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用我這麼麻煩。

 

這天才剛下課,機會就自己找上門了。

 

「喂、妳!」我都還沒有回過頭來,已經感覺到有人已經掐住我寬厚的臂膀。

 

某一抬頭,發現是已經冷落我很久的廖思涵鐘婷婷,就站在我的面前。

 

我怯懦的看廖思涵那面帶冷酷表情的漂亮臉蛋,小心翼翼問,「有什麼事嗎?」

 

經過了生日蛋糕的奶油洗禮,我早就不敢再自作多情的幻想自己能夠成為公主幫的一員了,畢竟,現實世界裡,醜小鴨就是醜小鴨,並不能夠像是童話故事中的那樣蛻變成人人稱羨的天鵝。

 

「幹嘛這麼怕我們的樣子?」鐘婷婷頗不屑的哼了一聲。

 

「沒,沒有啊……」沒有才怪,我連回答的細弱聲音都是顫抖的。

 

「妳,」廖思涵根本無心在意我,開門見山的說了,「派妳去打聽他們S.P三個人聖誕節有沒有約了,明天回報給我知道嗎?」

 

「知,知道,」我支支吾吾的猜測下去,「如果沒有的話,是要約他們過聖誕節的意思嗎?」

 

「妳倒不儍嘛,」

 

廖思涵這下笑了,她語帶輕薄的繼續說著,「是呀,每年聖誕節學校對面的那間小小咖啡屋都會推出限量的聖誕節套餐和特製風味火鍋,怎麼樣?妳也有興趣呀?」

 

鐘婷婷聽了更是毒舌,「她啊,要進入僅限帥哥美女的小小咖啡屋?下輩子吧!」

 

頓時,我的臉刷地一陣青一陣白,因為無話可以反駁,所以只能低下頭默默承受。

 

隔天中午,我直接問了宇的意見,雖然並不情願,但是總還惦記著宇說想要吃火鍋的這件事情,畢竟,我怎樣都無所謂,宇能夠如願才是最重要的吧。

 

「是沒有約啦,」宇一邊啃著小不啦嘰的巧克力麵包,一邊偏著頭問我,「那妳會一起去嗎?」

 

很想,超級想,超級想要跟你一起度過聖誕節的,卻……

 

我沒說出口。

 

就怕還得要解釋,我因為又胖又醜所以不能進入小小咖啡屋,於是趕緊搖手,「我,不行耶,那天我有事情。」

 

「這樣啊……」是我多心了嗎?宇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失望。

 

「妳們去就好了啦,廖思涵說了要交換禮物唷,一定很好玩的!」

 

宇還在哀怨中,他已經別過頭去,蹲在地上逕自劃起圈圈了,「妳又不去……」

 

「別這麼嘛,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才不能參加的。」

 

「什麼事情?難道妳要跟別人去約會嗎?跟誰?幾年幾班的?我認識嗎?」他停下畫圈圈,回頭過來睜著偵探般的眼神檢視我。

 

「哎啊,對啦對啦!」我無從解釋的胡亂點頭,只希望他不要再問下去了。

 

「好傷心,」卻萬萬沒有想到,下一秒,他會這麼戲劇化的拿著深情的眼睛瞅著我,「我以為妳喜歡的人是我咧!」

 

叮!我被正中要害了,怎麼辦?他發現了嗎?一直以為,我掩飾得很好啊。

 

我現在要趕快挖洞躲起來還是趁機跟他告白求婚算了啊?

 

我還愕愣著反應不過來,頭頂背後和腳底板都處於正在瘋狂冒汗的狀態中。

 

「我開玩笑的啦,幹嘛這麼緊張!」

 

殊不知,宇已經捧著肚子笑開了,他推了渾身僵硬的我一把,「妳真的跟我家那隻阿肥一樣呆耶,好可愛!」

 

這次,應該是在說我可愛,不是說阿肥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