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不能哭,不準哭,在意的人就輸了,沈小萌妳不準輸!」

為什麼,都這麼拼命的對自己說了,不聽使喚的眼淚還失控的瘋狂落下?

不知道在寒風裡狂奔多久,直到出了安又琳她家大門,走在冷清的大馬路上,我才真正委屈的放聲哭了。

「小明!妳到底怎麼了?」背後,是鍥而不捨追上的王子,他拉住我的臂膀,使我停下一路暴走的狂奔。

「這原來就不是我要的!」

而我,淚水淹沒的視線再也看不清楚他俊秀好看的臉龐,我只是口不擇言的吶喊,一股腦兒將方才受到的委屈轉嫁到他的身上,使盡力氣的搥向他的胸膛,不斷地重複這句,「為什麼要來惹我、害我現在變成這樣……」

他緊抿唇線,面對我的任性宣洩,都只能選擇默默承受。

他不發一語的把外套脫下,套在我單薄的肩膀,黝黑的雙眸似有什麼難解的複雜心緒,沉靜半晌,他才開口,「SorryIt’s all my false,我不該留妳一個人在那邊被她們那些女生欺負的,是我,讓妳受委屈了……」

「不是你的問題,」我甩開他的禁錮,再也不看他一眼,「是我們本來就不應該有關係。」

或許,這不是我一時的氣話,而是我這段時間以來深埋在心底沒有說出的壓抑。

「可是,我喜歡妳啊。」

又是這句……

「不要再說喜歡我,你知不知道你總是這麼無所謂的掛在嘴上,自以為是的認為你喜歡我就可以得到我,卻從來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沒有考慮過我有多困擾,我和你們不一樣,我不是一生下來就備受矚目,我不是……」

「那這樣呢?」

話沒說完,他俯身,吻上了我。

這瞬,我的世界刷地彷彿空白了幾秒鐘。

或許因為懲罰我的賭氣,他粗暴的深吻像是恨不得將我立即佔有,我掙脫不開他霸道的箝制,只能放棄的閉眼順從,直到他的舌尖滑入我的喉間,那綿密而細緻的親吻如雨點般落下……

拉開距離,那雙的邃亮眼眸深得像是一罈不能見底的湖水,因為這樣極近的距離看起來有些散渙迷離,微張的嘴唇呼出的男生氣息灑在我的臉龐。

「妳有一點喜歡我了嗎?」

他顫抖著雙唇在我耳畔呢語,像要把我揉進身體裡似的抱緊我的薄弱身軀。「可是,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妳了啊。」

 

 

最後,沈小茜和我是分別回到家的。

沒有察覺到我哭泣過後的紅腫眼睛與倦容,甚至,進到我的房間連敲都沒敲門,一雙原本漂亮清秀的眉毛被她擠弄得很曖昧,搞不清楚她到底想幹嘛,我乾脆自己對著鏡子卸起妝來。

見我懶得理她,她也直接了當闖進我的視線,手一推便把我的小桌鏡挪開,偵探般的審問,「晚上你們一起離開後,發展到什麼地步了啊?愛的抱抱?還是啾咪啾咪?」

「那這樣呢?」

「妳有一點喜歡我了嗎?」

從不知道,原來,初吻的味道竟是如此苦澀。

「該不會……」

瞧我好半晌沒有開口,她已經逕自開始胡亂瞎猜,表情非常認真、認真到我有股衝動想出拳揍她,「姊姊,難道……妳已經轉大人了,突然一夜長大了嗎?」

我沒好氣的瞪了她一記。「轉妳的頭啦。」

「可是,怎麼我越來越喜歡妳了啊。」

那個時候,王子略帶傷楚的閃爍眸光還深刻映在我的腦海與眼眶,我不曉得,該拿這樣露骨告白的他怎麼辦……

片刻,再也受不了沈小茜那麼機車外加詭異的審視眼神,我才呼地鬆口,「說真的,我很是困擾。」

「困擾?」

她難以置信的大聲叫嚷,而且一屁股毫不客氣的坐在我的床上,「幹嘛困擾?又是在困擾什麼?我看妳現在根本是在庸人自擾吧?對方可是王子耶,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都會爭先恐後的排隊想要跟他沾上一丁點關係,就只有妳這個孤僻的怪咖少女,明明得到王子的情有獨鍾,還坐在這邊對著鏡子嘆什麼氣、困擾個什麼勁啊?」

