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好停車,妳先下來吧。」

 

回到高中母校前的這條巷口,簡良智解開車門鎖,決定先放我下車。

 

穿越過馬路,我在小小咖啡屋的門前思念什麼般的定住,終於,心心念念的,又回到了這個地方啊。

 

這個時候,一滴滴雨珠從烏雲密佈的天空墜落而下,我加快腳步,往這小小咖啡屋簷底下走去,心想著,先在這裡躲雨,等簡良智到了再一起進去吧。

 

拿出手機,想要打電話提醒簡良智帶傘下車,在等他接電話的空餘,忍不住偷偷探頭往已經亮起昏黃燈光的落地窗裡打量。

 

頓時,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男生闖進了我的視線,也或許,是我兀自走進了他眺向窗外的朦朧雨景,總而言之,這一秒,我們的目光是交集的。

 

我們就這樣彼此凝視著對方,在這個忘了呼吸的短暫瞬間,會不會,他同我一樣,也在心裡靜默懷念著青春生命裡這樣似曾相識的場景。

 

隨即,我用手背掩住失控幾乎喚出聲的名字,那,是宇。

 

來不及從他的眼神判斷出此刻的他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突然間,簡良智接起了電話在我耳邊鬼吼著車位超難找他找超久的竟然又給他下起雨來,我被耳邊唉唉叫的嚷聲喚醒,趕緊回話。

 

「你慢慢來啦,不過,記得要帶傘就是了。」

 

「我也沒辦法快好嗎?車子停得超遠的啦……

 

不想多理簡良智我掛上電話,再回首望向方才宇坐過的那個位置時,他已經不在位子上了。

 

已經,不在了啊。

 

我心頭落得好大一陣著實的落寞,剛剛還很瀟灑的說著大話,說什麼我認為如果有緣的話就一定會再見面這種冠冕堂皇的場面話,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心臟的地方,卻還是不肯放過的緊緊擰著,狠狠的發酸,狠狠的痛!

 

騙人。

 

是我說謊了。

 

在韓國的每一天我都好想念宇,想他想到即使緊緊閉上眼睛,傷楚淚水還是依然自眼角潸潸溢湧,無聲滑過臉龐,最後,濕濡了睡枕,我睡不著,只能把失眠原因歸咎在時差,夠可笑的理由吧,台灣和韓國僅有一個小時的差距。

 

我不死心的再往落地窗裡貼近拚命打探,環顧店內周圍,早不見他的身影,難道是我太想他了才出現的幻影嗎?怎麼可能……

 

「毆詩蔚!」下一秒,我怎麼也忘不掉的男生聲音自頭頂驀地傳來,就像我們第一次在體育器材室見面那樣。

 

我被嚇得倒退一步,宇的模樣整個映入我毫無防備的眶底,與心底

 

「宇……」

 

我還愣在原地,心臟怦怦跳得好大聲好快,紊亂的呼吸快讓大腦缺氧了根本無法思考,這個時候的我該要說些什麼嗎?該要先道歉吧?還是得要先問候他這些日子裡過得怎樣?為什麼要換新工作?為什麼不來找我?為什麼……

 

只是,當我的思緒還一團混亂,他已經開口,語氣鄭重得像是這是自從高中畢業後,這麼多年來,我們的第一次重逢。

 

「好久不見了。」他如是說。

 

而我,突然間,懂了。

 

還沒有開口眼淚早先奪眶而出,此時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我再也不需要是虛擬身份的夏蔚Summer蔚,而是,是宇從以前就嚷嚷著好可愛的小胖歐胖蔚,是他說出國之後還會想要仿傚小胖精神的歐胖蔚啊!

 

這個時候,我再也隱忍不住心底的激動吶喊出來,「是誰準你當年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現在又這麼耍帥的出現!」

 

他,寬容的朝我笑了,伸出雙臂,猶如敞開心房那樣,要迎接我。

 

這次,我再也沒有欺瞞、沒有猶豫的直撲在他的溫暖懷中,「對不起,對不起……」

 

「傻瓜,不是對不起,是我喜歡妳,」

 

他抱我抱得好緊,緊得像是允諾這輩子再也不會分離那樣,「我喜歡妳,毆詩蔚,不論是當年歐小胖的妳還是現在英文名字Summer的妳,我都好喜歡好喜歡。」

 

「我才是,」

 

搶著說一樣,我像個孩子般喋喋不休,昭告天下般的雄心壯志,什麼少女的靦腆啊、高傲的自尊哪,早就被這些日子以來的深切思念磨得一絲不剩,現在擁抱著宇的我根本沒在害羞的,「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你、超喜歡你的!」

 

「那麼……」不讓他說完,因為,我已經知道他要說的了。

 

「我們,在一起吧?」

 

這次,換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