而言真是一點都不過份,因為它就真的在我上課打盹、在我專注炸薯條、在我拉開喉嚨賣力演唱我的招牌歌的時候,躡手躡腳的,從我身邊走過了,我甚至不知道它長的是什麼樣子,說不定,等我某年某月赫然覺醒的時候我已經白髮蒼蒼‧‧‧‧‧‧。

 

呃,總之,就是形容一個星期就這麼匆匆的過去,當我再次在社團裡看見雨天又紅又腫的小白兔眼睛時,阿華的話再次出現在我耳邊,那種很不好的預感浮上了我心。

 

「跟你打賭,雨天一定是被吳浩學長給甩了才會寫這麼悲傷的歌。」

 

她的臉上有牽強的笑靨,我想此刻她的心一定就如她寫的那首歌一樣在下大雨,我沒辦法走進她的心扉為她撐傘,因為她還站在台上教著剛入社的菜鳥四和絃,我,卻只能默默的坐在我的位子上看她。

 

「不管什麼事情惹妳不開心,只要妳願意,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的。」我忍不住在腦子裡打草稿,想著等一下她走過來我要怎麼安慰她。

 

其實我真的不會安慰女生,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對象,光是和她說話就夠我緊張的,何況是要撫平她的情緒。

 

而,在我還再想說要怎樣開口的時候,她已經默默的走到我身邊坐下了。

 

「不管嗯嗯唷唷咿‧‧‧」我正要開口說出剛剛那句我想好的台詞,卻被她摀住嘴巴。

 

「我沒事,我很好,真的!!」她的眼淚,就在她自欺欺人說她很好的時候順著臉頰滑了下來。

  

看著她的淚,我想,是該要換句台詞說了。

 

「不管什麼事情惹妳掉眼淚,只要妳願意,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準備好很多衛生紙,幫妳擦眼淚。」正當我要開口這麼說的時候,卻發現今天我並沒有帶衛生紙出門。

                                          

   「妳,還好吧?」我收回剛剛那句想好很久的台詞,因為沒帶衛生紙所以我只能問這句。

  

「沒事。」雨天很快的把不小心滑出眼眶的淚給擦掉,她嘟著嘴,一臉倔強的否定掉我對她的關心,像隻被拋棄的貓,雖然受了傷卻還要對人伸出利爪來保護自己。

 

看著喜歡的人傷心難過,我的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明明受了傷還要假裝堅強?

 

「可是‧‧‧‧‧‧,」我擔憂的看著她,「可是妳真的看起來一副很有事的樣子。」

 

「我和你很熟嗎?我憑什麼要告訴你我怎麼了?」她板著臉,表情很是生硬。

 

我從來都沒看過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雨天,竟然有點被她嚇到了。但除此之外,她說的那句話更是直接的傷到了我,像是一隻細細的針,在我打開心門打算迎接她走來的時候,毫無預警的刺進我心上的肉。

 

老實說,真的很痛。

 

我當場覺得難堪,而雨天似乎也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給嚇到,於是過了好一會她才又開口道歉,「對不起。」

  

「沒關係,妳不想說就不要說,其實剛剛我真正想說的話是不管什麼事情惹妳掉眼淚,只要妳願意,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準備好很多衛生紙,幫妳擦眼淚,可是今天我真的剛好沒帶衛生紙出門所以不能跟妳說這句話,我才‧‧‧‧‧‧。」

 

聽完這段話雖然我不知道哪裡好笑了,但當我看到她再次的笑容,忽然覺得,只要她別再傷心,要我做什麼都願意了。

 

 

 

 

***我只是有一點驚訝,原來,我們一點都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