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是啊,這樣想起來,我這般臃腫的小胖身材跟又肥又短的毛蟲蟲還真像呢!既然毛毛蟲可以蛻變成人人稱羨的絢麗蝴蝶,但我這隻小胖應該也能蛻變成人人見了就流口水的正妹吧?

 

於是,因為簡良智相當激勵性的啟發,我開始了前所未有猶如地獄般的減肥生活,抱持革命一定要成功的堅決心情,戰戰兢兢的過著由他親自監督瘦身的每一天。

 

當然,電視都有教,要減肥就要多運動,於是簡良智立下非常嚴苛的規定,每天我都要跑完從家裡到巷口公園這段距離六圈,聽說相當於三千公尺的距離。

 

「這麼遠耶,你確定這樣只有三千公尺?應該有六千了吧我想!」我傻眼的遙望著這條根本就是通往地獄的道路,我幾乎能夠看見燃燒著團團怒火的地獄之燄了!

 

然後,簡良智毫不客氣的直接從我頭頂落了一記拳頭,「Rule No.1,不能向教練頂嘴。」

 

我開始有點懷疑,他該不會是想假借督促我減肥之名,實而只是想要捉弄我吧?

 

即使是這樣,順從的我還是硬著頭皮開跑,對於這樣的距離體力根本無法負荷,只要一腿軟怠速、或是累到跑不動,聲稱身為我的減肥教練簡良智就會立刻從背後猛踹我的肥屁股。

 

Dont stopKeep goingKeep going!」簡良智儼然一副自以為是電影中魔鬼教練的嘴臉,「啊,我想扮演這樣的角色很久了,真過癮!」

 

「你、這個樣子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變態耶!」

 

Rule No.2,不能向教練頂嘴。」語畢,又是一記拳頭從我頭頂落下。

 

「你的Rule No.1Rule No.2怎麼重複了?」

 

「哪有?」他乾脆裝傻,「看妳還這麼有精神,那就再多跑三圈,快!」

 

等到我跑完追加的那三圈總共六圈,已經筋疲力盡到快要昏倒了,滿身疲憊的爬回家裡,竟然看到簡良智不知道什麼時候早我一步到家的,和鈞蔚兩個正坐在客廳沙發上大啃雞排,這樣就算了,一邊啃著雞排還一邊吸吮著手搖杯的珍珠奶茶,非常忙碌的樣子。

 

「好香啊……」

 

我情不自禁的循著雞排誘人的香味前進,最後在簡良智的身邊坐下,努力擴張鼻腔吸取這麼懷念的美味,眼見簡良智不小心落掉了一小塊雞排屑屑,我滿心歡喜的想要撿來吃……

 

他已經早我一秒,『啪』的好大一聲拍掉了我貪婪的手,「妳!流了滿身汗臭死了,趕快先去洗澡,等下要吃歐媽媽精心調配的營養晚餐了!」

 

我嚥嚥口水,眼睛頓時發亮。

 

精心調配的營養晚餐是嗎?喔耶!那我要趕快去洗澎澎了!

 

接著,晚餐時間。

 

當我充滿期待的洗澡洗得香噴噴的下樓,坐在餐桌前,眼巴巴望著鈞蔚和簡良智開心吃著媽媽的家常菜,又是辣炒牛肉又是粉蒸排骨的,我拾起筷子要去挟,又被坐在旁邊的簡良智阻止。

 

「歐小胖,妳的晚餐在這裡。」說話的時候,他嘴裡還塞滿了辣炒牛肉絲,我看著他神秘兮兮不知道從哪裡的端來餐盤,煞有其事的搭配音效,「登、登、登、登!燙青菜一盤!」

 

我傻眼了。「這就是你說精心調配的營養晚餐?我怎麼看不出來是有經過精心調配的?」

 

Rule No.4,不能向教練頂嘴。」

 

教練,啊你的Rule No.3跑去哪裡了?

 

學乖的我再也沒有很白目的舉手發問,只是一邊聞著旁邊傳來熱騰騰的肉香一邊嚼著我的草食,往後,這樣的情形成為常景,鈞蔚在吃麥當勞炸雞餐和薯條的時候,我在啃芭樂、簡良智大啖阿Q桶麵的時候,我只能恨恨的嚼著生菜苜蓿芽,想像我本來就是一隻只吃素的小綿羊。

 

有時候,愛女心切的媽媽會於心不忍的偷偷拿健達巧克力給我,只是,我才要塞進嘴巴,立刻就被嚴密監控的簡良智給挖了出來,然後被處罰青蛙跳、交互蹲跳各兩百下。

 

一想到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要維持多久,我的人生會不會即使這麼奮力瘦身了還是徒勞無功,只要想到這裡,悲觀怯懦的我就會躲在棉被裡無助哭泣,我想要變瘦變成人人稱羨的漂亮女孩,但是,此時此刻,我更想要猛吃雞排大啖阿Q桶麵啊!

