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在那之後,阿翔對我說過的話果然預言似的實現了。

 

季恩真的花費許多時間為我特訓,更在社團招生過後,積極爭取之下順利申請到樂團練習的場地,趁著某日下午,我們大費周章的將所有設備搬移到社辦,直到差不多收工,季恩這才露出久違的笑靨。

 

當觸見這樣的他,沒有來由的,我突然覺得好懷念。

 

前陣子,無論是在社團上課的季恩或是個別練習時候的季恩,即使是淺淺笑著的,但是,原來那雙精神奕奕的眼眸卻始終黯淡,我猜,對於情傷,或許他並未真正釋懷。

 

阿翔曾經提過,季恩和韓學姊是班對,交往幾年,即使分分合合過幾次,也有很深的感情了,就算分手還得每天面對面的相處,這才是最折磨人的地方吧。

 

「怎麼樣?我們有自己的地盤了,很棒吧!」季恩拍掉手上沾染的灰塵,終於,神采飛揚起來。

 

這個時候,我們才遲鈍的發現,季恩所申請到的練團地點並不是偌大的社辦『室內』,而是『外面』,社辦外面空盪的長廊。

 

「不是在社團辦公室裡面?」

 

大家瞠目結舌的,就等著季恩的解釋。

 

「這裡很不錯啊,」只見他神態自若的揚手介紹,「你們看,這裡空間夠大,練團的時候就不會有迴音,而且,重點是這裡有插頭,這樣才能插電吉他啊!」

 

說了半天,前來幫忙的眾學長們仍舊一副不甚滿意的樣子。

 

「什麼嘛,」或許是幻想破滅,阿翔頻頻搖頭嘆氣了很久,遲遲無法接受,「怎麼會是在走廊呢?」

 

老學長們則忙碌拍掉蚊子,紛紛哀嚎起來,「對啊,真沒搞頭!」

 

我看看垂頭喪氣、興趣缺缺的大家,一時之間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鮮少開口的我竟然試圖安慰道,「從化工館狹小的轉角間換到走廊,已經有進步了啊,我覺得……」

 

我邊說,一邊回首望向季恩興味的眼光,他正瞅著我,夕陽映在他的眼底,那雙深邃瞳仁閃閃發亮的,然後,我就像是著了什麼魔似的忽然冒出這句,連自己也嚇了一跳,「我也覺得,這裡真的很不錯!」

 

當然,還是老樣子,我薄弱的說服,並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共鳴。

 

不過……

 

稍後,當季恩悄悄經過我的身邊,孩子氣的敲敲我的頭頂,有些好笑的語氣,「妳真的很可愛耶!」

 

「咦?」我摸摸自己的臉,怎麼忽然誇我可愛啊……

 

「不過,還是謝謝妳!」

 

謝我什麼?

 

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道謝,不過,那似乎不很重要……

 

他說我可愛耶,搔搔他剛才碰觸的腦袋,我還逕自沉溺在甜甜的讚美裡,不自覺傻笑起來。

 

見我癡癡笑著,季恩像是感染這樣的歡愉,拿我沒輒的跟著笑了。

 

「笑笑的季恩,還是比較好看的啊。」頓時,我心有所感的脫口而出。

 

「嗯?什麼?」

 

所幸,季恩沒有聽清楚,也沒有要追究的意思,他已經從角落拉來了另一個學長,聽說,那就是新來的鼓手,所以熱情的到處向大家介紹著。

 

「欸、這個就是我千辛萬苦找來的鼓手,他叫郭政驛!」

 

「是應外科的吧?我見過你的……」

 

靜靜端詳聊著聊著就挑起鼓棒來段過門節奏的季恩,他那盡興揮灑的表情是那麼自信耀眼,稍是瞬間,都會讓我望得目不轉睛,幾乎忘了呼吸。

 

我想,他不知道吧?

 

在我心裡,那個總是鼓勵我、為我打氣、教我逐夢飛翔的季恩,還是笑笑的比較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