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聖誕節過後。

 

不知是不是因為大學聯考逼近的關係,時間流逝得飛快,感覺每天都過得一樣,不是大考就是隨堂小考、也感覺每天都過得不一樣,畢竟,日期一天一天的在倒數,對我這種成績普通、天資平庸的人而言還真的有種火燒屁股的焦慮感。

 

反觀就讀數理資優班的宇和鈞蔚還有簡良智,他們總能悠悠哉哉的面對即將決戰的煎熬,讀書根本就是他們的強項、考試是他們的專長,甚至,在聖誕節交換禮物過後還能和廖思涵鐘婷婷相約去跨年看煙火。

 

老天怎麼這麼不公平啊?給予了他們這麼好看的臉龐又賜予他們聰明的腦袋,而我,哀怨望著充滿紅字的數學考卷,然後,繼續哀怨的悼念我黑白黯淡的人生。

 

瞄了瞄牆上的時鐘,十一點四十五分,我還得把數學再演算弄懂後才敢去睡覺,可是,時間過了二十分鐘,十二點零五分,卻還是鬼打牆的還在算同一題。

 

數學真的好難唷,我苦惱的扯著頭髮發愁。

 

本來想向鈞蔚討教的,但是那傢伙應該早就睡了吧?他就是那種功課好又愛玩的學生類型啊,真是囂張又欠揍。

 

唉……

 

揉揉眼睛,紙上的數字已經糊成一遍再也看不清楚了,我的意志力仍在天人交戰中,要繼續努力才有可能和功課很好的宇考上同一所大學啊,但是,另一方面,我內心的小惡魔卻告訴我極為殘酷的事實,就算真的考上了又怎樣?人家會喜歡妳的歐小胖嗎?會嗎?

 

當然不會。只是……

 

「好傷心。」

 

「我還以為妳喜歡的人的是我咧!」

 

「我去跟老闆說,讓妳跟我們一起!」

 

「那我的禮物跟妳交換好了,反正我很喜歡吃健達出奇蛋嘛!」

 

我把煩人的參考書通通挪開,無心玩弄著書桌擺著那隻掌心大的紅鼻子麋鹿,那是宇在聖誕節那天跟我交換的禮物,雖然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但是,因為來自宇,我總會忍不住把紅鼻子麋鹿當成是他,細細回味每分每秒與他共處的美好片刻,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低訴著自己並不能說出的情愫。

 

很傻吧,但是又何妨。

 

元旦假期的前一天,宇還特意問了我,真的不和他們一起去跨年嗎?

 

我搖搖頭,因為廖思涵根本沒有邀我一起啊。

 

宇當然不懂女生複雜的心機,滿臉天真的反問,「我約妳啊,我約妳不行嗎?」

 

我還是搖頭,「不了,我得留在家裡唸書。」

 

聖誕節過後,廖思涵對我的敵意更是有增無減,只要見到宇對我多說一句話,哪怕只是體育課在籃球場上遇見打聲招呼,她也會要處心積慮的從中作梗,這顯然不是一個好現象,高三剩下的時間,我並不想要拿來和公主幫諜對諜的作戰,只想要安安靜靜的唸好我的書,直到離開這個校園為止。

 

目前,我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能夠和宇考上同一所大學,所以,我要更加倍努力才行。

 

於是,秉持這樣的目標,元旦連假我都乖乖在家裡閉關苦讀,對於鈞蔚在跨年當天出門前又默默搬走我的穿衣鏡,在他的房間大肆翻箱倒櫃的換衣服精心打扮都只能心如止水的當作沒看到。

 

然後,就在倒數過後,逐漸恢復寂靜的夜裡,我的手機收到了一張宇拿著出奇蛋的照片,他燦爛笑容的背後滿滿都是炫目的跨年煙火。

 

我,凝視著宇這樣好看的臉龐,良久。

 

可以喜歡你嗎?

 

怎麼辦,早就已經不知不覺愛上了啊,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