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沒錯!!何家華在一怒之下綁架了我的愛貓,還很猖狂的在我書桌上留下了作案的紙條。

  

『想要贖回你的貓,明天早上九點半校門口見!!』

  

去!!來這招!!我立刻把這張紙條揉爛擦板投進垃圾桶,難道認識這麼久了他還不知道我最討厭被人威脅了嗎?難道我像是會乖乖妥協的樣子嗎?

  

「九點半就九點半,明天記得叫我起床啦!!」晚上睡覺前,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先調好手機的鬧鐘然後再叮嚀他一聲。

  

沒錯,我就是那種會乖乖的妥協的人。當天早上八點就被阿華叫起床『梳妝打扮』,然後九點半準時坐在摩托車上等外文系的學妹赴約。

 

其實真正有梳妝打扮的人是阿華,他七點半就起床沖澡、吹頭髮,我則是隨便撿了一件剛洗好乾淨的衣服來穿,反正我是來湊人數幫忙載人的,既然是來充當司機的當然沒理由穿得太花俏。

 

今天天氣很晴朗,聯誼地點的農莊也景色怡人,我的心情卻很不美麗,總有種受騙的感覺,明明說好只是要幫忙載人的,結果到了烤肉區卻當場被阿華推下水帶活動炒氣氛。

  

「我不會啦!!」我被他拉到大家圍成的小圈圈中間,面紅耳赤的推託著。

 

媽呀,這麼丟臉的事情我做的出來就不叫作張子堅了!!

  

「不想要你的貓了嗎?」阿華在我耳邊威脅。

  

「我‧‧‧‧‧‧」好哇,算你狠。

        

正當我準備「撩」下去的時候,一個學妹從我面前帶著一臉笑意走來,

剎那間,我以為我看見雨天了。

  

「學長,我來帶大家玩幾個小遊戲吧!!」

  

「唷,謝謝妳嘿。」我定眼看仔細這個肯替我解圍的女孩,她哪裡跟雨天像了?在我心中,雨天有著比她迷人千萬倍的笑容、比她甜美千萬倍的酒窩、比她‧‧‧‧‧‧

  

   「學長,」那學妹後來端了一盤烤肉向我走來,她笑著,感覺很友善,於是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的好意,「這些請你吃。」

  

「唷,謝謝,」我拿起了一串黑黑燒焦的甜不辣,然後問她,「這有熟嗎?」

  

她被我不知道哪裡好笑的話給逗得呵呵笑,然後露出了一雙小酒窩,「我叫汶倩,學長你呢?」

  

「文茜?」我直覺的問,「妳姓陳嗎?」

  

她又是甜甜一笑。笑的時候眼睛也會瞇成彎彎的弧度,感覺很像、很像另一個『她』。

  

「雨天?」我不禁脫口而出,而,在喊出她名字的那一刻我的心還是會被擰得酸酸的。

  

「啊?」她看著我,一頭霧水。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解釋的時候,恰巧阿華走來,幫我接了話。「別理這個愛情白癡,雨天是他喜歡的那個女人,妳們系上四年級的學姐。這傢伙我看是沒救了啦,妳知道為什麼他會來嗎‧‧‧‧‧‧」

  

接著,阿華霹靂啪啦把我追求雨天的經過還有綁架我的愛貓以威脅我參加今天的連誼的事情通通告訴了她,只是,原本是一個心酸的過程卻被他當成了笑話來講。

  

算了,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由他去吧。

    

我無心再加入他倆的閒談,只是逕自把自己丟入另一個世界。

  

當然,我知道在別人的眼中我很呆很固執,但我真的學不會像阿華說的那樣再找個學妹一起快樂的度過大學生涯。

 

 

 

 

***我的心,早就被雨天填得滿滿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