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因為他的莽然起立,桌上的滑鼠和筆筒全被掃到地上,筆,落了一地都是,我也著實被嚇了好大一跳。

 

不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當我聽到阿華承認自己喜歡汶倩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這怎麼可能?當初不就是他百般的幫助撮合我和汶倩,還硬是把我的休假表都印給了她嗎?怎麼會‧‧‧‧‧‧

 

像是知道我的疑問,阿華紅著臉,連回答都變得有些靦腆,「那是因為她的眼裡始終都只看得見你這個大情癡呀。從聯誼的那一天,我就喜歡上她了,只是,不論我如何努力的想靠近她、和她多說說話,她卻總是和我打聽你,所謂投其所好,我就只好‧‧‧‧‧‧」

    

難怪約好要去看哈姆雷特的那天我遲到了二十分鐘,阿華氣憤的用我的手機捅了我兩下。

 

說真的,若非我親眼所見,還真的很難去相信阿華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但,看他那麼真誠的樣子,我想這次,那傢伙是來真的了。

  

「你還真沉得住氣呀。」我笑著捶了兩下他的胸膛,帶著幾分欽佩。       「還說咧,我怎麼知道汶倩那麼沒有眼光,會喜歡你這隻傻鳥?」他彎下腰,拾起散亂在地上的筆,一個不服氣,順手拿著原子筆偷襲我的腳底板。

  

「娘呀!饒命!!」

 

我重心不穩,跌了個四腳朝天,原本電腦桌前的位子也被他搶去。

    

「去!幫我泡麵,我要幫我心愛的小汶倩找那個摔角選手的資料。」

    

「喔,但是那不是摔角選手唷,那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

 

顯然的,他並沒有聽進我說的任何一個字。看著阿華充滿幹勁的背影,我忽然發現,曾幾何時,我們的愛情都變成了一直不停的在追逐著對方,處心積慮的為他或是她付出,亦趨亦步的跟隨著對方的影子。

      

阿華是這樣,汶倩是這樣,而我,更是如此。

      

端著阿華的泡麵,我關上房門走到外面走廊的飲水機前,注入熱水。在白煙裊裊冒起的那一瞬間,我的眼前浮現雨天在圖書館內的那個憂鬱眼神,揮之不去。

    

三年了,時間無聲無息、一分一秒的流逝,卻絲毫沒有消磨掉半分我對雨天的感覺,反而,有時夜裡難眠的那種思念更覺清晰。

    

其實我也好迷惑,自己到底是在等什麼,因為找不到答案,所以我現在能做的,也就是繼續的等待下去,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有一天,我找到答案,不再心心念念著她的時候‧‧‧‧‧‧‧

                                          

然而,我卻不知道,在那之前,我還需要等多久。

 

故事發展於此,我以為,我會就這樣默默的守在自己的位置直到豁然開竅找到答案的那一天為止,而,我卻不知道,其實這個時候,才正是我和雨天,這個帶著悲傷顏色故事的開始。

  

不知不覺的,我和阿華已經升上了四年級。汶倩雖然還是一樣住在女宿,但是卻三不五時的出現在我們房裡看電視上網,不然就是煮東西給我們吃,我還因此胖了兩公斤。

  

但是別誤會,因為現在她已經被冠了夫姓,叫作「何汶倩」。

  

我常笑她,真可惜阿華不姓陳呀,不然她就是名副其實的陳文茜了,結果換來她的白眼。

    

我回想起六月在圖書管裡雨天的憂鬱神情、涼亭裡汶倩的瀟灑離去以及那晚宿舍裡阿華的真心告白,好像,都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那之後,阿華歷經千辛萬苦的追求終於贏得美人芳心,而我,恰好相反,明明日日夜夜都掛心著雨天在圖書管裡那稍縱即逝的一抹憂傷,卻始終不敢逾越那個有她的世界。

    

這個夏天,發生了很多事,唯一不變的就屬還是等不到一個答案的我吧。

 

而,當我再遇到她的時候,校道兩旁種植的楓樹已經紛紛落下了紅色的楓葉。

    

那天,雖然是深秋的季節,但冷颼颼的風中早已透露了冬天的氣息,我騎著我的小迪奧經過校門口的公車站牌時,在一堆等公車的人群裡,發現了正在發呆的雨天。

    

我停下車,停在遠處她看不見我的地方然後大大方方的看著她,忽然一陣風吹亂了她的長髮,她抓住不聽話的髮絲,嘴裡還邊碎碎唸不知道在唸些什麼,氣鼓鼓的樣子很是可愛。

 

 

 

 

 

                 ***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陣風,可以這樣光明正大的親近我最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