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夜裡醒來,頭痛欲裂,應該是我活該,貪杯的關係。

在床上輾轉反側,再也無法順利入眠,我乾脆坐起身來,找尋不知道被遺忘在哪個角落的手機,果然,一則未讀簡訊,看來是跨年整點就該收到的,不過大概因為電信塞車的緣故,延遲了幾個小時。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收到簡訊的這個笨蛋可以變得聰明點!』

那是楊居安傳來的。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但也被這樣的字句弄得哭笑不得,真不曉得該稱讚他過人的幽默感,還是……

明明只是簡短的兩句,我就這樣凝神在微弱發亮的手機螢幕,陷入深思,良久。

已經數不清楚了,但真的好多次都這樣,我老是為了季恩在你面前哭,為什麼總脆弱的時候被你撞見呢……

好奇怪,雖然很難堪,可是卻又忍不住慶幸,還好,那些時候,有你陪我。

於是,回覆訊息的文字在螢幕上打了又刪、刪了又打,要承認自己真是個笨蛋好像也不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反覆的打字聲過於吵雜,簡訊尚未發送出去,原本熟睡的阿翔忽然一個翻身,掀起了棉被。

沒多久,他從地板上爬起來撐著下巴惺忪看我,也是宿醉頭痛的樣子。

「怎麼啦?為情所困所以睡不著?」

稍後,我們坐在窗邊閒聊,這夜,月亮特別皎潔,絲絹般的淡光輕柔灑在身上,我沒有來由的輕聲感嘆,這刻,誰都沒了睡意。

阿翔找了兩只杯子好讓我用簡易茶包泡了濃茶解酒,他隨口說出的關切一下子便能說中我自以為掩飾很好的心事,本來,還想裝傻的,不過,根據阿翔的說法是,在我微醺的時候說了很多平時不會說出的話,這才發現,在我小小的身體裡面似乎藏了不少秘密。

「我不遲鈍,所以當然感覺得出來,相信季恩也能感覺得到,是一種……怎麼說呢,就算是想要極力隱藏卻還是不意流露的自然情感吧,我猜,季恩早就知道楊居安根本只是個幌子,妳其實一直是單身的。」

阿翔輕輕淺啜冒著煙的茶,仿若漫不經心的提起,這個樣子的他有股說不出的自在愜意,然而,我卻像是被看穿似的情緒複雜,只能默然繼續著吹涼的動作。

「只是,小歆,妳不覺得,總是鍥而不捨的追求,到頭來卻也什麼都沒有,為什麼不試著回頭看看背後,當妳轉身,最愛妳的人原來就在那裡?」

我被說得不知如何是好,無奈放下了熱呼呼的茶杯,仰頭改望窗外靜謐的深靛色夜幕,因為被對面樓房擋住的關係,只能尋見一線狹隘天空,蒼涼赤裸的星子並不能夠形成瑰麗璀燦的光帶,稀稀疏疏的散落著,像是誰的私語,低聲喃喃訴說著不為人知的悲傷故事。

「最怕的是,兩個人面對著面,卻還無法坦然,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只能拚命猜臆對方的心意,努力討她的歡心,簡直像個傻瓜一樣……」

阿翔說著說著,終究感觸頗深的安靜下來,這樣的話語像是在說明小白與他之間,似乎再沒有轉圜的餘地,然而,遲鈍的自己卻還是沒有發現。

「對了,」半晌,我突然想到的問道,「聖誕節那天,阿翔你不是帶了小白去吃頓浪漫晚餐嗎?結果呢?」

他沒有理我,然而那樣落寞的側臉已經夠明顯了,我識相的沒再追問,捧起杯子輕啜濃茶,可惜,茶早涼掉了,嘴邊盡是苦澀味道,這刻,無言的阿翔一定也是這般心情吧?

『關於愛情與幸福,原來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後來,我在日記上這麼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