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由於剛剛我那段不知道哪裡好笑的話暫緩了雨天的悲傷,我們一如往昔的翻開教本,然後讓她驗收上星期教的東西。

  

今天,是我吃到她第十顆糖果的日子,她上個星期還神神秘秘的在我耳邊跟我說要我期待今天的小禮物,原本我還十分期待小禮物會是什麼她精心為我準備的東西,但經過了剛才一陣急雨,雖然天氣已經放晴了,我也無心於她會送什麼,只要,她不再掉眼淚那就是我最好的禮物了,我想!!

  

「張子堅!」

  

雨天把臉湊向我,害我一回神眼裡就映入她大大的眼睛,乍看之下還有點像坊間日前流行的大頭狗。

  

「啊?」當然,我趕緊害羞的臉別開。

  

「叫你好多遍了耶!!把眼睛閉上啊,我要給你禮物了。」她伸手把我的眼睛蒙上還要我把手伸出來,「鏘鏘!!」

  

就在雨天自行配音的同時,我感覺到掌心裡被放了一個硬硬的東西,睜開眼,發現是一只繫著粉紅色蝴蝶結的小禮盒。

  

「很可愛吧,我自己包裝的唷!!」她得意的向我炫燿著,「快點打開呀!!」

  

「唷。」我笨手笨腳的拆開它,說真的她包得那麼漂亮我還真不知道該從何開起。

  

好不容易的我終於在不破壞她的精心包裝之下,打開了小禮盒。而,小盒子裡則是躺了一片彩虹顏色的pick。

  

看著那片pick,雨過天青,我的心裡也出現了雨天給的彩虹。

 

「原來是pick啊!!」我小心翼翼的把那彩虹pick拿了起來,仔細端詳,卻不知道她送這個給我的用意。

 

「什麼叫做『原來是pick啊』?」雨天敲了敲我的頭,「這彩虹的pick可是對我意義非凡,所以我才挑了一模一樣的一個送你,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熱愛吉他。」

 

「意義非凡?」

  

「嗯,我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學吉他學的比別人快,所以很快的就被吳浩挑起來當儲備幹部。有一次,社團裡有活動,為了試煉我有沒膽量,我被其他學長趕鴨子上架硬是上台唱了一首歌,那時候,吳浩就塞了這彩虹pick給我,他說,它有神奇的力量可以保我順利的表演完,從此以後,我只要上台表演,手中握的一定是彩虹的pick。」

 

我看著說故事的雨天,她說到他的時候,眼神總是特別的溫柔而且帶著悲傷。你們之間到底怎麼了,吳浩學長,你怎麼忍心讓雨天一個人這樣悲傷!!

 

「所以啊,你也要好好加油唷!!」

 

正當我在心中指責學長的同時,她忽然把手握在我的肩上,一股暖流竄進我心,卻令我感傷不已;明明自己都這麼不好了還要為我加油,雨天,妳是真的很堅強,還是只是在我面前築一道高牆把受傷的自己圍起來呢?

 

我忍不住聯想到她剛剛說的那句「我和你很熟嗎」的話,忽然很擔心她,

「妳也是,要好好加油。」

 

「我?」她笑了,但嘴角卻牽動的有些牽強,「我的吉他已經比你厲害很多,暫時不用加油了。」

 

「呃‧‧‧」

 

妳明明知道我不是說這個的,我在心中很大聲的對雨天說。

 

 

 

***就算真的不熟,也可以在心裡默默為妳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