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可能前天舟車勞頓的關係,隔天早上,大家都睡得很晚,等到自助式早餐吧都收攤了也只有王子帶著清朗微笑獨自現身。

「早安,小明!」

「早安!」

我朝他微微笑,昨日刻意築起的隔閡已然瓦解,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好像又更貼近了些。趁著大家都還在賴床,他提議去Villa大廳租借腳踏車,說想要再到昨天玩水的地方去踏浪。

「這麼喜歡玩水啊?」我笑他像小孩一樣貪玩。

「才不是呢,昨天,我忙著監視妳和歐文有沒有偷偷談戀愛,根本沒有心思玩到好嗎?」

我微微一怔,所以,他都默默的在注意我嗎?

望見我若有所思的表情,他這才懊惱的敲敲自己的腦袋,「啊,怎麼不小心說出來了。」

「看來,有人吃醋囉?」

我因此得意洋洋起來,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搭訕,活脫像個癡漢調戲女高中生似的,「沒想到你這麼喜歡我啊?」

他頓時噤聲,嬌羞的樣子超級無敵可愛。

 

「愛我愛到視線都沒有辦法轉移看別的地方嗎?就連玩水都不能專心了嗎?該不會連昨天烤肉也都忙著看我所以沒吃到什麼東西吧?」

這下,他被我搞得有些惱羞成怒了,「對啦,就是喜歡妳咩,喜歡到看妳看得目不轉睛的地步,喜歡妳喜歡到每天每分每秒都想要和妳在一起,喜歡妳喜歡到想要把歐文脫去廁所狠狠揍一頓、氣他為什麼不讓我和妳一組……」

唉呀,這傢伙真的是激不得,上次Go Car事件我怎麼還沒學到教訓啊我,他話說得理直氣壯,而且越來越大聲,我看再這樣喧嘩這排Villa的房客都要打開窗戶應和『嫁給他、嫁給他』了啦。

「好了好了,知道你喜歡我這樣可以了吧,別大聲嚷嚷了啦,會吵到別的房客的啦。」最後,還是我得忙著安撫這暴暴躁躁的傢伙,呼,早知道就不招惹他了啊。

就這樣,我們兩個吵吵鬧鬧的來到大廳,為了避免他再說出什麼奇怪的話語,我趕緊把他推向大廳服務檯去租借腳踏車。

只是,沒有想到……

「這位大哥,請問,你剛剛說你要借的是一輛腳踏車、不是一輛協力車,對嗎?」

「對啊,腳踏車和協力車差那麼多,我才不會弄錯咧。」

「那為什麼……」

一輛腳踏車停放在我傻眼的視線中央,旁邊,一對恩愛情侶正牽走了一輛協力車,說說笑笑的準備出發。

等到我們這兩個傻蛋想到應該是要再回頭去換的時候,櫃台才告知協力車已經沒有了,有沒有這麼巧,剛剛我們目送那輛被恩愛情侶檔騎走的協力車就是最後一輛。

王子聽到,很是憤慨的雙手握拳。「可惡,早知道我就去把他們攔下了。」

我聽到,則是很是憤慨外加悔不當初的雙手握拳。「可惡,早知道我就自己去借協力車了!」

他轉頭過來,樣子哀怨,語氣淒涼,「怎麼這樣啊?好像在說我辦事不力的樣子……」

辦事不力?他不是在美國出生的假台灣人嗎?怎麼中文一下子又變得這麼厲害啦?還會在我面前撂成語咧。

總而言之,最終出發的時候,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才達成共識,決定共乘。

「你真的會載人嗎?」

只是,搭上腳踏車後座,我還在努力回想,不知道出門之前我媽有沒有記得幫我辦個旅遊保險或是意外險之類的。

真不知道他哪裡來的信心。「不會啦,別忘了我有過人的天資聰穎啊。」

呃,但願如此,希望我的那些旅遊保險或是意外險可不要派上用場啊。

就這樣,小琉球單車環島之旅正式啟程,我們騎在蔚藍海岸的環島公路上,迎著沁涼海風,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隨意瀏覽沿途景點,什麼花瓶岩烏鬼洞啊山豬溝的,我們都充滿好奇心的一一探訪,就連路邊有老婆婆攬客叫賣的魷魚絲都隨手買了一袋邊晃邊吃。