 

直到某天。

 

當我像平日那樣,信手隨便抓了一件的牛仔褲套上,拉起拉鍊扣好鈕釦後,一放手,牛仔褲立刻鬆垮垮的脫離我的身體墜落到地板上……

 

天啊,現在這是什麼情形?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這是自己夢寐以求的瘦身成果,三秒鐘,才遲鈍的發覺,雀躍的在直立式穿衣鏡前扯著自己的頭髮亂跳亂叫起來。

 

「妳幹嘛啊?房間有小強唷?」

 

應聲衝到我房間門口查看的人竟然是不知道來到我們家的簡良智,反正他什麼時候來的也不是重點了,我興奮得要命,馬上展示這個奇蹟給他看看,他也難以置信得眼珠子快要掉出來了,我們兩個就這樣感動得想要擁抱痛哭,我卻一個伸手,褲子再度墜落到地上,頓時,我鬆垮洗到褪色的內褲就這樣映入他目不轉睛的視線裡……

 

「歐小胖,妳幹嘛,就算真的很感謝我也不需要以身相許好嗎?」

 

「誰要以身相許啊?你趕快閉上眼睛啦,要是你因此長針眼的話我可不負責唷!」

 

唷,希望他不會因為看到了我的阿嬤內褲而眼睛生病才好。

 

於是,大學開學之前,我的超級瘦身任務終於告一段落。

 

某個天氣很好的酷熱午後,簡良智說要帶我去逛百貨公司兼吹冷氣消暑,說真的,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跨進看起來那麼遙不可及的化妝品專櫃,讓傳說中的櫃姐為我化妝,順便為我解說化妝品的使用方法。

 

當櫃姊輕輕將夢幻粉霧般的BB霜妝點在我的臉上,她一邊轉過身去對著簡良智說,「你女朋友長得很漂亮耶!皮膚又好!」

 

而他竟然沒有反駁,還一副『哪裡哪裡,您客氣了』的謙虛表情!

 

在櫃姊巧手打造下,我有種灰姑娘變身小公主的幻覺,怔怔望著鏡中漂亮的自己,甚至,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漂亮!

 

從此,我愛上了化妝品這樣神奇的夢幻逸品,從清純淡妝到誇張的濃妝都逐漸上手,就連穿著也捨棄了從前一成不變的寬大上衣和鬆垮牛仔褲,企圖從大嬸裝扮立刻晉級花樣少女的甜心LOOK

 

我邀了簡良智陪我去逛街買衣服,他則聳聳肩膀,一貫機車的語氣說著『早該買了好嗎,啊妳那破破舊舊的阿嬤內褲有沒有換了?』我害羞的追著他打,這傢伙,明明說沒看到的,結果連花色都記得這麼清楚!

 

不過,有他陪伴真好,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第一次,第一次享受到荳蔻青春的女孩應有的特權,跟朋友一起逛街買衣服、挑挑路邊小飾品這樣的樂趣,我還會親暱的挽著簡良智的手走,假裝他是我的姐妹淘那樣。

 

他則嫌棄得碎碎唸起來,「女孩子家的,行為這麼不檢點,走路不好好走,還要這樣黏在一起,是要怎麼走路……」

 

「別這樣嘛,人家從來都沒有這樣挽著好朋友的手一起逛街呢!」

 

他還有完沒完的繼續叨絮著,只是,被我勾著的手怎樣都沒有放開。

 

我嘗試穿上生命中的第一件蕾絲合身洋裝,也是他陪著我的。卻因為背後的拉鍊怎麼拉都拉不起來,搞了好久還是搞不定,只好向外面等候的簡良智求救。

 

「嗚嗚,是不是我還太胖,太高估自己的身材啊?」我幾乎都要哭了。

 

「笨蛋耶妳,衣服根本沒穿好是要怎麼拉得起來啦?」

 

「是這樣嗎?唷,簡良智,如果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我們兩個一起走出試衣間去照鏡子,外面的客人投以奇怪的眼光,還不時在我們背後竊竊私語。

 

在這其中,有個媽媽竊竊私語的很大聲,「唉唷,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開放唷,要是我女兒,我早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