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有時候假日麥當勞沒排到班,我都會到街上發廣告單賺賺零用錢。

沈小茜常笑我是個唯利是圖的女人,我才覺得她的價值觀有問題,想要什麼就直接向她的眾多追求者點餐索取,她總是坐在梳粧檯前邊擦著睫毛膏邊對著我說漂亮的臉蛋就是她的武器和實力,沒有漂亮臉蛋的人就只能是天生勞碌命。

呿,才高一而已,擦什麼睫毛膏啊,這小屁孩!

總之,對我而言,假日上街發廣告單賺零用錢就跟在公車上背英文單字一樣是在利用時間的道理,或許在沈小茜眼裏我就是那種沒有漂亮臉蛋只能是天生勞碌命的人種,但是又如何,至少我過得踏實自在啊。

對了,都忘了說,沈小茜是我剛升上高一的妹妹,是我們家裏專門負責撒嬌的公主寶貝。

爸爸媽媽常感歎的說,小萌幫忙維持家計,認真懂事功課又好,小茜則是心靈的撫慰劑,擺在家裏是賞心悅目、帶出門又驕傲拉風。

從此之後,陪爸媽出門喝喜酒聚餐就是沈小茜的工作,而努力賺取零用錢貼補家用則隸屬我的責任範圍。

我反而覺得這樣也沒有不好,如果叫我化妝穿裙子我應該會頭暈肚子痛吧。

於是,我很安分的來到鬧區開始發起我的廣告單。

「新開幕的好好吃牛排屋!請參考看看!」

這天,乾淨的晴空湛藍無雲,翊爽涼風吹得我好舒服心情愉悅,如果不要有莫名其妙的人出現亂搭訕的話……

「請問,可以跟妳要個電話嗎?」

才這麼想,我的身後就傳來一句奇怪的問話,應該不是在跟我說話吧?於是我裝沒事的繼續發著我的廣告單,「新開幕的好好吃牛排屋,最近有優惠活動唷,請參考看看!」

「哈囉,請問可以跟妳要電話嗎?」這個背後靈並不死心的輕拍我的肩膀要我回頭,只是,我一個轉身,咦?眼前這傢伙竟然該死的眼熟!

而對方居然也在轉瞬之間便認出了我。

「欸,是妳呀,小明!」一開口,這個沒有看電視兼不識字的草包王子就一副我是他家隔壁鄰居那般親切。

只是,被他這麼一喊,小明笑話集又立刻佔據我的腦海思緒。這次是上歷史課的時候,老師點名問到小明:「你知道李時珍的著作是什麼嗎?」

小明回答:「我不知道他的著作,但我知道他死前最後一句話說的是什麼。」

老師大驚,很好奇的問他說了什麼呢?

小明:「哇靠,這草有毒……」..

還有一次是小明向媽媽撒嬌,要媽媽給他一個愛的抱抱,媽媽就說了:「小明,你己經那麼大了,還要媽媽抱,羞羞臉哦!」

小明回答:「那隔壁的張阿姨比我更大,還不是給爸爸抱抱?」

我晃一晃混沌的腦袋,試圖保持清醒,這沒有看電視兼不識字的草包王子是這樣?怎麼會一連兩天這樣陰魂不散的從我眼前冒出來啊。

「誰是小明啊……」狠狠瞪過他一眼之後,還是不想搭理他。

「不記得我了嗎?我是……」他正要擺出跳『麥克瘋』那支舞蹈的手勢。

我已經早先脫口而出了,「上次在麥當勞鬧場的那位。」

「唷,妳認得我?」他喜出望外,天真的樣子像三歲小孩,真不懂這種男生怎麼可以得到那麼多女生的青睞?應該那天圍觀尖叫的女生都是他花錢聘來的臨時演員吧。

「太好了,那這樣我也不算是陌生人了嘛,那,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

他指指旁邊嬉鬧的幾個男生,附在我的耳邊對我說,「幫個小忙,剛跟我朋友玩國王遊戲輸了,所以被指定來跟妳要電話。」

我翻了個白眼,真是幼稚的高中生耶,轉身繼續發我的廣告單。

「別這樣嘛,難道妳忍心看我被朋友嘲笑?」

我麻木不仁的點點頭,然後,一有路人經過又堆起和藹可親的笑容發傳單。

「那我幫妳發傳單,發完妳就給我妳的電話?」

我還沒回答,他就已經把我的廣告單搶走,還很機車檢視廣告單內容,頻頻發出頗為不屑的評論。「好好吃的牛排屋?光看DM就覺得不好吃哪,小明,妳這樣不行唷,有欺騙消費者嫌疑耶。」

「少囉嗦,我又沒說好,把我的廣告單還我啦。你幹嘛丟進垃圾桶?還我!」

因為身高距離太懸殊了,我根本制止不了他,只見他大手一扔,就已經將廣告單毫不留戀的丟進路邊垃圾桶,兩下子清潔溜溜地朝我燦爛的笑。

「你!」

我氣得大叫,「你這個沒看電視兼不識字的草包王子,最好不要在學校被我遇到,遇到一次我……」

「嗯?所以,妳的意思是說我們同校嗎?我怎麼都沒有看過妳呀?妳是幾年幾班的啊?」

我已經不想理他了。

「好啦,廣告單都解決了,那妳的電話幾號啊?」他的笑容很是好看,可是我絲毫沒有心情欣賞,因為我還在擔心,不知道雇主會不會發現我的廣告單全進了垃圾桶?

「我剛剛有說我要把我的電話給你嗎?」我雙手叉腰質問。

他的那群狐群狗黨則在旁邊比手畫腳的起鬨,一副雙手抱胸看好戲的心態,應該是在糗他怎麼還搞不定我吧。

於是,這個沒看電視兼不識字的草包王子更加著急了。

「那妳說,要怎樣,妳才肯給我妳的電話啊?」

「十秒之內,」我瞪視於他,「你,給我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那有什麼問題,所以,十秒後妳就會給我妳的電話了嗎?」

「十、九、八、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