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真實就站在我面前的雨天似乎變得比我夢中的雨天更美;她的眼睛還是一樣會在笑的時候彎成美麗的月亮,她的酒窩也還是一樣的甜美,她的一切還是這麼的叫我貪戀,叫我忍不住把視線停在她身上。

 

直直的看著她的眼睛,我發現她的視線一直在亂瞟,不知道該看哪裡好。

 

我了解她的尷尬,所以很體貼的假裝不認識她。但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沒關係,真的不用太去在意我,只要她過得幸福快樂就好。

 

在點餐的同時,我偷偷的觀察了她身邊的那個男生,發現他是我系上四年級,也就是和雨天同年的學長。

 

而,就在不久的開學後,我總是常常看到雨天勾著那個學長的手走過我教室前的走廊,常常看到雨天坐在他的機車後座雙手緊緊的抱著他的腰從我的面前呼嘯而過。

  

那個在下著冰雨的午後淋得全身凍僵的雨天、那個可憐兮兮的在我面前哭泣的雨天、那個很認真問我是不是她不夠好的雨天,好像,都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一樣。

 

「雨天她要我跟你說,別再對她這麼好,然後,這些貓,她雖然很喜歡但不能接受,還有,她說謝謝你上次請她喝咖啡,謝謝你這麼關心她『這個學姊』。」

  

我一直很在意她後面的那句話。

 

學姊;學弟。

 

沒錯,我是在年歲上小了雨天一歲;在學籍上少了她一年。但是這真的有那麼的重要嗎?難道這就是我被判出局的原因嗎?

 

然而,就在我總是目送她們幸福背影,感嘆為什麼在她身邊的人不是我的同時,不知不覺已是春天,我的心卻像是結凍的湖水那麼冰冷。

 

  不由得的,我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是個學弟。

 

為什麼‧‧‧‧‧‧

 

而春天,在我久久無法釋懷的時候踏上了大地。春暖花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太怡人的關係,很多人的發春期都來了。

  

我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當阿華正呼朋引伴吆喝著要去聯誼的時候,我還是一如往常,看著雨天勾著那學長的手經過我的教室,對著她們呼嘯而過的機車嘆氣,不然就是趴在床上和那些被雨天棄養的貓說話。

    

「要不要去聯誼?」阿華爬上梯子,一屁股坐在我的床鋪上還壓到了我兩隻貓。

  

「喂,你壓到了啦,她們會很痛的。」

   

「你很娘耶,上次是耍白癡大熱天穿毛衣、在房間裡面撐傘,這次是打算要怎樣?性向轉變了唷?」

    

我沒說話,只是搶回他手中的貓。

  

「走啦,明天帶你去聯誼,」阿華神神秘秘的看著我,然後說,「這次是跟雨天同系的一年級學妹唷。」

  

「那又怎樣?」

      

雨天只有一個,就算是同系的學妹那又怎樣?

    

「同系同款的女生應該比較好找吧?你也不要這麼死腦筋,早點對雨天『學姊』死心吧,找個可愛一點學妹陪你渡過大學生涯,這樣不是很好嗎?何況人家都有新歡了,還我們的直系學長咧,早就跟你說就了呀‧‧‧‧‧‧」

    

「走開,我想睡了。」不想再聽阿華那些勸說,我把他給踢下床然後蒙起棉被假裝睡著。

      

「靠‧‧‧‧‧‧邊站!!」摔下床的阿華撞到旁邊的書桌,發出了好大聲的哀嚎,「好!!你就不要有把柄在我手上。」

        

我感覺得到他的殺氣,然後,當我再次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貓咪們全都不見了。

 

 

 

***天哪!!我該報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