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我的眼淚,停不下來。

 

難眠的夜裡,輾轉反側怎麼都無法入睡,哭得眼睛都腫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難過,真的想不透,為什麼,我終於要得到幸福了,身為多年好友的簡良智卻一點也不為我開心?還要這樣阻撓我詆毀我的自尊?這並不像他的作風,我真的不懂。

 

直到星期一早上進公司,我還是顯得心事重重的,整個上午都無心於工作。

 

經過昨天星期日一整天的沉澱,不知道簡良智的心情如何?這小氣巴拉的傢伙,怎麼都不先主動打電話給我啊?就算是傳個LINE也好,至少讓我知道,他已經沒有在生氣了啊。

 

奇怪,明明就他先惹我的,我怎麼還這麼在意他還有沒有在生氣?是不是已經釋懷?吼,我們從來沒有超過一天不說話的耶,感覺超尷尬超奇怪的啦……

 

我從抽屜拿出手機,想要再次確認他有沒有來電或是捎來要合好的訊息,結果,一片平靜,該不會是這辦公室收訊不好吧?

 

我雙手托腮,就這樣眼巴巴的望著桌上的手機將近十分鐘,原本傲氣的心情開始動搖。好吧,我就Nice一點,於是,故意用LINE先傳個平時打招呼用的笑臉給他,卻左等右等的等到下午他也沒有回覆。

 

「這傢伙,是要挑戰我的耐性嗎?好呀,你不要理我我也不要理你了!」

 

儘管自己說得那麼慷慨激昂,直到下班後,我還是按捺不住,直接跑到簡良智的公司附近想要堵他。

 

晚上九點,我走進了他平常下班後都會小酌一番的酒吧,果不其然,等了又等,這傢伙就如我預料般的現身,而且,竟然還和同事談笑風生的,一副風平浪靜的模樣。

 

那我又為了什麼要這樣七上八下的心情擔心他過得是否還好啊?越想,越有股熊熊怒意,最後乾脆挑釁的來到簡良智與他友人的鄰桌,以誰都難以忽視的大聲音量叫了滿桌子酒,一杯一杯的,  喝了起來,很幼稚的非要他親自來跟我道歉,我才要停下來。

 

然而,他,卻來得比想像中遲。

 

惡狠狠像盯著獵物那樣的猛盯著他,他卻是不痛不癢的選擇繼續對我漠視,這傢伙是怎樣?我都已經坐在他面前還不趕快來道歉,先和我說話我就會和他合好了唷,怎麼這麼久了還不來?是在跟我比賽看誰先說話嗎?

 

結果……

 

「小姐,妳一個人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喝一杯?」

 

不知道過了多久,喝得直到我的目光不再銳利轉而昏花,模模糊糊的視線裡,有個男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頗沒禮貌的一屁股坐在我身邊,擅自搭起我的肩。

 

「你誰啊?小姐我認識你嗎?」我掙扎的將他推開。

 

「我就是看妳單獨坐在這裡喝悶酒,怕妳無聊,所以來陪妳的啊……」這人怎麼這麼煩哪,我才把他的手拿開而已,他又迭忙遞了酒上來,「請妳喝一杯,漂亮小姐才有的唷。」

 

我還忙著推開那杯酒,原本坐在隔壁桌不動如山的簡良智終於站了起來,「你沒看到她已經醉了嗎?」

 

「我只是看她一個人好心來陪她而已……」

 

推開那個半路冒出來搭訕的路人甲,我很是得意的對著簡良智咧嘴笑開。「你這個一點良知都沒有的簡良智!終於肯跟我說話啦!哈哈!」

 

「妳喝醉了啦。」他邊說,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蓋在我身穿短裙一覽無疑的大腿上。「沒事喝那麼多幹嘛?」

 

「啥?什麼沒事,還不是被你惹的,」我掄起不滿的拳頭猛揍在他結實的臂膀上,「知道跟你吵架有多難熬嗎?害我昨天都睡不好,哭得眼淚都停不下來,我們從來都沒有吵過架的啊,你是我在世界上唯一要好的朋友耶,如果連你都不跟我說話了,那我以後半夜失眠的時候要打給誰、要去約會不知道要穿哪件衣服該找誰問、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找誰傾訴……」

 

好像真的是因為昨天幾乎徹夜未闔眼,我話說著說著,眼皮開始沉重,一開始,還能聽見耳邊簡良智對著我無奈的叨唸。而後,他在打電話,不知道說了什麼,我,已經漸漸聽不見了。

 

Summer喝醉了,我和同事小酌,剛好遇見在這裡遇到她,對,這裡的地址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