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你多吃點吧。」

    

最近,汶倩老說我瘦了很多,減去的肉多到讓她忌妒,所以特地買了一堆火鍋料和小菜,說是要替我補一補,阿華則是拎著一手啤酒,嚷嚷著不醉不歸。

    

我們就在家裡自己喝了,還要歸到哪裡去?我不解的問,他沒再回答我,倒是先喝完了一瓶,當然,最先倒下的也是他。

  

雖然說是要為我補補,但是其實真正一口接著一口吃著火鍋的卻是她們小倆口。

      

不是沒有有胃口,只是‧‧‧‧‧‧

      

我也不知道,也許,我還再想著雨天的那些「不喜歡」吧。

      

「Te amo.

      

忽然間,我脫口而出那天她酒後說的夢話,想起了她的可愛模樣。

      

「咦,你啥時學了西班牙文的呀?」汶倩卻用她那塞滿了魚餃、蝦餃還有蛋餃大口問我。      

 

「什麼西班牙文?」我一頭霧水。

        

「Te amo呀!!」她興奮的用筷子舞動著,「西班牙文真的很難學耶,我的那個捲舌音都發不出來,上學期還差點被當‧‧‧‧‧‧」

        

「妳說,我剛剛說的那個是西班牙文?」

        

「嗯。」

          

「那,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愛你呀。」

        

就是,我愛你呀。

        

   就是,我愛你呀、我愛你呀。

        

就是,我愛你呀、我愛你呀、我愛你呀。

 

汶倩輕輕鬆鬆的一句話猛然攪亂了我的全部,我感覺到我的思緒狂湧、心跳直直加速,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如滾水般沸騰著每分每秒無法停歇。

        

我無法呼吸,更不敢相信,原來那天她說的是‧‧‧‧‧‧

 

原來,那天,雨天對我說的是「我愛你」、難怪她的眼眸閃著這麼動人的亮光,難怪她的表情是那麼的真切,難怪那一瞬間我以為她是清醒的,難怪她握著我的雙手是如此的顫抖‧‧‧‧‧‧

 

後來,這頓火鍋大餐我也無心繼續,啤酒灌了好幾瓶,阿華最先不勝酒力倒頭大睡,而我,喝越多卻越是清醒。

      

「風大了,穿上外套吧。」

      

一個人站在頂樓陽台上吹風,不知道過了多久,汶倩拎了我的外套也過來陪我聊聊。

      

「謝謝。」

      

「那句Te amo‧‧‧‧‧‧」

      

「那天,我以為她喝醉了,所以把她的那句話當作夢話。」

      

「恭喜,你努力了這麼久,終於‧‧‧‧‧‧」

        

「終於,是該真正說再見的時候了。」我幫她接了話。

        

「為什麼?」汶倩不了解的問,「子堅,這不是你這麼多年來所盼望的嗎?」

      

我搖搖頭。這真的是我追求了這麼多年、等了這麼多年的幸福嗎?雨天哭泣的臉龐一再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不是,當然不是了,會讓雨天傷心哭泣,這怎麼會是我要的幸福。

      

「為什麼?到了最後,明明知道再努力一點,幸福就要到手了你卻又輕易的放棄?這樣不是等於一同放棄了你這幾年來的辛苦嗎?你為了她付出了這麼多,難道就這樣讓它付諸流水?」

  

「‧‧‧‧‧‧」我無言,只是直視著前方。

 

「你怎麼這麼笨哪!!你等了她四年,你為了她拒絕多少學妹?你為了她吃了多少苦?你為了她不惜扮成聖誕老人去取悅小孩子,你還為了陪她每天不睡覺上及時通,你可以為了她的一句傷人的話嘆氣嘆整個晚上,你可以為了她一句想吃水餃大老遠跑去買,你可以為了她寫的那張爛紙條茶不思飯不想整整瘦了一大圈,你拿你的全部去換回來了什麼?去換回了人家的狠心、人家的拒絕,你是在拿你的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耶。」

 

「那,為什麼她不用我聽得懂的語言告訴我她喜歡我?」面對汶倩的咄咄逼人,我幾乎是用吼的,反駁了她的所有質疑。

      

「也許‧‧‧‧‧‧,是因為她害羞呀。」因為沒料到我會這麼激動,汶倩倒是收斂了態度,小心翼翼的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但是,有那麼簡單嗎?認識雨天四年之久,我已經算是了解她,雖然平時表現一副呆呆遲鈍的樣子,但其實心思比誰都細膩,她說那句話的用意,我還會猜不到嗎?

 

   只是,雨天大概也想不到我會知道Te amo真正的意思吧。

 

「錯了,」我頹然的跌坐在鐵椅上,「那是因為,雨天不想讓我知道。

 

她說那句Te amo的時候,眼神是多麼的認真,一點都不像是個喝醉酒的人,縱然如此,我還是選擇要自動放棄。

    

就因為雨天根本不想讓我知道她說愛我,所以我選擇放棄。她說過的,她無法承擔兩人份的愛情,何況我自己也心知肚明,她愛誰比較多,只要知道她的心上曾經有我,不管那個百分比有多麼的渺小,我都已經很欣慰了。」

      

「這‧‧‧‧‧‧,難道這就是你等了這麼多年的答案?」

      

「嗯,總比糾糾纏纏下去的好。」我仰頭,把手中剩餘的啤酒全部飲光。

      

「子堅,你總是這麼替別人著想,寧可把一切傷心的、難過的、不好的留給自己來承擔,你總是寧可自己負著傷,也不願意看著你愛的或是愛你的人受傷,這,就是你輸掉的地方,卻也是你溫柔的方式。」

      

聊到了最後,紅了眼眶的人卻是汶倩,不知道怎麼的,我唱起了五月天的那首「愛情的模樣」,唱著唱著,聲音逐漸哽咽,眼前化成一道悲傷的海洋。

      

很多事情,是一開始就注定好的。

      

很多事情,是明知故錯的。

      

很多事情,是情不自禁的。

      

很多事情,是愛過了才會明瞭的。

 

 

 

 

 

                       ***愛過,才會明瞭,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