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有了前車之鑑,王子這次赴約前來學騎腳踏車的打扮應該會謹慎多了吧?

我才這麼想的時候,公園突然一陣騷動,我湊熱鬧的上前,竟然傻眼的發現,護具是很重要沒有錯,但這個王子未免也太……

「你幹嘛把自己cosplay成鋼鐵人啊?」我傻眼的叫了出來。

「喂,是誰跟我說安全第一的啊。而且,我這身行頭很炫很拉風吧?」

對,拉風到我都不敢和他走在一起了。

「欸,小明,妳怎麼越走離我越遠啊,等等我啊……」

好吧,撇開他那身有點拉風過頭的鋼鐵人裝扮,說真的,王子這次學騎腳踏車的進度神速,我不禁懷疑他早就在家裡偷偷苦練過了,今天約我出來應該只是想要展現成果扳回一城罷了吧?

「我真的覺得我騎的越來越好,好到都快要跟著風一起飛起來了耶。」他技術純熟地繞來我的身邊,一副油腔滑調的把妹樣,「走,哥哥帶妳去喝養樂多。」

我笑了,真是拿他沒轍,「誰要喝養樂多啊,我要吃冰淇淋。」

就這樣,我們一人騎著一輛腳踏車在城市裡輕旅漫遊,今天天氣很好,乾淨無雲的晴空那抹蔚藍非常深,乘風流動的空氣裡溢著淡淡草香以及不知名的花朵芬芳,我偶爾回頭,頑皮伸手去捉弄正專注騎車的王子,他只是微微噘著好看的嘴唇,像是無聲的抗議,陽光底下,映得他那頭深栗色的蓬鬆髮絲熠熠閃閃的好不耀眼,在迎風上升的氣流中輕柔飄動,我忍不住噗哧一笑。

「你好像在拍洗髮精廣告唷。」

他沒理我,還是心無旁鶩目視前方好認真騎著他的腳踏車。

我卻覺得他好可愛。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隨興停下來,就在便利商店前設置的露天咖啡座小憩一下,我們誰都沒有再提起,卻也默契地忠於自己的選擇,他喝他的養樂多,我吃我的冰淇淋。

寬闊的廣場前,有個正在學騎腳踏車的小男孩騎著三輪車從我們面前經過,王子很是好奇,「為什麼那個小朋友的車子長這麼奇怪?是三輪的耶。」

「這是過渡期啊,一開始,小朋友都是騎四輪的腳踏車、等到他們大一點,爸爸媽媽就會拆掉一邊輪胎,為了訓練騎車平衡感開始變成騎三輪車,再慢慢進化成兩輪的,這樣就會騎啦。」

說到這裡,我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提議,「有聽過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嗎?是有關於三輪車的。」

王子沒有回答,我已經先起個頭了,「很久很久以前,民國初年的那個年代,上海百樂門舞廳老闆有個美麗的女兒,她聰明伶俐、浪漫柔情,因此被眾多名流紳士們瘋狂追求。可是呢,她誰都看不上,只喜歡舞廳內一個樂手。 

當二人愛得難分難捨的時候,她父親卻將她許配給一位駐美大使,她只好傷心的隨夫赴美。

她黯然離開之前,樂手交給她一塊錢大洋,希望有生之年再相遇時,作為二人的信物。 

直到三十年後,她搭機回國,出機場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當年的情人現在在拉三輪車。坐上車,她眼光泛淚,默默掉淚。就這樣,三輪車直奔百樂門舞廳,一路上兩人沒交談。 

到舞廳門口時,她問,多少錢?

車夫回答:五毛。 

她打開珍藏的一塊大洋,這給你。

車夫猶疑了一下,沒說什麼,便收錢回家。 

回到家,車夫看著一塊錢,百感交集,悲從中來,振筆寫下這首世界名曲……」

王子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已經朗朗唱了出來,「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

好半晌,他都呈現傻眼狀態,一副不想理我的樣子,但我逕自把他想成應該是他太過於感動才這麼安靜了。

舔了兩口冰淇淋,看他還是沒有想要理我的意思,我沒事閒閒打量起手裡握著的這隻冰淇淋,又自言自語起來。「這個冰淇淋這麼好吃,怎麼會有人捨得拿它當玩具耍啊?」

「都過這麼久了還會記恨啊?」這時,他才訕訕開口,知道我意有所指的是什麼,王子唸了唸,「好小心眼唷小明!」

「才不是記恨咧,那個時候你們同舔一個冰淇淋,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他和安又琳在麥當勞兩個人一邊打情罵俏一邊舔冰淇淋的樣子就三不五時浮現我的腦海嘛。

「看來,有人在吃醋唷?」他壞壞的笑,「就說妳喜歡我了還嘴硬。」

「我哪有?」一邊反駁,我的視線一邊呼溜地轉到別處。

「還說沒有,表情都超心虛的了,」說著說著,他把我手上的冰淇淋搶了過來,霸王硬上弓的舔了兩口。「喏,這樣,我也和妳舔同個冰淇淋了呀。」

同時,我叫了出來,「喂,噁不噁啊你!」

這王子真的超級幼稚的,我剛剛又沒說什麼,他怎麼、怎麼又……

我已經說不出來了。

我說不出來,於是換他開口,得意洋洋的驕傲宣告著,「妳最特別了,是兩次唷。」

「什麼兩次?」還那麼強調。

「那個啊……」他神祕的擠擠眉毛。

「哪個啊?」害我也得跟著縮著脖子緊蹙眉頭。

這次,他除了擠擠眉毛還刻意睜圓了眼。「那個那個啊……」

我還真看不懂他擠眉弄眼的意思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哪個哪個啊?」

「是妳要我說的唷,」最後,看我絲毫沒有慧根猜不出來的樣子,他放棄的直接公佈答案,「是間接接吻啦。」

「……」一陣無言。

然後……

我又臉紅了啦。

愜意的午後時光,太陽暖烘烘的曬得我們好舒服,把腳踏車暫時停放在便利商店前,打算到街上走走。

「來來來,大朋友小朋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我們這個假日限定的街頭贈獎活動唷,只要你們是情侶就可以手牽手來參加報名,活動非常簡單,只要兩人一組完成以下關卡就有機會獲得現在最夯最可愛的黃色小鴨行李箱一組唷。」

王子一聽到獎項,立刻躍躍欲試的說要參加,他推推我,「是妳喜歡的黃色小鴨耶!」

可是,那是行李箱耶,我哪用得到啊。除了小時候媽媽曾經帶我到美國她以前留學的城市之外,我就沒有再出過國了啊。

「不一定要出國才會用到行李箱啊,走嘛走嘛。」他大力鼓吹。我怎麼覺得,是他比較想要得到黃色小鴨行李箱啊?

「可是我……

「好嘛,好想要和小明參加情侶限定的活動唷。」

「我們又不是情侶。」

他又來了,「有一天會是的。」

而我冷不防打槍。「但不是今天。」

「雖然不是今天,但我還是好想和小明手牽手一起參加情侶限定的活動唷。」

怎麼對話又默默的無限迴圈了啊?為了避免還要再說一樣的話,我只好趕緊答應他,「唉啊,好啦好啦。」

「耶!好開心!」他歡呼出來,順勢牽起了我的手。

「好開心就好開心!但是誰說你可以牽我的手的啊?」

「是妳答應啊。」

我?

我哪有,這位先生是你聽錯了吧……

真的……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