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我被倒楣透頂的楊居安帶著,來到籃球場,莫名奇妙的就這樣翹課了。

 

略微寒意的風絮一陣一陣穿越樹林低空撫過,濕濡氾濫的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吹乾的,正在上體育課的楊居安不時憂忡回頭偷偷窺探著我,或許,是因為發現了坐在樹蔭底下的我衣料單薄,倏地撇下戰況激烈的三對三鬥牛,朝我跑來,把自己略嫌厚重的外套丟在我身上。

 

「幫我顧好!」

 

「那麼兇!」我當然知道他的善意,只是,自己還不能習慣這樣的楊居安,「別忘了我可是傷者耶!」

 

「傷妳大頭!」

 

「對啊!我就是頭部受到重創啊!不知道是誰害的!」

 

「妳!」

 

拿我沒輒的楊居安這下沒話好說,大步跑開,繼續加入籃球戰局,打得難分難捨,我望著那個頎長背影發怔,忽然覺得,其實他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

 

風絮再來,捲起落葉如雨紛飛,我下意識瑟縮在殘留餘溫的外套裡避寒,沒有來由的有了初冬的預感。

 

秋天走了嗎?

 

我自感嘆中抬眼,曾幾何時,當初見證季恩對我告白的懸缒璀璨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則是大自然無言的低調枯寂,樹葉凋零,孱弱枝椏徒留殘敗的花絮。

 

我凝視出神,沒有來由的傷感哽咽,這樣的用心良苦和執意守候的自己,多像……

 

或許,再圓滿的良辰美景都屬繽紛,倏忽即逝,很多曾經感人肺腑的情愛亦是如此的,所以我想,屬於這個短暫季節的愛情,也該跟著結束。

 

隨手拾起地上堆積著殘落不再燦爛的欒花,這刻,光禿稀疏的枝頭在森白的日光映照下,我有了換季的心情。

 

「秋天走了,真的走了。」

 

在那之後,我豁然開朗,準備重新認真面對已經與我毫無相關的季恩、面對前陣子疏忽退步很多的學業、面對即將接棒的社團,面對蓬勃發展的樂團,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在短短的期間之內,忽然長大了。

 

送走那樣感傷的季節,緊接著的就是樂團盛事─中區大專盃熱門音樂大賽。

 

這是我們路邊攤樂團首次參賽,因為地點偏遠,於是大家決定提前一天浩浩蕩蕩的出發南下,就地夜宿附近旅館。

 

一路上,團員們掩飾不住興奮心情,嚷嚷個沒完沒了,還在空盪的電聯車廂上兀自取出吉他唱起了季恩的歌。

 

大家興高采烈的瘋狂好久,直到晚上,或許是玩累了,紛紛提早就寢,只剩我一個睡不著覺,莫名有了失眠的預感,阿翔望見抱著枕頭發呆的我,好心的說要陪我聊。

 

和季恩分手後,不論去到社團還是樂團,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像是往常一樣,我不要大家的憐憫同情,很想告訴他們我是很堅強的,也急於證明自己能夠調適,我沒事,真的沒事。

 

於是,我搖頭,笑說不用。

 

「季恩認乾妹妹的時候,我也一起被拖下水,妳也算是我的妹妹了啊,本來,一直要找機會開導妳的……」

 

「不用了,我很好。」我還是執意搖頭拒絕。

 

「唉,這季恩也真是的,不喜歡女生牽他的手就明說呀,幹嘛……」

 

我沉思的回憶落在每每練團結束,季恩陪我走回宿舍,我總愛甜蜜的勾搭他的手臂,卻始終沒有發現他難以言喻的尷尬表情,對於這麼不懂察言觀色的自己,難怪會有今天下場啊。

 

阿翔繼續長吁短嘆的,他說他和季恩與韓學姐都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後來,還說起了有次和韓學姐聊到,其實她對我是很內疚的,在我闖入他們之前,已經分分合合了幾次,是不是每次分手之後都有個傅悄歆來填補季恩的寂寞空虛呢?

 

我已經不知道了。

 

自己從來不是一個善於爭寵的人啊,所以,算了吧。

 

「或許,這樣才是最完美的結局啊……」

 

那個時候,我萬分感慨的對著阿翔說出這樣的結論,只是,誰都不知道,其實,故事並沒有在當初斷然結束,連我自己都遲鈍的沒有發現到,對於季恩的情感並不是隨著時光消磨不見了,而是……

 

而是自己,我竟然在不知不覺的壓抑以及自我催眠下,成為了一個口是心非的人,將這份不被允許的眷戀深埋心底,絕口不再提起。

 

翌日出賽,我們樂團以季恩的創作曲在眾多隊伍裡脫穎而出,拿下了中區大專杯的第二名,季恩自己則是得到最佳吉他手的殊榮。

 

在宣布獎項的那刻,明明知道那是個人的獎項,其實和我自己並沒有什麼關係的,只是,還是忍不住在心中虔誠默唸,認真的為季恩祈禱,希望得獎的那個最佳吉他手會是他,當自己抬眼望見那個自信神采上前領獎歡呼的樣子,真的由衷為他感到開心,我悄悄拭淚,比誰都要欣慰。

 

都說了是不被允許的眷戀,可對於季恩的一切,我卻總是那麼不自覺的牽掛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