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就在下課之前,大家約好了在校門口集合再一起過去甜點店,沈小茜尤其顯得興奮,還嘰嘰喳喳的說著自己等下要吃玫瑰荔枝和抹茶口味的馬卡龍、蘋果紅茶肉桂派也要來一份,可是聽說招牌的蜜糖吐司也很有名的樣子,聽來聽去,她應該等等會架上的每個蛋糕都叫一份就對了。

「妳點那麼多,可沒人會幫妳吃唷!」王子在旁邊逗她。

「誰說的,」沈小茜望著遠遠跑來的賈斯汀,信心滿滿,「王子你就等著看吧。」

賈斯汀沒聽到沈小茜的打包票,只是一臉倉皇,「欸,我不跟你們去吃了啦,手機不見了!」

「怎麼這樣……」沈小茜先叫出來了。

「可能是下午上體育課的時候弄丟的,我在教室找過了,都沒有!」

歐文見狀,關切上前,「我們一起找吧?總比你一個人找得快。」

賈斯汀點點頭,「今天上體育課是在羽球館上的,我只剩那邊還沒找完!」

就這樣,大家全體出動來到羽球館,在偌大空清的室內裡展開地毯式搜索,直至來回檢視過好幾遍仍然毫無所獲。

「都沒有耶,該不會被撿走了吧?」

「反正你那隻也舊了,不是之前就在嚷嚷要換手機嗎?剛好這次……」

無視於大家的勸告,賈斯汀還是沒有放棄,甚至要我們先走,不跟我們去甜點店了,「你們先走吧,我再找看看那邊。」

「真不像你,會為了一支手機堅持成這樣耶!」王子沒走,只是站在原地不解的望向他。

「這不是堅持,是因為……」

說著說著,他不知何以的轉身望向沈小茜,眼神變得好透徹柔情,「那隻手機裡面有很多小茜公主的照片,還有,和她去小琉球、去萬聖節派對拍的合照,我捨不得的根本不是手機,而是和她一起拍下的過往回憶。」

我簡直被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對這個賈斯汀另眼相看了,「哇,有沒有這麼癡情啊?」

反觀沈小茜,卻沒有身為事件女主角的百般感動,只是翻了個白眼,肚子餓到整個賴在地上坐著,「真的好餓又好累唷,可不可以不要再找了,大不了以後給你拍個夠,這樣總行了吧?」

驀地,王子起鬨的喊了出來。「在一起了啦。」

我和歐文互看一眼,也跟著打趣附和起來,「在一起、在一起……」

這瞬,兩個人都酡紅了臉,默默併著肩的走在一起,妳看我我看妳面面相覷的樣子真是說不出的純情可愛。

「沈小茜妳也有今天啊……」我走到她的身邊,附在她耳際輕聲說道。當初都是她糗我的,沒有想到,現在我終於也有這個機會可以笑著揶揄回來了。

「唉呀,別鬧了,我們去吃蜜糖吐司啦,快要餓翻了。」她嬌羞的向大家求饒。

賈斯汀還拉著沈小茜,難得一臉帥氣的深望住她。「可是,妳還沒有回答耶。」

「回答什麼啦!」

就在此時,他不由分說的牽起沈小茜的手,再也沒有放開過。「在一起,好嗎?」

 

 

這晚,原本粉紅裝潢夢幻無比的甜點店因為有人頻頻放閃因而更加甜蜜燦爛了。

「哪有你們兩個閃啊,你們光明正大牽手走過教室走廊那天大家都瘋狂得要命,而且還集體失戀了耶!」難得被糗到整張臉蛋紅到發燙的沈小茜連忙揮手反駁。

「對了,說到集體,我們要不要改天來個四人約會啊?」賈斯汀含情脈脈的開口,雖然他是在問大家,視線卻還牢牢黏在沈小茜個人的身上。

歐文指著自己鼻子,涼涼說道。「那我這個孤單老人不就只能自己閃一邊涼快去了?」

「那不然,歐文你和安又琳湊一起好了。」王子則忙著亂出主意,愛憐的語氣望向我,「省得她再來惹我們家小明!」

「她從小到大都跟在你屁股後面的,你覺得,她會這麼快就變心嗎?」

明明就知道不可能,王子也沒再繼續做這個白日夢,於是逕自轉了個話題,「那我們約會要去哪裡啊?上次小琉球就滿好玩的啊?不然再去個離島好了,綠島怎麼樣?蘭嶼?澎湖?金門?馬祖?」

「拜託,別再叫我坐船了,想到我都暈了我!」沈小茜聽到先舉手投降。「就不能來點浪漫的約會嗎?例如在某個漂亮的景觀餐廳吃頓燭光晚餐之類的……」

「那請問,妳到底是要吃氣氛還是吃燭光晚餐的啊?」

「都吃不行嗎?奇怪欸你……」

話題一開,大家立即七嘴八舌的熱絡討論起來,不知道是誰異想天開的說以後要去埃及或是沙烏地阿拉伯那種熱帶沙漠上度蜜月才夠酷炫拉風,沈小茜則哀哀叫的說著那一點都不浪漫好嗎?

氣氛正熱,沈小茜和賈斯汀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當眾打情罵俏鬥嘴鬥起來了,歐文和王子笑笑的聳肩表示不想加入這小倆口的唇槍舌戰,站起身來要替大家去續杯熱飲,我原本也打算要拎著空杯子跟去的,不料一站起身來就被沈小茜逮住,「喂、沈小萌妳是我姊,妳也替我說句話嘛!」

「呃?」是要說什麼啊?

沈小茜見我愣著沒說半句,繼續轉過頭去和賈斯汀不可開交地吵著,我這才默默退場,下了樓,正要追上王子和歐文的腳步,原本想要上前的,不意聽到歐文的問句,我,沒有來由的頓住。

「你對小萌說了嗎?」

「還沒。」

明明知道偷聽並不道德,可是,此時的自己卻沒了上前的勇氣,要對我說什麼?跟音樂教室的那件神秘事情有關係嗎?

我的思緒渾沌不清,手裡還緊緊握著空著的馬克杯,怎麼都無法向前邁進腳步去問清楚到底是什麼事情。

「因為不敢嗎?」

「沒有不敢。」不知何以,剛才王子都還好好的,卻因為歐文的問題讓他反常的敏感,甚至有些易怒,「幹嘛這麼關心我和小明?」

倒是歐文,反而顯得相當平靜。「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朋友。」

「哼,我看你比較在意小明吧,別忘了她現在是我的女朋友。」

「這也是我正要對你說的,不坦誠的感情怎麼會是愛情?何況你還口口聲聲說是真的喜歡她,要是讓她知道了打從一開始……」

還沒說完,店員已經幫他們重新斟滿續杯的咖啡,而我,早在他們轉身上樓前回到座位上了。

「沈小萌妳不是跟著去續杯了?怎麼杯子還是空的?」

「嗯……對,有點飽,還是不要好了。」我敷衍的說道。

接下來大家歡笑的討論什麼我都聽不進去了,歐文口中的坦承,到底王子是要向我坦承什麼?這個神秘事情連歐文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有種不好的感覺,我也不明白那是什麼。

誠如歐文所說的,不坦誠的感情怎麼會是愛情,那麼各懷心事的王子與我之間,還算得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