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當然,我沒有貿然開口,否則不是她被嚇死,就是我自己咬舌自盡。

  

不是我藐視瓊瑤阿姨的作品,只是‧‧‧‧‧‧,我只能說我不是五阿哥也不是爾康,雨天不是小燕子也不是紫薇。

  

重點是,現在是民國而不是清朝。

  

「啊?你說什麼民國?什麼清朝?你在唸中國近代史嗎?」

飛呀,飛呀,如果我的手機有畫面,那麼這個時候雨天的頭上肯定又有一群很愛搶戲的烏鴉出現。

  

我把分神的心思都捉了回來,並且更正了剛剛歸納出來的重點,其實重點是,現在雨天正在和我講電話呢,專心點,別讓她覺得自己心不在焉的。

 

「沒有,我很專心的在和妳講電話呢,怎麼啦?有什麼事要親自打電話來?」

想起了今晚她沒有上線,於是我好奇的問。

 

「嗯,你有沒有空?我現在在校門口這邊‧‧‧‧‧‧」

  

聽到她這麼說,我當然知道她的意思。只是,我很好奇,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的雨天,竟然會開口要求我騎車載她回家。

 

我很樂意,真的很樂意,而且,就在房裡還在戰亂的時候匆匆拿了我習慣掛在床頭的風衣外套就出門了。

 

『只要妳雨天一開口,哪怕是要我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我,何德何能有你這般愛戴?』

 

『妳不用內疚,只管接受。』

 

『但,我,已有婚約了,我不能拋開道德的約束和你一起走。』

 

『別說了,別說了‧‧‧‧‧‧』

 

騎往學校的一路上,因為受了阿華和汶倩的影響仍處於中毒狀態,我的腦子裡滿滿的裝著和雨天瓊瑤式的對話,直到到了校門口,看見她小小的身體在公車站牌下發抖,我才清醒過來。

 

已經很晚了,街上冷冷清清的,夜裡的溫度又驟然降低,不知道雨天站在這寒風裡發抖多久了,想想,真是有些為她心疼。

 

今夜的她看起來特別的美麗,除了原本直直的頭髮精心設計在髮尾的地方燙了大波浪,她也換上了有別於平常打扮的短裙,整個人看起來十分俏麗。

 

「對不起,忽然叫你來載我,因為今天學妹們有活動,我本來想搭公車的,等了半天才發現最後一班車早就跑了,所以‧‧‧‧‧‧」

                                            

 

其實我是高興的,因為這證明她還是會想到我。

 

我拿了安全帽遞給她,發現她的臉上有淡淡的妝,眼影跟她身上的衣服一樣都是粉紅色的,很漂亮。

    

「妳今天好美。」我脫口說出了真心話。

    

「啊?」而雨天的反應則是她的招牌表情,一臉呆樣。

  

「沒有,我是說,趕快上車。」

      

「喔。」她呆呆的應聲,然後還是一樣呆呆的站在原地。

    

「怎麼啦?」

      

她很是無辜的比著自己的短裙,然後很是無辜眨眨她的睫毛,囁嚅的對我說,「我不會側坐。」

  

嗯?不是吧?電影情節裡不是都演著美麗的女主角身穿白色裙子,很優雅的側坐在男主角的機車後座,然後雙手緊緊環在男主角的腰際嗎?

  

「我,」她逕自走到前面,把我擠開,「我要坐前面。」

  

呃‧‧‧‧‧‧

    

好吧,雖然雨天不照著電影情節演下去,雖然這樣有點不太浪漫,但是妳穿裙,只好讓妳騎車了,我想想,然後鬆手,讓她上車坐在前面。

    

「妳騎吧。」

      

「可是我只有50的駕照。」

    

「沒差吧,這條路上很少有警察的。」

    

「可是我技術不太好。」

      

「沒差吧,被載的人是我。」

      

「可是我不會載人。」

      

最後,發動車子的人,是我。

      

我載著雨天,忽然之間,我覺得我好像載的不是雨天,而是一條狗。當然不是罵雨天是狗,只是,當她乖乖巧巧的把雙手趴在龍頭上時,讓我想到了以前也是這麼帶我家養的小黃出來散步的。

    

小黃是一隻很有禮貌的黃金獵犬,我們全家上下都很喜歡牠,牠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牛肉罐頭,有一次‧‧‧‧‧‧

    

「哈啾!!」

      

忽然雨天打了個好大的噴嚏,嚇了我一跳,機車也很大力的給抖了一下,幸好夜深,旁邊也沒什麼車,只是把我從有著小黃的回憶中猛然抽了出來。

      

回過神,發現雨天抖得厲害,我在心裡不停譴責自己的粗心大意,日夜溫差大,加上雨天穿著短裙,小腿上一點遮風的布料都沒有,身上的衣服也單薄,怎麼到現在才察覺她會冷,真是豬頭。

    

我趕緊在路邊停了下,脫下身上穿得正暖的外套反穿在她身上,卻被她拒絕。

  

「不用啦,你穿就好。」她轉頭過來與我面對面的說,卻,忍不住連打了兩個大噴嚏。

 

「哈、哈、哈啾!哈啾!!」

 

 

 

 

 

                                      ***快、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