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好傷心。」

 

「我還以為妳喜歡的人的是我咧!」

 

只是……

 

整個下半天,我的思緒都還沉溺在宇那麼繾綣愛意的話語中,久久無法自拔。

 

直到,廖思涵來找我要答案為止。

 

這次,沒有讓鐘婷婷再次開口說羞辱我的話之前,我已經先報告了,一聽到是好消息,廖思涵便頭也沒回的離開。

應該是要去和宇他們約定見面時間地點等等細節了吧。

 

真是現實的女人啊……

 

不過,當自己若有所思的望著廖思涵鐘婷婷那麼纖瘦的背影逐漸走遠,還是忍不住偷偷欣羨著。如果有一天,我能夠成為那麼漂亮的女生,一定可以很勇敢自信的對宇說出我喜歡他的心情吧。

 

唉,別想了歐小胖,這都是不可能的。

 

先想想聖誕節那天要用什麼理由搪塞宇的追問才比較實際吧。

 

 

總之,聖誕節這天,就算百般不情願,它還是會到來。

 

就如我所想的,直到中午啃著麵包的時候,宇都還沒有忘記要追問我到底為什麼不和他們一起去小小咖啡屋吃聖誕大餐。

 

看著他想東想西幾乎快要想破頭腦的專注模樣,這才發現,宇從來不曾像別人一樣譏笑因為我的外表並不能進入小小咖啡屋這件事情,我忍不住自作多情的想像,會不會,在宇的眼裡,我其實沒有那麼肥胖醜陋呢?

 

雖然這都只是我自己臆測的,不過,即便是這樣,心裡還是歡天喜地的偷偷愉悅著。

 

放學時間,我躡手躡腳的直到確定廖思涵鐘婷婷已經離開後,刻意晚了十分鐘才走出教室門口。

 

這樣,應該就不會『不期而遇』了吧?我天真的這麼想著時,卻好死不死……

 

就在我自以為低調的下樓要越過穿廊,一個肺活量甚好的高分貝喊聲讓我登時頓住。「咦?那不是小胖蔚嗎?」

 

不會吧,有這麼巧嗎……

 

我裝做沒聽見的默默轉身,然後默默貼著牆壁緩慢移動,那個高分貝喊聲不死心的再度放送,「嗨!歐小胖!歐胖蔚!我們在這裡啊,在這裡!」

 

我恨恨的咬住嘴唇,認命的轉頭望向那個聲音來源,那個名叫簡良智卻一點良知都沒有的傢伙就在穿廊的另一端、學校正門門口對我拼命搖手招呼。

 

有需要這麼熱情嗎?

 

我於是哭笑不得的走下樓,面如死灰的走近他們,先是偷偷瞟了一眼理都不想理我的鈞蔚,再瞥向滿臉疑問的宇,全然不知道要從何解釋起我的行蹤。

 

只是,還沒有開口,廖思涵鐘婷婷已經先走過來了。

 

廖思涵遠遠瞧見我,便擺出一副『妳在這裡幹嘛』的不屑表情,我則心虛的不敢再多看她一眼。

 

「等好久唷,」廖思涵來到宇的面前,整個視而不見的刻意掠過我,對著男生們嬌叱道,「走了啦,等得我都肚子餓了。」

 

她半抱怨半撒嬌的美麗模樣叫人看了無不軟化的,真好,人長得正,連說話都可以很大聲。而我這種小胖級的人物就只能在旁邊掃掃地、拔拔草,默默度過我這注定黯淡的一生啊……

 

就這樣,眼巴巴的望著就要前往小小咖啡屋的大夥,簡良智突然想起什麼般的指著我問,「那她咧?」

 

「她?」

 

廖思涵先是輕鄙的打量了我一眼,再裝作一臉歎息的無奈模樣,「小小咖啡只有俊男美女才可以去的呀。」

 

「也是啦……」簡良智認同的點點頭。

 

就連一旁沒有出聲的鐘婷婷也擺出莫可奈何的矯作模樣,聳聳肩。「太可惜了,我們只好自己去囉!」

 

這下,始終懞懂的宇才恍然大悟我支支吾吾個半天,就是說不出怎麼不能參加的理由到底為何。

 

「我們走了好不好?肚子真的好餓呢!」廖思涵眼見宇還僵持在原地,於是主動伸手去攬著他走。「駿宇,你想吃什麼?