我瞪著大放厥詞的沈小茜,半句不吭,我知道我懂,她說的我都能明瞭,能夠受到高高在上的王子青睞,平凡渺小的我早該慶幸自己是有多麼幸運才對,應該趁著王子還沒有改變心意之前趕快和他在一起。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總覺得自己在他的閃閃發亮的世界裡是這麼的微不足道,人人都在背後耳語說我配不上他,然而事實也誠如他們所說的那樣,只要摘下沈小茜借給我的漂亮耳環和髮飾,換下了向她借來的華美衣裳,鏡中的自己是如此素淨平凡。

「沈小萌,別傻了,」沈小茜雙手環胸,樣子老練的問。「妳喜歡他吧?」

她慧黠的眼睛深望住我,話說得開門見山,頓時,讓我難以招架。「喜歡的話才會這麼困擾啊,不是嗎?」

登時,我陷入一陣緘默。

「我……不知道。」良久,我小聲囁嚅。

她則一副受不了我扭扭捏捏的抓狂模樣,捉著我的肩膀邊搖邊吼,真不懂這事她怎麼比我還要激動,「什麼不知道,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感情的事哪有什麼不知道的……」

但是,為什麼不能有不知道的時候?

我被她搖得頭暈目眩的,也跟著激動大聲起來,「她們都叫我Cinderella,有的女生羨慕我、有的女生譏笑我,可是她們沒有想過這一切又都不是我自己自願的,我只想簡簡單單的一個人過日子,就算哪天戀愛了,也是談場平凡的戀愛,不會有誰迷戀我的男朋友,我喜歡他而他也只喜歡我一個,只是……」

沒等我說完,沈小茜即刻一語道破。「只是,很不巧的,妳的他是眾少女的初戀情人王子。」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我,就這樣安靜下來。

「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依妳沈小茜對男生的了解,妳知道,王子為什麼會喜歡我嗎?」

「什麼?」

「我的意思是,我們學校這麼多女生,那為什麼偏偏是我?他的身邊就有個小到大這麼漂亮又多金的公主安又琳,就算不喜歡和他這麼匹配的安又琳,他的屁股背後跟的隨便一個都是超級大正妹耶,那他為什麼偏偏……」

「偏偏這麼想不開,喜歡上這個總是讓他吃閉門羹的妳?嗯,讓我想想,或許王子天生就是個被虐狂,所以愛上了總是讓他碰壁掉漆的妳?得了吧,沈小萌!」

沈小茜翻了個超級白眼,我真擔心她的眼珠子會不會因此掉下來,「第一次看到這種中了頭彩卻愁眉苦臉無語問蒼天的人耶。」

我知道她平時是驕縱機車了點,但從沒發現這妮子說起話來這麼會挖苦人哪。

「好啦好啦,不說了。」我揮揮手,自討沒趣的要結束話題。

「難道,妳是想要我天花亂墜的吹捧妳其實是因為長得多正、甜美可愛、身材火辣、品學兼優,所以王子才會這麼死心塌地的愛上妳嗎?這麼噁心吧啦的阿諛我可說不出來唷。」

「妳在說什麼啦……」

「這就是啦,我只能說,妳什麼都好、什麼都不會比人差,唯有……」

「唯有?」我下意識的眼神隨著她瞟來的目光停在我的胸前,我不禁脫口。「唯有我的胸部不夠大?」

她又朝我大翻白眼,我已經算不出這是今晚她踏進我房間的第幾個白眼了,「拜託,我現在是很認真的在跟妳交心、是在促膝長談耶,妳給我扯到哪裡去。」

「唷,」我受教的點點頭,趕緊把話題再度拉回,「那請沈小茜大師開示,我唯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唯有妳的自信心缺乏啦,而且,還是超級無敵的嚴重缺乏,真不懂妳明明就沒有比人差,幹嘛還要這麼謙卑低調的活著啊?有優點當然就是要讓別人看到啊!」

聽到她那樣毫不留情面的批評,我忍不住怨怨嘟噥,「那是妳太高調了好嗎?」

沈小茜沒有理我,但我想她應該是故意當作耳邊風的逕自打了個呵欠,從我床上拍拍屁股起身,「唷,跟妳這顆無感的木頭溝通好累,我睏了,先睡啦,晚安。」

「嗯,晚安。」

「對了,經妳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她已經離開我的床邊走道門檻又繞回來,「嗯,妳胸部還真的有點小!」

語畢,我的枕頭同時丟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