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就這樣,我有了陣容堅強的智囊團在背後為我撐腰,小至情書指南、大到禮物的包裝我都有了專人指導,重點是,全部免費!!

  

「寫情書很老套耶。」阿華一臉痞樣的靠在我的書桌旁看我打草稿。

  

「是經典,不是老套。」這句話其實是小卉跟我說的。

 

她說文筆好的男生肯定有加分作用,既然她說的那麼有把握,我也就卯足了勁火力全開,說什麼也要寫一封文情並茂、感人肺腑的情書給雨天。

  

但說歸說,當我要寫下心中的話時,卻又不知道從何寫起。我想起了一年級上學期的那場社團博覽會、想起了那天我沒原由的被她的歌聲深深吸引住、想起了那天她笑著對我說,「歡迎參加吉他社唷!」

  

我無法釐清自己是在哪一分鐘喜歡上雨天的,我只知道,當我把社團護照交給她的那一刻起,我也把我的愛、我的思緒,我的喜怒哀樂一並通通交給她。

  

而,很快的,兩年,就在我只敢佇立於玻璃櫥窗外注視著她的同時,時間過去了。一直以來,我都是隔著一層玻璃看著她,看著她彈琴、看著她笑、看著她和學長的感情走到盡頭,看著她一個人在寒流來襲的午後淋雨,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再向前跨進一步,只因為我知道她過得很幸福快樂,但現在不一樣了,此時此刻,我有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決定破除玻璃櫥窗這道屏障,走進雨天的心裡。

  

想著想著,許多畫面在我眼前閃過然後停格在雨天無邪的笑臉上,我用力的握住筆,然後,試著下筆寫出了這兩年多來我堆積屯放在心底的情感。

  

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對著信紙,我默默的在心裡說。

 

但是別問我,我的情書到底寫了些什麼,我會臉紅,我會害羞。

 

其實那天晚上,我坐在書桌前,整整坐到天亮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也沒寫。原因當然不是我的文筆不好,相反的,我的文筆很好,從小到大學校舉辦的作文比賽得獎名單都有我,但是,要叫我一字一句的把對雨天的感覺白紙黑字的寫下來,難,真的很難。

  

最後,就在沒人知道我到底寫了什麼的情況下,我把信紙折好塞進信封裡,然後,用膠水把整個封口的地方黏死。

  

依照智囊團的指示,我沒在信上署名,只是每天早到個十五分鐘,趁早上還沒有什麼人的時候繞到雨天的系上,等候她的出現,然後再託隨便一個不認識的路人甲幫我轉交給她。

  

剛開始,雨天收到不認識的路人甲交給她的信和Kitty貓玩偶時還會出現滿臉的疑問,對只負責送貨的路人甲問東問西,直到了第三天,她的滿臉疑問已經轉變成了開心的笑顏。

  

她擁著剛收到的貓玩偶,開心得眼睛都瞇成了我懷念的彎月,她愛不釋手的對它又親又抱讓我好生羨慕,恨不得自己可以化身為玩偶,讓雨天又親又抱的。

 

天啊,什麼時候我的思想已經和阿華那淫賊同流合污了,不,我可要立志出淤泥而不染。

 

撇開對雨天的邪念,我躲在遠遠的角落看她,看見她久違的笑容,笑得彎彎的眼睛和甜甜的酒窩是多麼的叫我心醉呀,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偉大的事,那就是,我終於可以讓喜歡的女孩感到快樂幸福了。

 

 

             ***我所做的這一切,都只是希望妳能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