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翌日。

 

我們兩個人是手牽著手,一起去上班的。

 

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都已經不是十七八歲年少懞懂的青春年紀,也在大學時代談了幾場戀愛了,而今,卻還仍會有這樣的不真實感,當宇那麼厚實的手握住了我的,我都會有種按捺不住心裡偷偷的雀躍幾乎快要飛上天的錯覺。

 

儘管過了這麼多年啊,而我對他的那種憧憬暗戀確是這樣的有增無減。彷彿二十六歲的身體裡面,卻仍還是住著個十七歲少女。

 

走進辦公室,耳語的速度之快,同事都在竊竊私語的討論著,Yvonne猛獻殷勤還苦追不著的Ethan竟然跟Summer在一起了、而且,早上還看見他們一起手牽手走進公司的!

 

這是預料之中的事情,我並沒有太多訝異,只是,Yvonne那邊,聽說她早上的臉色都不是太好,可想而知她的心情有多糟糕。

 

這並不是我樂意見到的狀況,雖然我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她的舉止,也不是破壞感情的臭小三,但是,失戀總不是什麼可以逞強的事情,於是,我想向Yvonne示好。

 

我趁著下午外出做市調的空檔去了一趟百貨公司,買了小盒包裝的巧克力,是她上次對宇說喜歡吃的那個品牌,希望難過之餘,她可以吃吃甜食,應該就能很快再堅強起來,只是,當我拿出這盒巧克力之際……

 

「妳是被戀愛沖昏頭啦?幹嘛還特地這樣?」安淇頗不解的看我,「不會是談個戀愛妳就變成了饗往Peace & Love那種天真無邪的小女孩了吧?」

 

我奇怪的點點頭,「我是崇尚愛與和平啊,有什麼不對?」

 

她則很誇張的翻了個白眼,「問題是,對象是Yvonne那個女人耶!」

 

「我只是出於善意,不要讓她覺得我是驕矜的……」我邊解釋,安淇已經聽不下去了。

 

搖搖頭,我無奈的走出辦公室,來到隔著迴廊的對面辦公室,深吸口氣,敲了兩聲門,沒人應聲,我便自己走了進去。

 

「聽說,妳喜歡吃這個。」面帶我最溫和的微笑與善意,我獻出了捧在手上的巧克力。

 

我早就想過,她或許不會接受,也可能會詞嚴義正的斷然拒絕,但卻沒有想過,她會用這樣冷峻的眼光將我全身掃視而過,一字一句都說得犀利苛刻。

 

「誰要妳這麼虛偽的?歐、詩、蔚。

 

用盡心計得到新客人和總經理的信任,接著又搶走了我喜歡的男人,讓我變成全辦公室同事談論的笑柄,很得意是吧?所以現在帶著這個東西假好心的看我落魄的慘樣嗎?」

 

我,頓時不寒而慄。

 

她從來沒有這樣連名帶姓的喊我中文名字。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妳說妳是什麼意思啊?除了來炫耀的我再也想不出第二個妳現在站在這裡的理由!」

 

我沒有再開口。

 

既然這樣,還有什麼好說的,於是,轉身,默然離去。

 

「我會讓大家看清妳的真面目,」只是,她仍不肯放過的從我的背後冷冷迸出這句「等著吧,歐詩蔚妳,不會囂張太久。」

 

 

「長得這副德性,又肥得要命,妳到底憑什麼喜歡他?妳知道我們全班還有全年級的人都在恥笑妳,說妳利用自己弟弟和駿宇是好友的關係,很不要臉的想盡辦法靠近他嗎?」

 

「如果今天,妳不是歐詩蔚這個身份,沒有鈞蔚這個就讀數理資優班的出色弟弟,妳想,駿宇他還會懶得理妳嗎?」

 

「照照鏡子吧妳,醜八怪!哈哈!」

 

 

好幾天我都睡不好,老是夢見原來廖思涵鐘婷婷霸凌的臉卻轉而變成了Yvonne還有吳小梅,我好害怕,夜裡哽咽著醒來,第一時間想要打給簡良智。

 

撥出了電話之後,又反悔的趕緊把電話掛斷,然後自己在失眠的寂靜夜裡獨自懊惱。

 

明明,上次他就已經幫我掩飾我喝醉酒在外過夜的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是合好了,可是就不知道怎麼地,感覺,簡良智已經不會再像從前那樣。

 

是什麼變了我也無法確切說明,好比我嘻嘻哈哈的向他說了幹嘛這麼見外啊,我喝醉頂多就把我扛回去他家借睡一晚就好啦,我是不會介意睡他床的,怎麼還幫我美夢成真把宇給大老遠叫來了啊,他則是淡淡的說明,因為不好跟家人解釋,怕他們誤會了跟我的關係,我心想著最好是咧,簡良智你爸媽我難道不熟?

 

只是,他逐漸轉為陌生禮貌的語氣不再容許我任性作怪,這莫名糾結的疙瘩慢性擴大,接著,連我都不得不便得生疏客氣起來,最後,連電話都不敢再打給他。

 

難怪人説,有異性沒人性。

 

最後,我只能這樣自我解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