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當我說出『阿翔在和小白交往』這句話的時候,阿君反應驚訝的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小白?」她一邊撫著摔疼的手肘和小腿,一邊用誇張的語調喊著,「妳是說以前住在隔壁寢室、那個蕙質蘭心長相甜美清純可愛的白佳繪小白?」

「對啊。」

「那阿翔?」這次,換成瑞羚滿臉狐疑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不就是妳們樂團裡面除了季恩以外的另一個瘋狂吉他手?」

「可以這麼說。」

最後,不知道是誰近乎驚嘆的冒出結論。「真是絕妙的組合哪!」

「其實這樣回想起來,彷彿也不是全然無跡可尋的嘛……」

像是說到了什麼重點,室友三個不約而同的望向我,我則老神在在的卸下肩背吉他與練團時候的壞心情,興味打量室友們欲知詳情的專注臉龐,看來有趣極了。

「受到背叛情傷遲遲無法走出的陰霾的阿翔始終振作不起來,但是那天午後,小白猶如天使化身般的現身在練團室,阿翔這才展開久違的笑靨,那樣燦爛的程度簡直不輸給夏日的炙熱太陽唷!」

「小歆啊,妳說話文謅謅的功力根本可以去寫小說了!」

「咦?」

「最近校內有在舉辦文學獎徵文耶,要不要去試試?」

「啊,那妳可以參考我這邊有幾本內容超級煽情火辣的言情小說耶……」

後來,話題扯到別的地方,嘉凌與阿君熱烈討論交流著小說心得,我則先去洗澡了。稍晚,懷抱吉他試彈那時候聽到阿翔的歌,簡單的和絃卻能伴奏出甜蜜旋律,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覺,是讓聽歌的人都陷入沉醉的戀愛魔力。

然而,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所謂的戀愛魔力又是如何呢?

老是聽見郭政驛或是阿翔誇張形容,戀愛的時候就算走在路上踩到狗屎也會樂得大跳芭蕾舞、三更半夜對著鏡子邊擠眉弄眼的邊唱肉麻兮兮的情歌、在校園遇見機車出名的大胖教官都會無端端的覺得他變得和藹親切,簡直像是哆啦A夢那麼可愛。

只是,我總難理解這樣的心情,半晌,頹然停下按絃的動作沉思,「那是怎樣的雀躍呢?真是不懂……」

「還記得之前跟妳說過的,一直沉淪在過去,妳只會覺得永遠都無法好起來?」瑞羚倒像看穿了什麼,闔上我對著發呆的吉他教本。「直到現在,我都不認為妳已經全然抽離了唷,不然也不會老是漠視楊居安……」

「怎麼連妳都這樣誤解了啊。」再也懶得反駁,心情悶悶的我,彈不了幾首,就放棄的躲進被窩。

這夜,平時好睡的自己莫名有了失眠的預感,或許過於在乎睡前室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那向來冷酷無情的楊居安未免對我太熱心,尤其阿君心直口快的吐出不知道哪裡聽來的小道消息『楊居安真的和那個氣質著稱的美女學姐分手了耶,好像是男方移情別戀的樣子』。

深夜兩點五十一分,我睡不著,起身坐在床沿整理團譜,那時候小白託付給我轉交楊居安的照片就夾在裡面,一不小心,翻落的相紙瞬間飛散滿地。

「啊,都忘了要拿給他的……」望著彩色留影那樣好看的臉龐,我喃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