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小明,妳怎麼還沒有出門?快點啦,我們看電影要來不及了……」

點點細雨從烏雲密布的天空不停落下,此刻,我難以言喻的心情和這樣的天氣真是可笑的如出一轍,隔窗望向樓下還是對我投以燦爛笑容的他,卻還是恨不了他。

只是,很想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我到底得罪了什麼,要這樣處心積慮的靠近、欺騙、說謊、設計,甚至,還叫人扮成校門口賣蛋餅的老婆婆讓我差點就相信了,相信他其實不是一般被寵壞的有錢人小孩……

但事實上,他就是。

我無意識的穿上外套,像是失去靈魂被控制的軀體,終究還是會一步步走向那個將我玩弄的始作俑者,沈小茜從隔壁房間跑出來攔我,對我激動咆哮,「沈小萌妳傻了嗎,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妳還要和那個王八蛋出去?」

我朝她慘淡一笑。

是啊。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內心還在等他開口,告訴我那個神秘事情其實根本一點都不神秘、告訴我和賈斯汀他們的打賭也是假的,都是和我開玩笑的而已。

只是,可能嗎?

我也不奢望了……

最後,看了什麼電影,我已經記不得了。

「小明,妳今天身體不舒服嗎?電影那麼好笑妳怎麼都沒反應?還是妳的笑點很高?」

我沒說話。

吃飯的時候,他點了好多餐點,百般討好的要逗我開心,我還是沒有說話。

「小明,妳沒有胃口嗎?該不會是在學人家偷偷減肥吧?妳不是喜歡白巧克力口味的嗎,怎麼吃沒兩口就停下來?剛剛問妳要吃什麼妳又不講!女生好難猜唷,真難搞!」

直到最後,我都沒有說話。

「對了,參加聖誕舞會的衣服買了嗎?我送妳這雙鞋好不好?小明如果穿上銀色的高跟鞋一定很美,就像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灰姑娘……」

是啊,就像被你們這種自大王子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愚蠢灰姑娘。

他逕自開心的說著,已經擅自掏出信用卡附卡買下昂貴卻又不切實際的銀色高跟鞋,塞進我的手裡也不管我要是不要。

而我,怔然望著這雙鞋,眼淚再也承受不住的潸潸落下,就像這場下得沒完沒了的雨一樣,對他一股腦兒的吼了出來,「你夠了沒啊!我不是你的玩具也不是你的魁儡,你憑什麼操作我的一切,害我像個傻子一樣……」

一樣的喜歡你!

那麼、無可救藥地愛你……

「小明?妳怎麼了?是因為妳不喜歡銀色的嗎?還是妳不喜歡這個款式?我們可以再挑過嘛……」

他一臉無辜的睜著眼睛,沒有任何一絲不悅,甚至還耐著性子屈就於我,而我還流著眼淚冷眼旁觀這個表情,完美無瑕的面孔和虛假溫柔,這些都是偽裝出來的,只為了那個無聊的打賭,對吧?

最後,我翻落了那雙鞋盒,直接衝出滂沱雨外。

「不要再來找我!」

反正,我們本來就不屬於同個世界的。

不知道在這場冷冷的冰雨底下漫無目的地走了多久,恍惚中,我被一個人拉住。

我回頭,可笑的發現竟是歐文。

他怎麼會在這裡?回過神來的我沒有太大意外,這附近應該都是有錢人家的生活圈,會在這邊遇見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吧。

我甩開他,冷冷開口,「你們都是騙子。」

他抬眼看我,向來沉穩的眸子閃過一絲訝異,是啊,很訝異我怎麼會知道的吧,真對不起啊,破壞了你們之間的遊戲,很掃興是嗎?

「抱歉。」片刻,他才開口的。

僅僅兩個字,卻幾乎等同於間接承認了那個惡作劇的打賭,再次狠狠傷透我的心。

雨,還不停落下,浸濕了他前額原本帥氣有型的瀏海,他卻不為所動,聲音低啞的為自己也為王子他們兩個辯解,對我而言,聽來都是再多餘不過的解釋。「我們不是故意要讓妳受傷害的,無論如何,這都不是我們的原意,王子他是真的喜歡……」

現在說,有什麼差別?