聽說小小咖啡屋的特製風味火鍋很不錯!」

 

看著這一幕,該是多麼美好的畫面,俊逸的男生女生、詩一樣的浪漫青春,卻不知怎地,我的心臟像被什麼緊緊揪著了,莫名難受的酸楚一陣一陣如漣漪般靜默擴大,幾乎叫我不能呼吸。

 

「拜託,」最後,推波助瀾的是鈞蔚,他指著我大聲嚷道,「她肥成那樣,就算少吃一頓也死不了的好嗎,我們走了啦!」

 

「呵呵,鈞蔚怎麼這麼幽默啊!」不用看我都知道說話的人是鐘婷婷。

 

而,全部的人因為鈞蔚的結論,終於決定捨棄掉我,往小小咖啡屋的方向走。

 

是啊,鈞蔚說得對極了,我肥成這樣,就算是少吃這一頓也不會怎樣的,他說的是正確的,所以,我不難過,我為什麼要難過呢?鈞蔚明明說的就是事實沒有錯呀……

 

在心底反覆說服自己我不難過,因為這本來就是事實,但是,哀悽的眼淚卻在眶底蠢蠢欲動,模糊了他們即將走遠的背影與視線。

    

            走了幾步,宇再又回首,不捨我難過的樣子,他揚起陽光般的真摯笑容,凝望那雙會笑的燦亮眼睛,那樣義無反顧的執著表情是我怎麼也忘不了的。

    

我去   跟老闆說,讓妳跟我們一起!」他很帥氣的如是說。

 

於是,在宇非常帥氣的堅持之下,我怯怯的跟上了他們的步伐。

 

「可是,我沒有帶禮物耶。」

 

因為,根本沒有奢望宇會這樣排除眾議的幫我爭取,所以,我也完全沒有預先準備要交換的禮物。

 

「沒有嗎?」沒有注意到廖思涵氣到鐵青的臭臉,宇還是一臉笑咪咪的,讓我瞬間融化在他似水蕩漾的柔情裡,「小東西也可以啊。」

 

「我只有……」

 

想了想,我很害羞的小聲回答,就怕別人見笑了,「我只有一顆還沒打開來吃的健達出奇蛋。」

 

「那個就可以了啊。」

 

宇真不虧是我的小天使,我幾乎能看見他頭上頂著閃閃發亮的光環了,「禮物不分貴重與否,心意才最重要嘛!」

旁邊的鐘婷婷倒是悶哼一聲,苛刻鄙視的話語說得輕輕柔柔的,「那種騙小孩的爛東西誰要啊?」

 

「我!」簡良智突然出聲,就在我差點以為他終於有點良知的剎那,卻轉身向婷婷那邊跨了好大一步,頻頻搖頭,「不想要。」

 

鈞蔚接著表態,「別看我,我才不要咧!」

 

當然,更不用問還在臭臉的廖思涵意見了,鐘婷婷對著宇擺出一副『看吧,我就說嘛』的樣子,讓我更加羞愧了。

 

就怕讓宇跟著我丟臉,我趕緊補上這句。「我還是不要參加好了。」

 

「那我的禮物跟妳交換好了。」沒想到,宇語出驚人,我的天空頓時烏雲散開、陽光普照,「反正我很喜歡吃健達出奇蛋嘛!」

 

「真的嗎?」我感激涕零的對著他傻笑,眼角的餘光還能瞥見廖思涵的頭頂好像已經氣到冒煙了。想必,為了這一天,她為了可以交換到宇的禮物多麼精心準備吧。

 

「嘖嘖,」

 

簡良智在旁邊唯恐天下不亂的道出了廖思涵的心聲。「可惜啊可惜,我們學校多少人肖想得到張駿宇的禮物,結果竟然落到妳這個歐小胖手中,不過,話說回來,妳最想要的禮物應該是變瘦變漂亮之類的吧?」

 

「……」我根本無話可說。

 

「不會吧,我真的猜中啦?」他還很自戀的摸摸自己的頭頂,「想不到我有這種看穿人心的天賦啊!」

 

「……」大家都無言了。

 

最後是宇,決定默默掠過簡良智剛才逕自的結論,「肚子好餓唷,我們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