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很快的,七天,約定的期限就這樣悄悄的來了。

 

其實在這七天內我已沒有太多的掙扎,掙扎是否要勇敢的去爭取這份遲來的但不完整的幸福,也許是因為我早就看到了藏在雨天房間裡的答案吧。

 

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一部日劇的劇情‧‧‧‧‧‧。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太陽雖然大,但三月的風裡仍帶有一絲寒意把我吹得頻頻發抖。

 

我一大早就等在我們約定的地方,左手、右手各緊握住一個小禮盒;腦海裡,不住淪陷在有著我和她的那些片片段段,從我初到這所學校在社團博覽會上她微笑著對我說『歡迎參加吉他社』開始,她教我吉他、教我彈「愛情的模樣」、一直,一直到七天前那個寒流來襲的夜裡,她忽然打電話給我、醉得趴在我背上睡著‧‧‧‧‧‧。

 

雨天,這個總是能輕易操縱我靈魂的女孩,從以前到現在,四年了啊。

 

「決定了嗎?」她依然甜美的聲音從我背後飄來,然後來到了我的面前。

我看著她雖然七天不見但可愛不變的圓臉,心,像是被重槌槌成了千千萬萬片碎片般難受。

 

都到今天了,我還是這麼、這麼的愛她,但‧‧‧‧‧‧

 

我忍住鼻酸和眼眶的淚,舉起手中的兩個盒子,輕輕的對她說,「選一個吧,如果,裡面裝得是紅玫瑰,妳就乖乖的等他當兵回來,好好的走下去,別再東想西想的,而且從此之後我也不會再去打擾妳的生活;可是如果,裡面裝得是白玫瑰,妳就得和我在一起,快快樂樂的在一起。」

 

她笑了,笑得十分勉強、笑得讓我心疼不已,「好啊,願賭服輸,可是你不會耍狠,兩只盒子裡都裝了白玫瑰吧?」

 

這妮子,猜得真準啊,我苦苦的笑了,淚,再也承受不住,欲灑於地。是啊,這兩只花盒裡是裝了一樣顏色的玫瑰,只不過,裡面裝的兩朵都是紅色玫瑰,

因為,她的心裡始終都只有他。

 

而我,張子堅,我想我只能是個串場人物罷了。

 

『歡迎加入吉他社!!』耳邊迴盪起四年前她對我說過的第一句話,也就是她的這句話開始了我對她這一路走來無怨無悔的愛戀。

 

濕濕的淚水佔滿了我的視線讓我看不清楚她拆禮物的表情,不過其實也沒差了,畢竟答案都是一樣的,這個沉重的故事即將要結束,現在的我也只能輕輕的在心裡告訴她,祝她幸福。

 

祝妳幸福、願妳快樂,雨天。

 

                                           ***願賭服輸,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我會輸。***

 

 

雨天,妳知道嗎?

就算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有了女朋友,

她得到的愛也一定不會是完整的,

因為,我已經把我的心剖開,

放在妳身上的某個角落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