我使力推開他的臂膀,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吼出來。「可是,我已經受傷了啊!」

「小萌!」他還試圖想要靠近。

「別碰我!你們全部都一樣!」而我,防備的退了又退,不聽使喚的眼淚啊,還不停落下。

「真的很抱歉讓妳受傷,可是,妳要相信,王子他是真的很喜歡妳……」

事到如今,教我還能怎麼相信?

「告訴我,」

抹掉最後一滴眼淚,我望住他,聲音空洞得不像是自己的,「如果是你,還會傻得再相信一次嗎?」

他,再也沒有說話。

 

 

「小明妳到底怎麼啦?那天後來我找妳找好久,打電話妳沒有接,去妳家找妳,沈小茜又擋在門口毫不客氣的叫我滾,就連早上要跟妳一起去上學也等不到妳,害我差點遲到!」

再怎麼躲,該來的還是躲不掉,早自習還沒有結束,王子便氣沖沖的從教室門口外面衝進來,同學們都在等著看到底發生什麼事,隨後,賈斯汀和歐文這兩個忠心耿耿的好朋友也跟了上來。

我漠視於他的繼續低頭背單字,看來,他還不知道這個爛打賭已經被我發現了吧,真諷刺,說不定整個學校的人都知道了只剩他自己還不曉得而已。

「別在這邊大呼小叫的。」歐文上前,拉住了王子。

「關你什麼事!」而王子則不領情的甩開,直視於我,「我在跟她說話!」

我瞪了他一眼,把課本重重闔上,站起身來,正要走開。

「沈小萌!」他盛滿怒意的喊住我,我昂起下巴看了他一眼,真教人感動,終於叫對我的名字了啊。

「關我的事,」歐文擋在我們面前,「那天,我遇見她。」

王子轉頭過來,不動聲色的打量著歐文。「所以,是你把她帶走了?」

而他默認。

「是真的嗎?妳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沈小萌,妳是不是喜歡他!」

這全部的一切都是個爛打賭、破騙局,王子你又何必這麼入戲的假裝吃醋?這樣只會讓我更加反感作噁而已。

於是,我瞪視著王子,嘴裡吐出一絲不屑。「不用裝,我都知道了。」

「裝?」他喃喃重複一遍,眼神閃過些許複雜,警覺地問,「知道什麼?妳說,知道什麼?」

我哼地一聲,別過臉去,連看都不願再多看他一眼,已經開始感到心虛的你,我還需要重述一遍嗎?

「為什麼是我?」

所以,我直接了當的開口,要死,也讓我死得瞑目死得甘願,「在這個學校裏面,這麼多女生,從一年級到三年級,為什麼不乾脆選個愛慕你的粉絲捉弄就算了,但為什麼是我!」

他像是聽不懂我的問題,還急急地想捉住我的手,卻落個空,「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喜歡妳呀。」

「因為喜歡我,所以約我去聖誕舞會?」

「對。」

以為我還會傻得相信嗎?在他的眼裡我就真的這麼愚蠢好騙?

「然後呢?再當眾把我甩了?只為了履行你國王遊戲的約定?難道也是因為喜歡我才這樣的嗎!」

「不是的……」

一向自負的他,反駁的語氣都變得薄弱無力,再也沒有什麼理由,「小明,妳可不可以聽我說……」

「不要再騙了,我都已經知道了!」最後,我如是說。「你走吧。」

他沒有放棄,就像是每次都跟在我屁股後面打轉那樣鍥而不捨,「妳等著,我會證明給妳看!」

只是,我的耐心,已經一次一次的被消磨耗費乾淨,我真的沒有辦法再……

妳相信我可以,我就真的可以,一定會讓妳看見我的真心!

小明,妳相信我做得到吧?

至今聽來,多麼可笑。

妳,相信我吧?

「不需要。」

我轉身,離開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