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升上高三。

 

開學的第一天,又是個下雨天。

 

在那次之後,我再也沒有遇見過那個名為宇的男生了,只是,總在每個細雨紛飛的日子,都會想起曾經有著這麼一個人,不會以戲謔嘲諷的說話方式調侃我笨重的身材,而是,那雙會笑的眼睛瞅著我,友善得就像是縱然全世界都要與我為敵,他也會毫無條件的站在我這邊似的。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又如何?

 

作夢是我僅有唯一的小小權利啊。

 

或許……

 

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再見面了也說不定。

 

「小胖、歐胖蔚、歐羅肥,起床了啦,要是妳敢害我遲到妳就死定了!」

 

門外傳來弟弟鈞蔚暴走的怒叱以及他砰砰作響的腳步聲,登時,我才從宇的思緒裡抽離,不情願的揚聲,「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其實,我很早就起床了,換好湛藍色的夏季制服,將胸前的領帶打了最工整的蝴蝶結,站在直立式的穿衣鏡前檢視自己許久,平庸的長相、平庸的中長髮、略嫌臃腫的平庸體態,我猜,還有往後六十年平庸到不行的路人甲命運。

 

「怎麼會這樣,」我百般無奈的自言自語起來,「都過了一個暑假,竟然絲毫沒有變漂亮的跡象,連鈞蔚都長高了五公分還是七公分,走在路上都有很多女生偷瞄他了啊

 

更慘的是,那傢伙升上了三年級之後就被編進了數理資優班,相較之下,身為雙胞胎姊姊的我就顯得加倍黯淡無光了。

 

「小胖,歐羅肥……

 

「怎麼這樣喊你姊姊啊!」出聲制止的人是媽媽,大概因為把我生成這樣而感到愧疚,所以每每鈞蔚扯開喉嚨大喊歐羅肥的時候,她都會跳出來捍衛我。

 

明明是雙胞胎,為什麼聰明的頭腦和漂亮的輪廓都只聚集在弟弟身上呢?媽媽,為什麼我和弟弟是雙胞胎卻一點都不像啊?

 

「詩蔚乖,妳們是異卵雙胞胎啊,剛好弟弟長得像媽媽我、妳長得像爸爸……

 

記得,剛上幼稚園,那是個總愛問為什麼的小小年紀,我老是跟在媽媽屁股後頭,扯著她的裙角發問,直到某天,媽媽信手指著中年發胖、一臉大叔樣正在打鼾的爸爸說我長得像他……

 

從那天起,我不再問這個令人傷心的問題了。只是,在那之後,媽媽都會趁著弟弟在畫畫或是在玩小汽車的時候,偷偷塞給我巧克力吃,那含淚的歉疚表情根本就是在說著『對不起啊女兒,媽媽真的不是故意要把妳生成這個樣子的』。

 

然後,就這樣,除了我天生的基因使然,加上後天媽媽私心的補償,狂嗜巧克力的下場就是身材越漸向『穩重』的爸爸看齊。

 

現在,我能避免不和爸爸出門就不和他出門,省得聽見別人熱情真誠的讚嘆『哇,你跟你女兒長得真像耶,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孩子果然是不能偷生的呀!』這類話語。

 

「歐羅肥!妳到底好了沒啦?」

 

就在鈞蔚幾乎就要破門而入,我哀怨的鏡子前面移走了視線,再也不想看到自己這般猶如大嬸的模樣,開了房門準備下樓,「好了啦。」

 

媽媽坐在餐桌前拿著吐司為我們抹果醬,塗好了爸爸和歐鈞蔚的草莓果醬,然後,再拿出專屬我的巧克力醬,淋在為我特製的三層吐司上。

 

「鈞蔚啊,怎麼可以那樣叫你姊姊呢,媽媽說過好多次,長幼有序,對詩蔚要叫姊姊,知道嗎?」

 

「才大我個三分四十二秒而已,叫什麼姊姊!」鈞蔚馬上毫不客氣的抗議,他說到一半,突然捏起我身穿夏季制服的肉肉蝴蝶袖,語帶邪惡的說道,「啊!有啦,如果是論外觀、論身材的話,就整整大我一號了啦!」

 

我,卻無言反駁。

 

好奇怪,雖然已經是習以為常,可是,為什麼,心裡還是會偷偷地難過啊……

 

「詩蔚乖,在媽媽心中妳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喲。」出門前,媽媽趁著爸爸去開車,而鈞蔚守在車庫前等候的空檔,又塞了巧克力在我掌心。

 

又是健達出奇蛋,我房間的櫥櫃早已經擺滿各種蛋裡附贈的小玩具了。

 

「媽媽妳當然覺淂全世界我最可愛了,因為我就偏偏長得像妳最親愛的老公嘛!」

 

假裝沒有聽見我的怨怨嘟噥,媽媽已經繞過我,拿起門口的藍色雨傘。

 

「鈞蔚啊,你沒有帶傘?」

 

只見鈞蔚一溜煙竄上爸爸的車,耍賴的時候像個五歲小孩,旁觀這個樣子的他,還真難想像這傢伙居然能以優異成績編進數理資優班,「下雨天坐爸的車上學,幹嘛還要帶傘啦!」

 

「真拿你沒辦法耶!」溫柔的媽媽根本對這個賴皮鬼沒輒,只好轉向我,將鈞蔚的藍色雨傘同我的小紅傘一起交給我,「只好麻煩妳這個姊姊囉。」

 

默默的接過媽媽的愛心傘,只見我哀怨的八字眉更加低垂了。「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