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隔天清早,當看見王子如昨的來到我家門口等我一起去上課,我已經沒有這麼排斥了。

「王子同學啊,早安,吃早餐了嗎?要不要一起?」

「要不要進來家裡等啊?外面風大!」

「看不出來你眼光這麼特殊,會喜歡我姊這種……」

最後一句是沈小茜說的,只是,她話還沒說完,半張的嘴巴已經被我塞進個巴掌大的肉包了。

就這樣,無視於爸媽高規格的熱情款待還有沈小茜非常欠揍頻頻發問質疑王子的眼光大有問題,我趕緊把早餐包子啃完,左手抓了書包右手拉了還愣在原地的王子匆匆出門,大聲對家裡所有人宣告。「我上學去囉。」

直到踏出家門,我才覺得耳根子清靜了些,應付完爸媽還有沈小茜這個問題製造機,我這才有時間左顧右盼的探頭,「咦?王子,你的腳踏車咧?」

「丟回家啦,今天也搭公車上課吧?」他笑得可愛,甜滋滋的酒窩魅力十足,只稍一個不留意就有可能被他電得神魂顛倒。

是無不可啦。

只是,這傢伙不是為了要親民一點才買了那部嶄新的腳踏車嗎?怎麼才亮相個沒幾秒就被丟回家打入冷宮?也太可惜了吧。

於是,我天外飛來一筆的提議,「那明天,一起騎去上學吧?」

老實說,我是很艱難地吐露這句,但是,在聽了他那番剖心直白、經過昨天徹夜想了整晚,覺得像王子這種有錢人應該也過得不輕鬆吧。

「唷?」他睜大眼睛看我,對於我首次釋出善意的邀約頗感驚喜。

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了,我趕緊低下頭去,裝忙踢著腳邊的小石子,「不是說,高中生涯只有一次嗎?以後等你成為某上市公司的大總裁,每天坐著豪華賓士轎車上下班的時候才不會感歎自己高中都沒有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過啊。」

「小明,妳好善解人意啊……」這傢伙是在哽咽了嗎?有沒有這麼誇張。

他萬分感動的樣子,正要低頭拭淚,又突然想到什麼般的抬眼,很欠揍的說了,「可是,其實我不會騎腳踏車耶。」

什麼?不會騎腳踏車那幹嘛還買這麼貴的腳踏車啊?我已經快昏過去了。

就這樣……

「哇啊啊啊啊!」

「嗚嗚嗚呀!」

OhNoNoNo……」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到竟然要教這麼一個嬌滴滴的王子騎腳踏車!

週末的時候,天氣超好,我們依照約定好的來到我家附近的休閒公園,王子果然非常亮眼的盛裝出場,一身貴族氣息的英國藍連帽運動衫加上白色球鞋,從頭到腳的穿搭貫徹了相同品牌,又潮又帥氣的模樣就連早晨起來運動做操的婆婆媽媽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愛迪達真該找他代言才對!

好吧,這不是重點。

我回過神來,禮貌性的向他打了招呼,遞上從我家翻山倒櫃找出來的越野安全帽和簡易護具要讓他戴上,我知道雖然這兩項裝備穿戴在那身勁裝上鐵定會看起來很掉漆破舊,但畢竟安全第一,我可不想要鬧出人命來啊。

才這麼想,我都還來不及開口,王子已經先伸出手來推開,相當帥氣的拒絕我了,「這些東西我都不用,憑我過人的天資聰穎,應該兩三分鐘就能學會上路了。」

「你確定?」

然後,就是我眼前看到的這副模樣了。

王子歪七扭八的騎上那輛看來價值名貴的腳踏車,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個平衡點,整條路上的路人看見這個危險駕駛不禁紛紛倒退三步讓出路來。

平時帥氣著稱的他現在可顧及不了什麼形象,整路瘋狂飆高音尖叫,直到繞過我的身邊,就連要停車也抖得像是快要中風似的,直到我俠女般的伸手幫他把車身穩站下來,再讓他安全下車。

他很沒用的腿軟了。「天啊,腳踏車一定是世界上最具風險的交通工具了,真難想像怎麼會有人能夠駕馭得了它!」

要是讓學校迷戀他的那群龐大女性粉絲看到,她們不知作何感想。

「媽媽,這個哥哥怎麼長這麼大都還不會騎車車?」一對母女從我們身邊經過,小女孩稚氣的疑問聽在王子耳裡不啻是個超有殺傷力的打擊。

「這腳踏車壞了,一定是它壞了!」王子勉強挺直腰桿,話說得特別大聲就是要讓小女孩聽見,「啊,應該是這個煞車不靈、輪胎老舊的關係,這輛腳踏車太舊了啦,該拿去修理修理了!」

我忍住笑意,好整以暇的看他吃癟表情,不是說這腳踏車是新買的嗎?

「事實上,除了步行,腳踏車就是世界上最通俗的交通工具了。」雖然這麼說有點機車,但卻是中肯的嘛。「其實不難,再練一下好嗎?」

「不要不要才不要!」他賴在老榕樹底下的涼椅上不肯起來,「我為什麼要學這種會危害到生命的交通工具?」

「你真的很誇張耶,知道嗎?我三歲就會騎腳踏車了,三歲!差不多就是剛剛那個小妹妹的年紀,那麼請問,你現在幾歲?」

他嘟噥著嘴,滿臉哀怨,一副無話可說的可憐樣。

「明明就長得這麼大個兒,怎麼這麼弱不禁風的,真沒用!」

我哼地一聲轉身,故意譏他,目的就是要他打起精神來再騎個兩圈也好,殊不知這傢伙這麼容易就被我的三言兩語激怒。

「至少我會開車就好啦。妳會開車嗎?我十六歲在美國度假的時候就已經很會開車了耶,請問妳現在幾歲?」他站起身來,模仿起我剛剛的語氣開始反擊。

聽到他這麼問,我努努嘴,「那有什麼好驕傲的,開車又不需要平衡感,那不是油門一踩就會自動出發的東西嗎。」

「妳確定?」

這次,換他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