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嗨,真巧。」

 

過了幾個隔週,同樣的時間地點,我總是能夠分秒不差的遇見網球社社長。

 

畢竟,社團時間的作息都一樣,所以數度邂逅也就不奇怪了。

 

這次,他大老遠便叫住了我,晃晃手裡情有獨鍾的柳橙汁,好像早就料到的樣子。

 

「上次看妳喝的時候,好像很好喝的樣子,這家柳橙汁因為強調鮮搾原汁,所以味道特別酸,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呢,」網球社社長一邊說著一邊動作迅速的幫我插上吸管,要看我喝,「不過,能遇到也喜歡喝柳橙汁的妳,真好!」

 

「是啊,真是太好了。」

 

我望著他幾分歡喜的模樣,並不忍戳破謊言,只能勉為其難的輕啜幾口,啊,真的很酸呀!

 

「小歆!」

 

室友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過來的,齊聲從背後叫住了我,當她們望見與我有說有笑的網球社社長,不禁露出好奇目光,紛紛圍了上來,像在問著『先生你哪位』的表情。

 

對了,我還沒有機會向室友們提過呢。

 

「這位是?」來不及制止,君已經萬分曖昧打量起高個子的網球社社長。

 

「啊,這是網球社的社長,之前幹部研習營同組的……」

 

沒等我介紹完,君首先大方的打招呼,好像和人家很熟了似的。

 

「嗨!我是君!你叫什麼名字啊?」

 

「呃,我叫阿浩。」

 

我卻異常擔心,深怕平時口沒遮攔的阿君等等又冒出什麼不該說的話,半晌,她果然逕自聊了起來。

 

「阿浩啊,改天我們辦個社團聯誼怎麼樣?我聽說網球社的男生都很陽光健壯的……」

 

「嗯?」

 

「我們吉他社的活動剛好就在這裡,不如,先敲定了這個提案怎麼樣?」

 

「呃,這個嘛……」

 

我就知道會這樣。

 

「反正,兩社的社長都…」

 

「啊!」終於,忍無可忍的我忽地打斷這個尷尬話題,靈機一動,動作誇張的舉起手腕,假裝看錶,「我忽然想到今天有很重要的分組報告要討論耶!要來不及了!」

 

「有分組討論這件事嗎?」神經大條的阿君全然不懂我的暗示,還傻傻反問。

 

「有!是外籍老師的會話課啊!妳忘啦?」我用力拍拍阿君,順便趁機向旁邊的嘉凌瑞羚使眼色,請求她們的幫忙。

 

「對啊!」瑞羚先看懂了我,跟著加入陪我演戲,「明天第一、二堂要上台報告的!」

 

「瑞羚妳和我們又不同班!怎麼知道我們班要報告啊?」

 

而後,嘉凌也聰明的補充道,「呃,瑞羚是聽我說的啦,真的有唷!有要報告唷!」

 

「是嗎?」阿君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妳們三個怪怪的……」

 

「既然這樣,」就在網球社社長看得一頭霧水的時候,我擅自做了結論,「阿浩,謝謝你的柳橙汁,真的很好喝,我們要趕回去宿舍做報告!這個文法課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

 

「是會話課!」嘉凌小聲提醒糾正。

 

「是!」我邊更正,一邊拉著室友們離開,就怕再露出什麼破綻,「我說錯了,是會話課才對。」

 

「這樣啊,」阿浩體恤的點頭微笑,「那妳們去忙吧。」

 

「嗯。」我也跟著乾笑,多想趕緊逃離這刻的窘境,真是夠了!

 

就這樣,敷衍道聲再見,轉身,室友們卻停止不了她們追求真相的渴望,那個阿浩真是的網球社社長嗎?怎麼從來沒有看過啊?他是不是喜歡小歆妳?怎麼從來沒有聽妳說起?

