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又是南瓜濃湯?」

起初,我壓根沒有發現,等到媽媽不知道煮了第幾鍋的南瓜濃湯、走到哪裡都能夠看到大大小小的造型南瓜才遲鈍的聯想到,啊,快到萬聖節了。

媽媽指了指廚房角落那只看起來尚未拆封的大紙箱,「唷,對啊,公司團購嘛,我就想說也湊個熱鬧買了三箱,就快吃完了,還剩一箱!」

「呃,還有一箱啊……」

不止家裡,就連學校這邊也是過節氣氛相當濃厚,迴廊佈滿了大大小小可愛的萬聖節裝飾品,社團教室前排有尊不知道是誰裝扮的死神,據說他有時候還會追著經過的同學跑,那些被追逐的同學驚恐或是被嚇到的超經典表情通通被拍下來貼到校園公佈欄,成了這個節慶最惡搞的整人娛樂。

不過,最令大家雀躍的應該還是安又琳她家一年一度的盛大派對,畢竟是美國學校的關係,辦趴派對非常盛行,加上又是萬聖節派對,人人都想要被受邀。

除了我以外。

「嗨,Cinderella!」

才這麼想,下一秒安大小姐便出現在我的眼前,直接了當的攔住我的去路,燦爛到刺目的笑容足可說明她的誠意。

呃,姑且算是誠意吧。

總而言之,她遞了那張人人都想得到的精美邀請函給我,說真的,我很是訝異自己竟然會受邀,畢竟,憑我和她之間結怨交惡的程度就算一同去了趟小琉球之旅也沒有改善到哪裡去啊。

而她彷彿能夠看穿我心中的存疑,「別太感動,只是想說妳是王子的朋友,不想對妳太壞。」

唷,是嗎?

她一個高傲轉身,走沒幾步又突然想起什麼般的回頭,「對了,妳也可以扮演Cinderella這個角色嘛,反正妳本來就是,呵呵。」

「……」

還說不想對我太壞,我忍不住睨了她一眼。

她沒有看到,已經蹬著名貴的皮鞋就這樣走掉,身邊路過的同學都揚起了羡慕的眼光集中在我身上,嘰嘰喳喳的耳語好大聲,「好羡慕她,竟然可以得到邀請函耶……」

只是,其實我並沒有這麼想要啊。

眼巴巴的瞪著手裡這張邀請函,心裏想著沈小茜應該會滿想參加這個派對的吧,不如就把這給她?

我點點頭,心裡已經這麼打定主意,才要把邀請函塞進口袋,倏地,背後颳起一道氣流,再眨眼定睛之際,王子這傢伙和賈斯汀歐文都已然好整以暇的站在我面前對我笑了。

這幾個是說好了要輪番上陣的嗎?怎麼才走了個安大小姐又來了這幾個王子幫,是有沒有這麼巧啊他們……

「嗨,小明,妳也收到了安又琳她們家的派對邀請函囉?妳想要扮什麼啊?」

好吧,既然王子這麼開門見山的問了,那我就攤手直白的坦承,「說真的,我不打算去。」

「為什麼?」他好失望。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不去關賈斯汀什麼事,他問得語氣簡直和王子如出一轍,我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要好了嗎?

「我本來就不適合參加這種活動啊,據我所知,萬聖節應該是小朋友扮成可愛的各種角色或是人物去挨家挨戶的要糖果,而不是一堆年輕辣妹趁著這個節日辦趴戴上豹紋耳朵和黑網襪賣騷啊。」

