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就這樣,我、阿華,還是汶倩這隻愛湊熱鬧的跟屁蟲,三個人在冷颼颼的夜裡狂飆來到了雨天的住處。

  

雨天在接了電話的約十分鐘後,穿著粉紅色的舖棉厚外套走出來。她把自己包得像隻熊,雖然腫得不像話,但是,如果能現在抱著她的話,一定很軟、很舒服。

  

當然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後來我們四個人上了山,來到了一家開在半山腰的露天咖啡廳,據說,這裡就是阿華和汶倩常來約會的地方。

 

我們選了個看夜景很棒的位置坐下,然後各叫了一杯咖啡,當老闆看到桌上的蛋糕問說誰是壽星的時候,雨天還很開心的舉手說「是我!!」

  

她直說很高興有人可以幫她慶祝生日,雖然蛋糕都快要溶化、時間其實也已經超過十二點。

 

「許個願吧。」我插好蠟燭,對她說。

 

「嗯。」

 

看著她很認真的閉著眼睛,嘴裡唸唸有詞,不知道她到底許了哪三個心願,不知道她的願望裡有沒有我‧‧‧‧‧‧。

 

「好囉。」

 

雨天忽然睜開眼睛,直直的看著就坐在對面的我,她的眼裡有著倒映的燭光,正一點一點閃爍著她的美麗,我看得入神,直到鬼靈精怪的汶倩在桌底下踹了我兩下,這才痛得回神。

 

「吹蠟燭吧。」我趕緊說。

 

「不行,不行,要說前兩個願望。」阿華先起鬨。

 

「對呀、對呀,而且不能說希望世界和平或是什麼大家身體健康的唷。」汶倩也跟著瞎鬧。

 

「呵,」雨天一笑,眼中的燭光立即轉變成很多顆小星星,「好,那第一,希望台灣平平安安,大陸不要攻打過來;第二,希望,大家平平安安,SARS、禽流感不要再復發。」

 

「哇,學姊,妳這招夠狠!!」汶倩喝了口藍山,然後又噴了出來,噴在坐對面阿華的臉上。

 

「這樣,我可以吹蠟燭了嗎?」

 

此時阿華才客客氣氣的拱手示意她吹蠟燭。

 

而,在她鼓起腮幫子要吹熄蠟燭的那一刻,我忽然,有股想吻她的衝動。

 

 

 

 

 

                                         ***生日快樂,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