 

「哎呀!妳們冷靜聽我解釋嘛!」

 

我拿她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追問沒輒,只得舉手投降,關於那天午後的偶然邂逅,全都招了。

 

「呃,悄歆!」

 

直到我們已經走遠,阿浩卻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追趕上來,相隔好長一段距離,他氣喘吁吁的叫住了我,陽光底下,運動員般矯捷的身影顯得特別俐落好看。

 

「嘿,雖然真的很突然,可是,我想問妳,下個星期三晚上有沒有空?我想約妳去看電影?」

 

「咦?我嗎?」

 

我傻傻的,受到邀約應該是要很開心的欣然接受,只是,這刻,我想到的卻是自己和這個阿浩,好像還沒有熟到會一起看電影的程度,而且,我的晚上時間……

 

「我晚上都要練團耶!」

 

「這樣啊,那……」

 

「沒關係,她可以請假!」

 

這個時候,室友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培養的完美默契,異口同聲的幫我答應了『約會』。

 

「人家一定是很喜歡妳,所以才會鼓起勇氣約妳!」

 

「對!而且,我看他鐵定預謀很久了!」

 

「妳就去嘛,那個阿浩看起來是個好人,而且長得又高又帥的,簡直比季恩好上一千、一萬倍!」

 

因為阿君無意間提及的名字,我整個人像被抽離似的頓住,心上那個該要癒合很久的傷口彷彿在這刻又靜靜裂開、靜靜的痛。

 

怎麼會,又扯到季恩身上……

 

像是看穿了我的難過,瑞羚意味深長的丟下了這句,讓我深思徹夜到天明。

 

「一直沉淪在過去,妳只會覺得永遠都無法好起來,差不多時候該要走出情傷的陰霾了吧?」

 

 

隔天練團時候,我都不太專注。

 

明明知道偶爾和男生出去約會看電影、轉換自己沉落已久的心情,這何嘗不是一件壞事,甚至,連楊居安都難得開了金口,說不準這會是我再次得到幸福的開端。

 

只是,為什麼我還那麼猶豫?

 

「哎啊,如果要去,那我又該怎麼開口向樂團請假啊!」我懊惱的在原地踱步,數度沒輒的敲敲自己頭頂,很傷腦筋的樣子,甚至還萌生『早知道就不要隨著室友們的起鬨胡亂答應人家』這樣的念頭。

 

「小歆啊,妳幹嘛沒事打自己的頭,」郭政驛好笑的看我,「不怕變笨嗎?」

 

「她有心事啦!」阿翔也拿我開玩笑,「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一定是小女生戀愛了。」

 

「才不是!」我漲紅了臉,有點惱羞成怒,「我才沒有!我是在想、我在想說……」

 

我囁嚅的越說越小聲,望著大家認真看我要說些什麼的專注表情,尤其季恩那樣燦亮深邃的眼睛,我、我還是說不出來。

 

郭政驛胡亂猜測,「妳肚子餓?」

 

季恩關心的上前打量著我,「生病了嗎?」

 

「啊!」阿翔則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嚷嚷,「妳那個來了?」

 

「不是、不是、都不是!」我萬分惶恐地阻止團員們天馬行空的猜測,「我下個星期三要請假啦!」

 

終於,我還是硬著頭皮說出口了,團員們倒是能夠體諒的許我放假,阿翔更是力挺到底,他拍拍我的肩膀,像個過來人似的感觸良多說道,小歆也該擁有自己的交際圈啊!

 

中間休息時間,阿翔與我兩個聊了起來,他還開玩笑的說,現在別靠近郭政驛季恩唷,免得愛情運被帶衰了,阿翔誇張的說著郭政驛老是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季恩則是和韓學姐冷戰中,好像還在協議分手的樣子。

 

「妳知道嗎?他和韓畫翎都知道自己其實並不適合彼此,也知道他們之間的問題早就存在,卻因為是班對在一起很久的關係,像是貌合神離的夫妻,我女朋友也真是的,因為幫著韓畫翎出氣,現在連我都遭殃了,關我什麼事啊!」

 

阿翔逕自說著,我卻沒了聆聽的心思,只是若有所思的望向季恩,情緒莫名奇妙的被這個消息影響,即使,明明知道這與自己無關,怎麼,我還會那麼在意。

 

「啊,對了,約妳去看電影的那個男生是幾年級的啊?哪個科系的啊?說不定是我認識的唷!哇,是網球社的社長啊,聽起來很門當戶對嘛!」

大家都這樣告訴我的,哇,是網球社社長啊,都是玩社團的人,好登對喔,只是……

我抬眼,短暫瞬間不意與那雙燦亮的眼睛相對,卻不能夠留戀,季恩若有所思的深望著我,並不打算轉移視線的樣子,而我,則是早先慌錯的別過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