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為了她那句話,我甘願花更多時間陪她,哪怕是每天和她及時通到凌晨三、四、五點,第二天很痛苦的起床,在第一堂課八點十分的鍾響起之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都沒有關係。

 

阿華說我很厲害,就算前一天再晚睡第二天還是一樣爬得起來。其實要在冷冬早起真的很痛苦,更何況是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從棉被裡爬出來,這無非是種殘酷的煎熬,但我寧可這樣,也不想要雨天她在孤單的夜裡想找個人說話卻苦無對象。

 

她總說我是7-11,永遠不打祥,但是卻不知道,我只為了她一個人經營。

 

『好想吃學校附近的那家老福水餃唷。』

 

星期五的晚上,阿華和汶倩都留宿沒有回家,他們倆窩在小沙發上邊吃著汶倩煮的泡麵邊在看恐怖片。

 

而我,既然電視被搶走了,又不喜歡看恐怖片,雨天剛好在線上,當然是守在電腦桌前囉。

 

稍後,她傳來了想吃水餃的字句。

 

這個小饞鬼,我在心裡偷偷笑她,然後有個念頭浮上心頭,就是想要帶著水餃去看她。

 

『想吃水餃呀?』

 

『對呀,老福的韭菜水餃超好吃的!!』她在驚嘆號後面貼了個笑臉,那圓圓的臉像極了她的,讓我更加深了想見她的慾望。

 

『那,我等等買去給妳,好不好呀?』

 

原本以為她會乖乖說好,但是過了很久,她卻回答不用了。

 

『為什麼咧?』

 

『呃,不用麻煩了啦‧‧‧‧‧‧』

 

『不麻煩呀,我也忽然好想吃水餃。』

 

『可是天氣很冷,你還專程跑一趟!』

 

『今天不冷呀,很暖和耶。』

 

我以為她是怕我麻煩,多跑這一趟,所以拒絕了我的好意,但是卻沒有注意她的言詞之閃爍,好像有什麼話要說可是又說不出來。沒有注意到那麼多,真的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帶著一顆迫不及待想見到她的心情,穿上了風衣外套就出門。

 

可如果知道會撞見她和『他』,那我寧願待在房裡,就算是當阿華和汶倩的電燈炮、就算是看我討厭看的電影,也好過看見那幕我一直不想看到的情景。

                                      

我很傻,很白癡,也很自以為是。

 

就當我哼著歌,買完水餃,愉快的騎車來到她家樓下門口,停完車,正撥電話給她的時候,一個很熟悉的電話鈴聲在離我不遠處響了起來,我興奮的抬頭尋找雨天的芳影,卻看到了令我傷心的畫面。

 

我不願相信、也不想相信,為什麼,這麼爛的劇情還會在現實中上演?

 

雨天親暱的挽著好久不見的吳浩學長,然後,上了他的機車,匆匆的,從我眼中消失在街角。

 

『呃,不用麻煩了啦‧‧‧‧‧‧』

 

驀然的,我想起了剛剛雨天的不對勁,一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推託什麼。我想,我知道原因了,只是,為什麼她不在及時通上乾乾脆脆的拒絕我就算了?

 

手中還拎著熱騰騰的老福水餃,妳說想吃,我就幫妳買來了,但其實,妳只想和吳浩學長一起去吃吧?

 

低著頭,我落單的影子被路燈拉得長長的,水餃再香,此時此刻都失去了食慾,卻還傻傻站在她家樓下,不知到底是該留下來等她還是該走。

 

一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黑色小流浪狗對著我搖尾巴,顯然是香味引來了牠。牠的身上雖然髒髒的,但那雙乞求的眼睛卻是那麼的晶亮。

 

好吧,反正這也沒人要吃,算是便宜你囉,小黑。

 

我蹲了下來,把紙盒裡的水餃全倒出來,牠倒是毫不客氣的狼吞虎嚥起來,看牠吃得那麼開心,我的心情總算才平復了些。

 

其實,這又怎麼能怪雨天?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要拎著水餃來看她的不是嗎?想到剛剛還很三八的跟她打哈哈說我也忽然好想吃水餃,真是白痴。

 

她,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丟下了還再吃得津津有味的小黑,我起身,踩著踉倉的步伐,離開了她家樓下。

我不知道該去哪裡,因為在出門前我還沾沾自喜的和房間裡那對小倆口炫燿著我要來找雨天,這麼快就回去,想必他們又要逼問一堆才肯放過我。

 

還不如一個人在外晃晃吧。

 

抱著這樣的念頭,我騎著我的小迪奧,在冷冷的夜裡,漫無目的的流竄過每一條大街小巷。

 

 

 

 

 

                  ***寒風刮著我的臉,但是痛的地方卻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