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嗨,小明。」

「呃,嗨,王子。」

奇怪,明明早上的時候就見過面一起搭公車來上學了,怎麼中午用餐時間,只稍眼神一不留意對上了王子他的,就又開始心律不整的驟跳,臉頰倏然發燙啊。

更奇怪的是,他居然也跟著臉紅了起來。

「你們兩個是做了什麼虧心事,怎麼臉紅得跟什麼一樣?該不會已經瞞著大家偷偷達陣……」賈斯汀邊說,一邊做出『十八禁』的曖昧動作。

王子直接伸手去推他的頭,但卻揮之不去嘴邊微微泛起的靦腆,「說什麼啊,吃你的飯啦。」

「唷,原來王子也挺純情的嘛。」歐文微笑著,也加入調侃行列。

我默默的找了個角落坐下,希望他們趕緊結束這個令人尷尬的話題。

「王子,你昨天一整天去了哪裡嘛,打你手機也不回,害人家想要去吃個蛋糕都不能去。」安又琳人還沒出現,嬌嗔倒是已經早先傳來耳畔。

「妳長大了,該獨立啦,下次想吃蛋糕就自己去,OK?」一邊敷衍道,王子一邊朝我走來,挨著我坐。

「人家就是想要你陪嘛,」她大小姐姍姍來遲,硬是在我和王子之間卡了個位置坐下。「你不是也很喜歡那間的天使蛋糕嗎?」

「吼,我既不是妳的司機、又不是妳的保母……」

聽到這裡,同桌的賈斯汀和歐文都莞爾笑了。

「什麼司機什麼保母的,人家就只想要你陪嘛!」

「唉唷,幹嘛貼我這麼近啦,吃妳的飯喝妳的湯啦……」

或許,這樣的嬉鬧在賈斯汀和歐文眼裡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吧,以前只覺得他們兩個就是芭比娃娃和肯尼王子啊,但現在,不知道怎地,這樣的畫面看著看著,怎麼好像有點……

我心不在焉的嚼著生菜,一股莫名的酸意若有似無的翻攪著,好奇怪的感覺,是不是這個沙拉醬……放得太久不新鮮了?

「我吃飽了,先走囉。」沒吃幾口,我便站起身來。

「怎麼吃這麼快啊?」歐文首先留意到我的臉色不佳,善意的傳來關切,「妳幾乎沒什麼吃耶。」

「妳的漢堡肉不吃啊?可不可以給我?」賈斯汀則只關切我餐盤的漢堡肉。

「喏,給你吧。」

於是,我把清空的餐盤放到回收的架上,離開了學生餐廳走在冷清的迴廊,背後,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回頭,原來,是一個中年級學生,匆忙忙的從我身邊擦肩而過,我苦苦笑了。

沈小萌,憑什麼認為他會為了妳追出來?

只是,昨天的歡愉還在腦海旋轉,他騎腳踏車歪七扭八的樣子、我開Go Car頻頻撞上安全島的樣子、我們兩個開心喝著冰冰涼涼的養樂多、還有一起去逛夜市夾娃娃、他偷喝了我喝過的西瓜汁、最後我們兩個都臉紅了……

是啊,只不過一起出去一天,憑什麼就可以認為自己在他心中有那麼些許不一樣……

最後,一個人死心的放下了曾經燃起的希望,慢下腳步,本來想要回教室的,因為不想孤伶伶坐在座位上發呆,我繞了路線,到圖書館去吧,上星期來的書刊還沒有分類整理完呢。

走沒幾步路,就聽到有人叫我,而且,是那個不知死活獨一無二的叫法,「小明!沈小明!這裡!我在這裡!」

我聞聲,從欄杆邊探頭望出去,王子在樓下校樹前面向我揮手,我從這邊問他,「你在那裡幹嘛?可別告訴我你在乘涼唷。」

「哈,不好笑咧!還不是因為妳,腿短短的怎麼走這麼快?我去妳們教室找不到妳,猜妳去了圖書館,還真的!」

心裡雖然甜滋滋的,但我還是嘴硬的擺臭架子。「找我幹嘛!」

「等我一下唷!」一溜煙的時間,他喘吁吁的跑來我的面前,我沒說不等他啊,幹嘛跑這麼快。「小明,妳這週有沒有空?」

「要做什麼?不會是又要找我逛夜市吃麻辣魚蛋然後又偷喝我的……」

天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話甫一落下我就後悔了,站在我面前安靜聆聽的王子正專注瞅著我而我也凝著他,昨天『間接接吻』的情景又默默曖昧浮現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可是我真的看到環繞我們之間的空氣氛圍都轉眼間變成了粉紅色,不知道哪裡飄來了愛心紙片和桃花朵朵都從天而降了啊!

「啊,歹勢!」突然,有個走路不看路的莽撞學生撞到王子肩膀,粉紅色空氣和愛心紙片才霍地煙消雲散。

「咳,」他清清喉嚨,眼睛有點不知道該看哪裡的發窘,話說得害羞,「我是想要再請妳陪我去練車。」

我則露出一副『你還來啊?』的驚恐表情,昨天那趟Go Car害我到現在屁股都還再痛耶。

素有讀心術天賦的王子深知我會錯意,趕緊補上這句,「是陪我練腳踏車啦。」

我再度露出一副『不會吧,你還來啊?』萬分驚恐的表情,外加倒退三步,他頗受打擊的抱怨,「喂,妳的表情可以再誇張一點唷,只是覺得,輕易放棄這一點都不像是我的個性啊。」

好吧,他既然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點頭答應,並且約法三章,「只是,這次,不能再綁架我去開Go Car,可以逛夜市吃麻辣鳥蛋,但是不能再偷喝……」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奇怪耶,怎麼話說著說著,我們兩個又莫名其妙臉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