看我嚼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王子忍不住打趣問。「好吃嗎?」

「嗯呀,好好吃,這麼新鮮的魷魚絲只有在這樣臨海的地方才吃得到,我彷彿還能感覺到魷魚在我口中游泳呢。」

「呵呵,」儘管我這麼浮誇的說著,王子還是笑咪咪的滿臉天真無邪,「那我想要趁妳現在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時候跟妳說一件事情耶。」

「什麼事情儘管說。」

「其實,」他嚥嚥口水,順便吞下最後一根魷魚絲,「我是故意弄錯腳踏車的,因為,這樣就可以跟妳共乘啊。」

「蝦、米?」

「啊?吃完魷魚絲小明妳還想吃蝦子了是嗎?」

「……」我無言了。

但是,這顯然不是這一天最讓我無言的呀。

真不知道那個傻蛋當初為什麼要處心積慮的設下騙局換了一輛腳踏車,他壓根沒有想到小琉球這座島嶼的地勢並不平坦,而是一會兒上坡爬山一會兒下坡靠海的,所以,等我們嚼完魷魚絲逛完第三個景點,這個自告奮勇要當司機的傻蛋已經氣喘吁吁累得癱在路邊了。

「呼、呼,好累呀,等我、等我休息一下,我們就可以去海灘玩水了!」

瞧他話都說不好了還想逞強,這傢伙是有沒有這麼要面子啊,我拿他沒轍,遞了運動飲料和面紙讓他擦完汗後,便默默站起身來牽腳踏車。

「小明妳要幹嘛啊?」

「當然是載你去下一站海灘玩水呀。」

「可是我……」他猛一站起來,又腿軟的身體傾斜差點摔倒,我趕緊扶住他,真不懂為什麼,跟他在一起我還比較像是個男人啊?

他彆扭的屁股要坐不坐懸浮在半空中,我只得直接拿起他的手放在我的腰際,登時,他脹紅了臉,莫名其妙的害臊起來,我真的有種我們是不是互換性別了的錯覺啊。

「快點上車了啦,再晚去的話,海邊的陽光很曬的唷。」

「唷。」

最後,他都只能妥協,當我開始踩動腳踏車踏板,我們又繼續在愜意的海風中滑行,似乎都還能聽見背後有個背後靈似的男人哀怨滴咕道,「怎麼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身後呈現一片靜默,安靜到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剛剛路上有個坑洞,我的腳踏車一震把後座的王子給不知道震飛去哪裡了。

回頭查看,他還在嘛,而且,直愣愣注視著我的目光還和我的撞在一塊,我趕緊扭頭回來注視前方,還好我技術好,不然我們兩個就要連人帶車的跳海去了。

我的心臟跳得劇烈,他從剛才就一直這樣盯著我的背後看嗎?難怪,總覺得脊背有股涼意透過來……

「小明,」他軟呼呼的語調喚著我,害我不得不又轉頭回去看他,這次為了安全起見,我乾脆先把車停下。

「幹嘛?叫我就叫我,眼神幹嘛這麼迷離?聲音幹嘛這麼色情?」

「妳好香唷……」

經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的髮絲隨風撲在他的鼻息之間,搔弄似的撥撩彼此曖昧心緒,似有一種悸動,在胸口偷偷地鼓噪著、雀躍著,我不知所措的視線往上挪移,又再度和那雙灼熱的眼睛撞在一起。

我的臉瞬間發燙,轉頭,不知道哪來的動力開始猛踩腳踏車亂衝,連海灘錯過了都沒發現。

「你,給我安靜坐好,不準再說些奇怪的話了,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