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我睡不著,玩弄著黃色小鴨對牠呵呵傻笑了好久,一時興起覺得好玩,拍了幾張和黃色小鴨的俏皮自拍後隨手傳給王子。

『謝謝。』

打完簡短的兩個字,因為黃色小鴨實在太可愛了,我整個迷戀的徹底為牠瘋狂,瞧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翹嘟嘟的小嘴巴還有肥滋滋的圓屁股,真不懂怎麼會有人不喜歡牠?

我滿心歡喜的把小鴨帶下床,先在窗櫺邊和雞蛋花合拍了幾張照片,又把牠擺在海景浴缸旁邊幫牠拍起寫真集。

『還沒睡呀?』

不知道就這樣拍了多久,王子丟了個訊息過來。

『嗯,看著黃色小鴨太可愛了,捨不得睡。』

我回傳完,又陸續幫小鴨換了兩個造型,幫牠戴上了沈小茜的可愛圓帽,一會兒把牠放在陽台的躺椅上、一會兒又把牠放在陽台欄杆上。

『我也是。』

我看完王子傳來的訊息,匪夷所思的自言自語起來,「你又沒有小鴨,是在看什麼看得捨不得睡覺呀……」

『看左邊!』

我還摸不著頭緒,他的訊息又傳來。

我依循提示抬頭,猛然望見他就站在雙併Villa的隔壁陽台,而且,是近在咫尺的距離,那……我剛剛幫小鴨拍照的樣子不都被他看光光了嗎?

還有,他剛才說,看得捨不得睡覺的人不就是……

登時,我尷尬得眼睛不知道看哪裡好,畢竟,鬧了整天的彆扭,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察覺?

「去走走,好嗎?」

他的聲音好溫柔,像是這陣吹拂臉龐的夜裡海風,而我點點頭,再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嗯。」

就這樣,我躡手躡腳的溜出房間,鎖上門,遇見他也正巧要下樓。

「怎麼不穿多一點?這裡靠海,晚上風很大。」披上了外套,他才發現衣料單薄的我站在風裡微微顫抖。

「沒關係,我怕再回去拿外套會吵到她們睡覺。」

「喏,穿上吧。」他自然反應的脫下外套,伸手要為我套上。

當那冰涼的指尖觸碰到我的臂膀,不知怎地,我下意識的避開了。

「連這個機會也不讓我耍帥一下啊?」

「……」搖搖頭,不是這樣的,不知怎地,我沒有說出口。

「小明,妳是不是……」

我抬眼,以為他要說些什麼,而他只是欲言又止的又搖搖頭,吶吶輕聲說了沒事,便逕自走在前頭。

和每次都會在我身邊嘻嘻哈哈的打轉圍繞不一樣啊……

是他發現了我今天刻意疏遠距離的淡漠了嗎?抑或是他還在意著晚上我沒烤雞翅給他吃卻故意給了歐文……

我的思緒亂七八糟的怎麼都不肯安靜下來,偷偷瞄他,只見他雙手插著口袋走,因為背光的角度,我根本看不清楚他此刻臉上的表情究竟為何。

他沒說話,而我也沒有冒然開口。

就這樣,我們各懷心事散步到海邊,一片靜默裡,只有夜裡暗湧的海浪拍打著沙灘的聲音,在這光害很少的離島島嶼上,星光意外燦爛,幾乎沒有雲層的深色天空裡,散佈各個角落的星座全都一覽無遺,天邊那顆叫不出名字的恆星熠熠閃閃的,像極了鑲在藍絨上的碎鑽,真的好美。

只是,現在的我們,應該沒有心思留戀這樣的星空吧。

海風一陣一陣不曾停歇的朝我們吹來,吹亂了我的心,也吹亂了我的頭髮,我懊惱的按著紛飛的短髮,卻怎麼也弄不好。

「我來吧。」

他挽起我的頭髮,小心翼翼的套上髮束,隨著他的手指滑過的我頸際赤裸的肌膚,不知為何,連我都跟著變得緊繃。

「好了。」

我轉過身來,矮了一截的身高正好對上他的厚實胸膛,我轉得太快,他來不及抽開,頓時,我們靠得好近。

那雙溫柔的眼眸裡彷彿藏著微光,有一點燦亮凝聚在他深不見底的眶底,映住我的倒影,他氣息紊亂,好像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的。

這個時候,好像該說些什麼吧,但是怎麼辦,我的頭腦一片空白啊……

他瞅著我,還是沒有說話,只是,當心情沉澱下來,那雙清澈眸子彷彿不需言語便能傳達思緒直入靈魂深處般的默契,我想,再也毋須開口,他都能明瞭我此刻的心情。

黃色小鴨,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