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科上聖誕節舞會的那天,真的飄起了一場漫天細雪,室友們和我都看得驚奇,阿君滿懷惆悵的說著,這樣的浪漫場景身邊站的應該是男友而不是跟一群女孩們啊!

瑞羚趕緊制止阿君天外飛來一筆的感想,就怕我想起了什麼,我則搖搖頭表示沒有說話,難道,我的失落真的那麼明顯嗎?

「啊,美瑩他們社團在擺攤賣聖誕蛋糕,要不要去湊湊熱鬧啊?」

不忍見我兀自陷入沉思,嘉凌打圓場的提起,阿君覺得有趣,積極雀躍的拉我上前參與幫忙班上同學推銷他們社團活動的商品。

會停住腳步買蛋糕的幾乎都是濃情蜜意的小情侶們,我望望攤位擺放的愛心造型的聖誕小卡,這個時候,才深刻感受獨身的孤寂。

放眼望去,校道佈滿繽紛霓虹的燈泡一閃一閃交織發亮著,一不小心便會因此擾亂模糊了視線,四處皆然的瀰漫聖誕溫馨氣息,校道上盡是雙雙對對的身影,形單影隻的人這晚似乎不適合出門,阿君後來還是沒有節制的憤慨說著,聖誕節這天根本是為了情人衍生的嘛!

「去年的這個時候,本來還很希望可以和男朋友一起過節的,沒有想到,直到今年,還是注定落單的。」我囈囈地的冒出這句。

美瑩不知道站在背後多久了,雖然是相當冷靜的聲音告知的,可我卻還是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啊,有人訂了蛋糕給妳唷!」

「咦?」

於是,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領到了愛心小卡,蛋糕則被室友們開心的瓜分掉了,上面並沒有屬名,只簡單寫著要給『落單的笨蛋』。

這刻,我捏握著卡片,好像間接承認了自己就是笨蛋似的。

「是誰送的?又是哪位不知名的愛慕者?」

「哪是什麼愛慕者……」

趁著美瑩轉頭去忙,我好奇翻開訂購名冊,發現那竟是來自楊居安,心裡才滴咕著這花心著名的傢伙不會是想搞浪漫,大方發送給每一位女性友人吧?

直到名冊翻到最後一頁,歸屬在楊居安名下的收件者卻唯一寫著我的班級姓名。

怎麼可能,只送給我一個……

美瑩來不及阻止,後悔莫及的叮嚀著,那其實是不能透漏的,這樣嚴重違反當初委託者的心意啊,請小歆妳務必保密,要是砸了我們社團的招牌,我就成為千古罪人了……

而我,怔忡之間,即使被當作笨蛋,卻還是被感動了。

阿君忿忿的情緒再度發作,模樣痛心疾首的說自己一個愛慕者都沒有呢,老天真是不公平,小歆就算沒能和季恩在一起卻還有個楊居安這個帥到不行的守護天使,哪像我們什麼都沒有?

「那個楊居安不會是一直都暗戀著妳吧?」後來,不知道是誰這麼問起的。

當下,我笑說怎麼可能,他可是楊居安耶,只是,卻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不可能呢,畢竟,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哪……

是我自己不曾察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