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醒來的時候,已經三更半夜。

 

與其說是醒過來,應該說是整個驚醒,然後跳起床的。

 

這裡是哪裡?

 

環顧這個陌生的空間,是個簡約風格的飯店房間,不會吧?我酒後亂性了嗎?跟誰啊?邊想,我趕緊往棉被裡偷瞄,衣服都還穿得好好的啊?沒事嘛,那,我怎麼會在這裡?

 

按著酒後仍在發疼的腦袋,我躡手躡腳的下了床,發現旁邊的小沙發上窩了個熟睡中的男人,那不是簡良智,我悄悄走近,這才看見,怎麼會是宇?

 

奇怪,宇他怎麼也在這裡?而且,就算是我對宇酒後亂性了,那他怎麼還可憐兮兮的屈膝窩在這小沙發上而不是和我兩個人纏綿悱惻的躺在被窩裡啊?

 

所以,我對宇並沒有酒後亂性囉?嘖嘖,真是太可惜了,應該好好利用這機會的嘛我……

總之,對於這樣讓我失望又沒有邏輯可言的場景,我試圖回想,卻徒勞無功,只能抱著頭痛欲裂的腦袋,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啊,糟糕,這麼晚沒回家,媽媽一定奪命連環Call的!她該不會已經去警局報失蹤人口了吧?

 

「完了完了!」

 

這個時候,我才想到拿起電話要打回家,甫一按下手機螢幕,卻沒有意想中的多到爆炸從家裡打的未接來電,倒是,簡良智在我的LINE裡留言。

 

我請歐鈞蔚跟歐媽說妳今天要處理公司一個急件,會忙通宵,所以先住在同事家,要她別擔心。

至於,張駿宇,是我打電話要他安頓妳的。

我說自己和朋友剛好遇到妳,其餘的沒多提。

 

很符合他個性的交代。

 

雖然沒有明說要我別擔心,但他就能做到讓我完全放心。

 

哼,不是不跟我說話嗎?還不是只是做做樣子,我就知道簡良智是真的對我好,就連我媽那邊都幫我想好理由搪塞,真夠義氣了他。

 

只是,我還不懂,為什麼那天他會突然莫名其妙的在高中同學面前拆我的台,還說這樣是為了我好,以及,起爭執的時候,他那麼情緒複雜的眼神凝視我,那總是捉弄我笑我的不正經表情已然悄悄轉換,沉默瞅著我時,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的憔悴失落呢?似有什麼不能說出的苦衷與情愫,他從來沒有那樣看過我的。

 

因為怎麼樣都想不通,最後,乾脆放棄的不要想通。

 

總之,安心之後,我便喜孜孜的拿了枕頭過來想要幫宇調整舒適一點的睡姿。看著睡覺時候就像個孩子的宇的臉龐,安穩得彷彿世界崩塌了都無妨似的,看著看著,幾乎都忘了自己還在生他的氣,瞧那嘴唇迷人的弧線,這,這根本是引誘犯罪了嘛他。如果,我偷偷親吻他的話,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於是,我賊頭賊腦的緩緩靠近,心裡還不斷的自我催眠,不是我很色想親他,是宇他自己引誘我親他的唷……

 

卻不料,我這宛若笨賊的身手一點也不矯捷,才一靠近,我散落的長髮便把他搔得睜開惺忪睡眼。「唔?妳醒了?」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的才對吧。

 

只是,這個時候,我沒空頂嘴,只能趕緊跳開自清,「嗯。」

 

胡亂點點頭,我們兩個就這樣誰也沒再開口的安靜下來,怎麼辦,宇他該不會發現我剛剛想要親吻他吧?

半晌,宇坐了起來,「妳,在生我的氣嗎?」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以Summer的身分,確實沒有生氣的資格。

 

「對不起,同學會那天……」

 

好不容易已經撫平的情緒,卻又因為宇無意的提及,倏地,回到了那個時候,大家用開玩笑的輕蔑語氣談論大帥哥張駿宇被恐龍妹歐小胖追求的往事的那當下。

 

接著,宇他說了當年對於我的友誼都只是同情。

 

根本不讓他把話說完,不讓他心懷歉疚的抱歉著,因為,宇他其實一點都沒有錯,錯的人根本是我。是當年的我不該對他存有期待和幻想,錯在現在又用了虛假的身分靠近他還渴望得到他的愛,都這個時候了啊,當深望著他那雙會笑的深亮眼睛,我,還是竭力的想要逃避,怎麼樣都說不出,我就是歐小胖的這個事實……

 

我霍然站起身來,打斷他的話逕自說著,「啊,我渾身都是酒味,一定臭死了,真抱歉,讓你見笑,我先去沖個澡好了。」

 

他卻……

 

「可不可以,不要走?」宇他拉住了我,從背後,用力抱住了我。

 

「一直都沒有和妳獨處的機會,在妳的面前,我總是那麼慌張,因為太在意妳,太害怕會再和妳擦肩而過,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妳,面對妳的多變,我……」

 

他將我轉向他,面對著他這刻真摯的剖心告白,而我卻仍,怎麼都不敢對上他真情而熾熱的眼睛,只因為他喊的名字,那根本不是真正的我。

 

「可不可以不要走,」他輕輕的吻落在了我的嘴唇上,這瞬間,我的靈魂和全世界都為之顫抖,再多因欺瞞而築起的芥蒂與隔閡都在這秒無聲瓦解。

 

「我們,在一起吧?」最後,他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