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在山上陪雨天過生日的情境像是一場怪怪的夢,感覺很真實,卻又過得很匆匆。

 

我們坐了將近三個小時,會結束不是因為這場慶生會沒話聊了,也不是因為咖啡廳的老闆要打烊了,而是因為今天的女主角雨天尿急,想回去上廁所了。

 

「今天很謝謝你們,我很開心。」

 

在一陣狂飆之後,我們回到了雨天的住處,她很匆忙的和我們說聲謝謝便蹦蹦跳跳的回到她的宿舍。至於為什麼她會這樣蹦蹦跳跳的跳回去,我想倒不是因為她很開心,而是因為她快要憋不住了。

 

總之,看見雨天的笑容,今天就算是値得,我是這麼想的。

只是‧‧‧‧‧‧

 

只是,如果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笑,那麼說什麼我都不會去找她了。

 

沒錯,雨天在剛剛離去前的那個燦爛笑容,就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看見她笑。我知道,現在再說如果早知道是一件很多餘的事,但是如果早知道,我就不該憑著一股衝動提著蛋糕過來找她,不該陪她過生日,不該在剛剛她轉身要上樓的時候讓她走。

 

那個笑容,雨天燦爛而又甜美的那個笑容,在多年後,我竟然也漸漸的想不起來,不知道在何時遺忘在某處,當我想起這個曾經讓我揪心的女孩時,腦海裡剩下的,竟然只是她的長髮飛揚著,那些有著她的片片段段,都殘留得凌亂了。

 

雨天,我曾經對天發誓要給她幸福的這個女孩‧‧‧‧‧‧

 

和阿華一起騎回到我們的宿舍時,已經是快要凌晨四點的事了,想起隔天第一堂就有最討厭的電機機械課,就覺得頭痛。

 

洗洗澡,整理一下東西,爬上床,拉起棉被就要睡,忽然傳了雨天的捎來的短訊,

 

而,這封短訊,就像是暴風雨前夕的警訊,當時,累斃的我卻全然沒有察覺。

 

我和雨天,有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即將朝著我倆來襲。

 

「雨天,生日快樂。」我的腦海裡,還殘留著她眼裡有燭光倒映的那一刻。

 

「今天,我過得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有人陪著聊天了,謝謝。」

  

我看完了短訊的內容,也順便看到了她傳來的時間,五點整。

  

「開心就好,快睡吧,都要天亮了。」

 

冬天的黎明是遲來的,所以人們才會跟著賴床,我在回覆雨天後,為明天一定會因為賴床而遲到的自己先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可是,為什麼你總要對我這麼好呢?」雨天又傳了回來,看來她精神還很好,還可以思考這種複雜的問題。

  

可是我的眼睛卻很像抹了強力膠,非得用手指頭才能撐開。而且,這個問題不是不久前我們才討論過嗎?

    

「不為什麼,快睡吧。」我左手撐著眼皮,右手打著短訊。

 

「那,是不是有些事情只要不去戳破,就可以若無其事的繼續維持下去?」

 

看到她再次傳回來的短訊,我整個人都傻掉了,還撐著眼睛的左手一下子鬆了開來。我對她的企圖,有這麼明顯嗎?

 

有,如果現在阿華和汶倩還醒著的話,他們一定會點頭如搗蒜。

 

只是,我只是想要默默的對自己喜歡的人付出點什麼,就這樣而已,我並沒有、從來都沒有去妄想得到些什麼‧‧‧‧‧‧

      

別對號入座。

      

別對號入座、別對號入座。

      

別對號入座、別對號入座、別對號入座。

      

雖然,心裡是這樣的警告自己,但是當我拿起手機時,回答的卻是另外一個答案,這才明白,口是心非的人最是可悲。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妳解釋,就別想太多了。」顯然的,我已經領著門票在找座位了。

    

「你是在逃避還是在回答?」

      

「我不想妳到時候又為了我而自責,所以別逼我說了,好嗎?」

    

可悲的是,我領著門票,發現了自己的座位,然後坐下。雨天,朝我走來,然後發現我坐在她給的位子上冒冷汗。

        

「你明明知道你要的我給不起。」

        

我從來沒有跟妳要過什麼東西呀,如果真的開口跟妳要了,我還需要像現在這樣違背心意的和妳說話嗎?

 

忽然之間,我覺得自己好狼狽,好狼狽,被雨天看穿的我真的好不知所措,無助的對著她字字犀利的短訊內容發呆。

      

幾個小時之前,不是都還很美好的嗎?

 

幾個小時之前,我們不是還一起快快樂樂的喝咖啡、吃蛋糕的嗎?

      

幾個小時之前,妳不是還說了好幾個拿手的冷笑話的嗎?                                        

    

幾個小時之前,都已經恍如隔世之久了。

 

 

 

 

 

                                     ***聰明如妳,還需要問我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