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

「歐詩蔚,真的是妳?」

 

星期一,剛踏進辦公室我就被叫住了。

 

我回過頭來,發現自己並不認識眼前的這個陌生女子,她,顯然不是我們公司的人。

 

「上次在百貨公司看到妳和那個簡良智在一起,我還不以為意!是後來聽見簡良智叫妳的名字,今天再看到妳我才……哇,感覺超驚奇的!」

 

「妳是……」

 

我拿著疑惑的眼神檢視這個陌生女子,怎麼想都不記得自己認識這一號人物,方才,她脫口說出簡良智的名字,不會是高中時代的同學吧?

 

想到這裡,我立即提高警覺。

 

「我是溫家娜,新來的業務助理。」她指著自己,非常草率的帶過自我介紹,我還歪著頭費盡心思在想自己什麼時候認識這個溫家娜,她已經開口就是一串霹靂啪啦。

 

「忘啦?就以前高中隔壁班的溫家娜呀,我們還上過同間數學補習班,只是都沒什麼交集,沒說過幾句話而已。」

被她這麼一說,遙遠的記憶裡好像有些印象了。

 

「哇,妳瘦身成功耶,整個臉蛋長得跟高中時期完全不一樣,喂,妳是不是偷偷跑去割雙眼皮啊?鼻子也好挺唷,去哪裡做的?我可以摸摸看嗎?會不會被我一摸就變形啦?」

被她這樣肺活量頗好的大肆嚷嚷,我可以感覺到背後許多側目的眼睛紛紛聚集注目在我身上。

 

Nana妳的意思是說,我們Summer以前不是長這樣?」問話的人是吳小梅,她的話中有話,一雙輕挑的眼睛從我的腳指頭到頭頂上下打量。

 

看來是她把這個溫家娜亂丟在這裡的。

 

「是呀,May妳都不知道,這簡直是奇蹟,高中時候的毆詩蔚又肥又醜的,一點人緣都沒有,是班上票選最顧人怨的背後靈咧……」

 

這下,不用臆測都可以知道,這番話被Yvonne的心腹吳小梅聽到然後扭曲意思再傳到Yvonne耳裡會變成什麼樣可笑的謠言。

 

於是,我忍無可忍地打斷了溫家娜的話,詞嚴義正的反駁,「我只是減肥下來而已,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動過刀。」

 

清者自清、謠言止於智者,這兩句話在八卦總是滿天飛的公司裡並不適用。

 

「幹嘛這樣,只是覺得妳長得不一樣了嘛,」她悻悻然的回嘴,「沒動刀就沒動刀,這麼大聲讓人家還以為妳是作賊心虛咧。」

「妳來這裡上班,不是為了要和我敘舊吧?」

 

我也毫不客氣的敬以嚴厲眼色,把吳小梅手上還沒有及時遞給溫家娜的新進人員需填表格重重擺在桌上,「現在是上班時間,請妳先完成報到手續,如果妳還對我很有興趣,歡迎下班後來找我喝咖啡。」

 

我轉身,要自己別為了這麼無聊的事情動怒,只是,當我轉身,這新來的白目溫家娜立刻用能讓我聽得一清二楚的音量問著吳小梅,「她是什麼高階主管嗎?怎麼跩成這樣?人家只是好奇……」

 

而吳小梅,才不管我還在她的視線範圍,已經肆無忌憚的追問起來,「妳說,她高中的樣子真的是個胖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