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因為昨天失眠的緣故,即便是後來上床睡著了也是在夢裡被阿嬷內褲追著跑,想當然爾我的精神非常不濟,好不容易熬到了放飯時間,我終於又像活過來的暫時甦醒,開開心心跑到樓下便利商店買咖啡喝。

 

坐在露天座位上,我一人獨享這冬日限量的溫煦陽光,隨風撲鼻而來的是飄散的Espresso濃郁氣息,彷彿瀰漫整座城市般,迷人芬芳的咖啡果然能夠讓我萎靡的精神大大為之一振,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唷,復活過來的我漾出神采飛揚的幸福笑容。

 

這般如此,腦袋終於開工,靈活的思緒轉呀轉的,細細琢磨今天的工作進度以及下午該要去哪裡做民調,一邊剝著剛剛咖啡結帳時順手買來的健達奇趣蛋的蛋殼,啊,好久沒有吃這個了。

 

只是……

 

「嗨,妳也喜歡吃這個啊?」

 

誰?是誰在說話?

 

我被突然出現眼前的宇給嚇了好大一跳,霎時,原本要塞進嘴巴的巧克力偏了些角度,抹得我的嘴角都是。

 

我這個笨拙的樣子,看起來應該很蠢吧,尤其,在我被他認為很親切而且色情之後……

 

當場,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現在是健達奇趣蛋,改版之後就沒有那種捏破蛋殼的樂趣了唷?」宇一邊說,一邊很自然的伸手要幫我擦拭掉我嘴角邊的巧克力沾痕。

 

而我,下意識的,退卻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啊,抱歉,」見到我畏縮的反應,他伸回落空的手,半晌,會過意來,「我好像不應該這樣的。」

 

「不,是我自己的關係,不好意思唷……」

 

為了平息這樣的尷尬,我隨意扯了個話題,「上次聯誼的時候聽說你是在國外唸書的,所以接受的文化都比較開放吧,行為舉止也比較開放吧?」

 

「也不全是這樣啦,」他想了想,若有所思的解釋道,「妳剛剛嘴角沾到巧克力的樣子,好像、好像……」

 

他的表達語句並不完全,說了最後,無疾而終的就此打住,頗懊惱自己的模樣。

 

好像什麼呢?

 

宇,是不是,你也同我一樣,想起了從前的我們?

 

「沒事啦,」

 

沒多久,他又恢復了笑容,很帥氣的甩甩頭,像要把過往的記憶都拋離現實之外似的。

 

「可能因為這個健達奇趣蛋吧,讓我想起了以前認識的一個女生,她也愛吃,吃到嘴角都沾到了還不知道呢。」他邊說,一邊像是陷入了回憶似的。

 

宇,你說的是我嗎?深望著他,我欲言又止的。

 

我可以告訴你,我就是當年的歐胖蔚嗎?

 

 

「想不到,妳這個死胖子也有這麼深情的一面耶。」

 

「我聽得都要落淚了,如果有個胖子這麼迷戀我、還妄想跟我告白,我一定超想死的啦,很噁耶!」

 

 

廖思涵鍾婷婷的輕蔑語調還言猶在耳,我反覆思考、反覆的深呼吸,想要鼓起莫大勇氣,就趁現在告訴他其實我就是當年的歐……

 

Ethan好巧唷,在這裡遇見你,剛剛要找你吃飯,你都沒接電話呢!」

來不及了。

 

Yvonne不知道從哪個方位冒出來的,明明我也在現場,卻能非常直接的將我忽視,帶著如花朵般幾乎都要把魚尾紋擠出來的燦爛笑容,用甜膩的聲音向她的Ethan、也就是宇打招呼。

 

宇轉身,也跟著直接忽略掉我了,他對Yvonne露出了無懈可擊的完美笑靨,讓她當場就融化在他的溫柔裡,「抱歉啊,可能是我剛好不在位子上。」

 

「沒關係,下次約你去吃ㄧ間超好吃的小火鍋唷,你喜歡吃火鍋對吧?」

 

「嗯,對啊。」

 

「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啊?」

 

「都喜歡唷!像是……」

 

就這樣,Yvonne牽動著宇,邊聊著天,旁若無人的就要一起走回公司,靜默目送著他們走掉的背影,我,沒有來由的想到從前,宇被廖思涵拉著走的那幕場景,真是好看得讓人心酸。

 

儘管走了一小段距離,宇終於想起了被遺落的我,試圖回頭來看我,而我,已經故作無視的低頭繼續啜飲著自己的咖啡了。

 

Espresso涼了變得好苦啊……」

 

彷若我這無法言喻的心情,複雜得要命。

 

這刻,自卑的靈魂,誰都無法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