大概是我言之有理,王子反而找不到理由反駁,他不死心的嘟噥著,「可是我還是很想妳去。」

我還沉默著沒有妥協,他望住我的眼睛,彷彿看見了我某種堅定意志,突然做了個任性的決定,「不然,妳不去那我也不去了。」

我嘆了口氣,怎麼每次到了最後都還是變成我要來哄哄他啊,「別這樣,你不去了整個派對就遜掉啦,想想,安又琳是公主,她會需要你這個王子的。」

「我的公主又不是她。」他凝住我,篤定的眼神好清亮,「是妳。」

又說這種讓人腿軟頭暈的甜言蜜語了,賈斯汀聽了在旁邊搞笑拉起歐文的手,有樣學樣的模仿起來,「我的公主又不是她,是妳。這招不錯,學起來,下次對我的小茜公主說說。」

歐文則毫不留情的撇掉他的手,「這話要說的真誠才動人,你這麼油腔滑調的不適合。」

「欸,看著我的眼睛,我整個超誠懇的耶。」

是的,一定是王子話說得太動人,我居然就這樣開始考慮起來,語帶保留。「我不知道耶……」

「好嘛好嘛,去啦……」見我有些軟化,賈斯汀跟著旁敲側擊說服,「妳去了說不定小茜也會跟著去。」

原來他的目標是沈小茜啊,難怪嘛,我就想說我們兩個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要好,這隻狐狸,終於露出你的狐狸尾巴了吼。

王子沒空理他的把他推開,表情還是很任性,「如果妳不去的話我也不想要去了。」

「如果王子不參加,那些衝著王子參加的眾多少女們恐怕就沒有這麼踴躍,安又琳很有可能因此辦不成派對,那麼,到時候,誰會成為眾矢之的呢?」賈斯汀說著說著,非常刻意的拉長了語氣,意有所指的朝我身上看過來。

氣氛瞬間轉冷,我連脊椎都逐漸發涼。是想嚇唬我嗎?想要沈小茜參加派對也不需要來這招,頂多我把我的名額和邀請函轉讓給沈小茜就好嘛,反正我本來就想這麼做了。

「去嘛,大家都很希望妳這個新朋友可以參加,讓我們有個機會可以更認識妳。」

就連歐文都難得主動邀約的開金口了,望著這三雙正瞅著我閃閃發亮充滿誠懇期盼的眼睛,我的內心整個天人交戰。

「欸,沈小萌,聽說妳也收到安又琳她們家的派對邀請函唷?依妳這麼孤僻又低調的個性該不會不去吧?好嘛好嘛,去啦……」

當天稍晚,下課回到家後,沈小茜一見到我便立馬湊了過來在我身邊打轉,滿臉熱絡的幾乎要對我搖起尾巴,我才心想這下鐵定沒好事時,她就開口了。

果然……

我嚴重懷疑她們幾個有串通嫌疑,不然怎麼連說服的台詞都一字不改的百分之百雷同啊?

她還對我眨眨眼睛裝萌賣乖,一副在等我答覆的模樣,真是抱歉讓她失望了,我轉身,逕自上樓走回自己房間。

「這樣的派對只適合妳們這種芭比娃娃參加,至於,」我放下書包,書桌上的小立鏡倒映出我再平凡不過的樣貌,「我的話,就算了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沈小茜整個超激動的衝到我面前反駁,「幹嘛這麼妄自菲薄啊!」

被她說得有點懊惱了,我轉開視線不去看她那張和我天差地遠的精緻面容,盡量不要把話說得聽起來太可憐,「本來就是啊,像我這種外型普普的女生本來就不應該……」

話還沒有說完,沈小茜已經脫口,「是誰說妳外型普普的?我那麼美那麼正,而且還被整個同級男生票選為最哈的女生前三名耶,我們都是同個父母生的,就不信我姊能差到那裏去?」

儘管她說的這麼憤慨,我卻絲毫沒有受到感動,涼涼的伸出手來指向自己鼻子。「就這裡啊。」

「妳,給我過來!」

既然感化不了我,她很沒氣質的翻了個大白眼,沒大沒小的捲起袖子把我強壓到她房間的化妝台前,七手八腳翻出她所有家當攤在桌上,開始拿起她的粉撲撲向我的臉,我被化妝品濃厚的粉味嗆得連咳幾聲,粉霧彌漫的鏡子前面,我偷偷閉上眼睛祈禱,但願人家常說化妝品是最大宗的詐騙集團這件事是真的,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